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個遊戲買回家(也許有人是下載的..先不管這個) 一百個人有一百種玩法 有人拿來當無雙,開金改裝輾魔物 有人買來當休閒,有空玩玩放輕鬆 有人想增進感情,戰友出團練默契 有人當人生目標,猛練狂玩變神人 單就玩遊戲這件事來說,什麼玩法都沒有錯,除非真的鬧到CAPCOM那邊去 重點在於:尊重他人、避免冒犯 板上很多神人玩很久,素材全部目標拼99 找破綻打弱點拼失衡,整場無傷魔物耍著玩 但這樣背後也是有代價,花費了很多時間、心力在上面 在輕度玩家的眼中大概會認為:「玩個遊戲幹麻這麼辛苦?花這麼多時間?」 花數小時、甚至數十個小時在收集一個掌上遊樂器上、一款遊戲裡面的「怨念素材」 就一般人的看法,多少會覺得這太放費時間了 對於沒這麼多時間的人來說,想要拿到好素材做強力武器、怨念裝備 可能就會選擇開金或者找戰友幫忙刷任務 但這時問題出現了,有人辛苦打魔物剝素材, 看到別人用比自己輕鬆許多的方式就能達成、甚至超越自己的成就 就會很不爽,很不爽就會找理由嗆 開金:「好好的遊戲開金都被糟蹋了!」 找隊友刷:「阿還不都是靠別人才做出來的?」 用其他方式早點、或者快速達成目標有錯嗎? 有些人真的沒這麼多時間,或者不想花費過多的時間在「一款遊戲」上面 於是用了些手段,會讓他人眼紅的手段,會讓別人看不爽的手段 然後一有哪邊開始嗆,這架就吵不完了… 所以重點在於什麼?對於其他人的遊戲方式,多放點尊重 開金(此處指改素材、裝備一類)的不要大肆炫耀,更別拿這個去嗆人 想要找人分享此類的心得,可以到討論風氣比較「開放」的地方去討論 不要故意跑到清楚表示禁止討論修改、金手指的討論區去自爆 要不然簡直就是隻把自己身上抹滿調味料,然後跑到轟竜面前的波波象一樣... 而看不起前述者的「高手」、「神人」們,表示厭惡前述者也是可以 但是用字上也別太過火, 覺得他人糟蹋遊戲、無腦、廢物什麼的,畢竟是自己的想法罷了 不爽情緒放心中,頂多就不跟對方連線、不回應對方發言 如果在公開版面嗆出來,別人當然也能嗆回去,只是看該處風氣偏向哪一邊罷了 但在這一來一往的互嗆中,整個環境的氣氛就被弄糟,兩邊都很不爽 最後?嗆輸的更加不爽,可能就放話說不再出現於該處 另一邊,嗆贏的能又獲得什麼? 如果真的是說讓兩邊一起藉這個機會發洩一下壓力,也是可以啦… 但也請為第三方,完全不想跳下去戰的中立者著想一下…版面一堆戰文難免有些礙眼 說穿了,堅持不修改、不改機、不hame打法代表著什麼? 其實也不過是自我滿足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39.231
weiBritter:我認為正版情結不能和修改相提並論 05/03 01:07
keinsacer:也是啦…但是就完全不玩遊戲的人眼中,多少有點類似? 05/03 01:07
keinsacer:最常見的就是被嗆說「啊你電腦裡的東西難道全正版?」XD 05/03 01:08
weiBritter:只不過上這個板的人,並不包含完全不玩遊戲的人吧 05/03 01:09
weiBritter:所以我覺得這句話出現在這不妥 05/03 01:10
PowerMan1017:同意這篇論點 不是人人都有幾百小時去玩一款遊戲的 05/03 01:08
keinsacer:歹勢,剛好借題發揮XD||| 那我還是把那幾個字修掉好了 05/03 01:11
※ 編輯: keinsacer 來自: 123.193.139.231 (05/03 01:13)
weiBritter:因為要是提到正盜版,戰起來的話又是沒完沒了(茶) 05/03 01:13
keinsacer:正盜版其實也能用這篇的觀點去套…只是盜版的立場更薄弱 05/03 01:14
weiBritter:哈哈…也是,不過停了吧,要是真戰起來就不好玩了 05/03 01:15
drunkn:我覺得買正版只是單純想給C社些支持再繼續出好遊戲吧 05/03 01:20
lovenonstop:我遊戲都正版...糟了XD 05/03 01:22
keinsacer:買正版支持官方當然是好事沒錯,但是扯多一點的話… 05/03 01:23
keinsacer:像之前有看過「買正版的錢還不是從爸媽手上拿來的」言論 05/03 01:23
keinsacer:單就某年齡層來講,支持官方沒錯,但花的是爸媽的錢也XD 05/03 01:24
neverfly:支持正版背後的意義是讓遊戲公司有金錢跟意願推出新的 05/03 01:31
neverfly:我買了很多正版CD,可是買來拆都沒拆過,還是抓mp3來聽 05/03 01:31
neverfly:MHP2G我也是買了正版的,但不喜歡放umd進去轉,所以… 05/03 01:33
keinsacer:對啊,這樣支持正版很好,但有些人聽到ISO就會開嗆XD||| 05/03 01:34
drunkn:只好帶著UMD去約戰了XD 05/03 01:36
neverfly:幸好雖然我玩ISO,可是UMD的確是放在機器裡 XD 05/03 01:53
n16482003:在下PSP都是玩UMD...在很多約戰區被當成稀有動物(囧") 05/03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