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onel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記得五月天有一首歌叫做知足,有一句是這樣的:「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心痛」。歌聽 了很久,但想不到在這個悶熱的黃昏我才開始有點懂了。人有時為了變得不自私,就會把 很多怨氣很多不滿吞下去,不選擇發洩,但長久下來積沙成塔會變成重擔,令人變得不快 樂。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她是一個很幸運的人,我只能這樣說。家裡有錢、寵她,樣貌不 錯,成績好,運動好,受學校重視,好像全世界的好事都會在她身邊發生,而她…很自我 。而我,我們形影不離,但我好像一直都有一層濃霧蓋頂,受重視的不是我。我一直都表 現得很大方,偽裝成我不稀罕那屬於我的機會。但一直不喜歡失敗的感覺的我,開始不知 如何自處,但我又清楚知道,她沒錯。 如果我是一個自我的人,我一早就跳出來爭取屬於我的東西;如果我是一個自私的人,我 可以向人大聲吶喊,她沒有那麼好我也沒有那麼爛,當周遭的人都替我不平的時候。再甚 ,我大可以自私自我,爽快地產生一萬噸的負面情緒,由別人承受。我大可以不理別人的 不快樂,因為我沒有責任承擔。我甚至大可以懶惰不讀書日日上網亂玩,自暴自棄抽煙喝 酒,因為我失戀。我大可以強求我不愛的人愛我,我也可以強行愛一個不愛我的人。 有何不可?你或會說這是應該的這是你的責任。喂睜開眼睛看看,身邊多少人憎人富貴厭 人貧,自我的想盡辦法為自己謀取利益,而他們都似乎很快樂很得意很意氣風發。而我大 條道理自私,我年輕我不懂事,不是嗎。 我不自私,所以我不希望別人不快樂。而請別覺得我很偉大,我只不過希望理直氣壯地對 待自己,我是應該這麼做的。我知道我有父母有手有腳已經很幸福。 只是,我知足、我不自私,但我自卑、我不快樂。我只是想不明白,為什麼。 -- 嘿嘿。請吻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7.3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