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wind125 (憂藍的風)
看板MAC
標題[麥書] Macbook的運作溫度
時間Mon Oct 29 16:03:36 2012
我常用的Macbook有兩台
一台是前末代小白 Macbook 2010 2.26G
一台是個人使用的 Macbook Pro 2011 i7 2.8G
以工作用為主(Xcode+Simulator)
偶而遊戲D3或遊戲,兩台的溫度差很多
平常是用 smcFanControl設定在4000轉為主
小白還好 平常即始模擬器跑滿Cocos2D FPS60
溫度不會超過70度,只有編譯的時候感覺的出來比較慢
MBP的話很容易就衝破70~80度
OS X底下跑D3更恐怖,保持在8X度以上
Windows7底下我會設定電源管理 CPU資源上限90%有好一些
減少TurboBoost,風扇速度就不知道怎麼調了
Mac OS X的話則是只能調風扇轉速下限,CPU負載沒辦法調整
我的MBP還有裝保護殼與手提內袋,內袋平常會拿下來
因為一般的散熱墊是從下方吹,麥書散熱從後方感覺效果很小
聽到一些人說容易壞(都是MB)應該是比較沒去注意運作溫度吧
長時間運作的話我是覺得70度內才是安全值
大家都怎麼解決溫度的問題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36.60
→ cygnustw:我的2011 MBP'13 幾乎是70~95 all day XDDD 10/29 16:59
→ dearlove:把溫控軟體關掉... 難道硬體都不會有保護機制? 10/29 17:48
硬體的保護機制是防止CPU燒壞,卻不防止主機板過熱,而且..手摸到邊邊也燙手
→ salene:把殼拿掉散熱會好很多 10/29 19:18
→ silaqui:自從我的風扇壞掉修好後我就懶得調轉速了 XD 10/29 21:11
→ SkLc:我的小白也是這樣耶 CPU溫度很高 可是風扇轉速提升沒多少 10/29 22:32
→ SkLc:只是為啥我的小白 CPU溫度超過70度自己都會當掉重開= = 10/29 22:32
小白..調風扇轉速以後就好很多了,熱我覺得還好,原廠預設過7X以後風扇才會加速
※ 編輯: bluewind125 來自: 118.160.236.60 (10/30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