看板 Lom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enji67 (黃小鐵)》之銘言: : 我希望拍出來是很整張照片都很閃光的顏色, : 那是不是說我如果轉B快門不能曝光太久, : 因為這樣會一直吸旁邊顏色, : 彩色閃光燈效果就會不夠好呢?? 因為我也玩過卡樂,來分享一下經驗,討論卡樂的文章真是太少了, 單純使用閃光燈的話,照片是如以下這樣: http://www.flickr.com/photos/rabbitriot/2917625337/ 然後卡樂最有趣的應該是可以開啟B快門和閃燈 結果如下: http://www.flickr.com/photos/steevil/28931835/ 可以發現,這張照片中,後面流竄的光線是因為開啟B快門的關係, 而前景清楚的黃色閃光燈,打在主角上閃光燈是清晰的。 所以其實沒有吸旁邊的顏色的問題,是快門開啟時間的問題, 當閃光燈打下去的那一瞬間,其實快門也馬上關閉了, 如果沒有關閉,應該就是整張都過度曝光了。 以上,如果有講錯的地方請大家幫我更正!謝謝。 希望可以解答你的問題。 BTW那個閃燈和B快門的同時拍攝技巧,我也不太會用, 好像是先按一下快門,然後按住不動,等一下之後,放開就會啟動閃燈了? -- 人生是要時常練習說再見的。 email:gwai.chen@gmail.com http://blog.yam.com/zivchen1980/ http://www.flickr.com/photos/zivchen19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244.91 ※ 編輯: walt08292001 來自: 61.216.244.91 (10/26 14:05) ※ 編輯: walt08292001 來自: 61.216.244.91 (10/26 14:06)
silenvoice:是阿沒錯~ 203.71.94.7 10/26 14:49
likegaloop:我想知道連結第一張是怎麼拍出的 125.230.69.86 10/26 20:50
silenvoice:白天時開彩閃,近景變色,遠景正常 61.228.184.42 10/26 22:29
walt08292001:對,注意閃燈是有效距離的! 61.216.244.91 10/26 23:36
walt08292001:太遠閃不到XD 61.216.244.91 10/26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