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ger418 (混沌˙宇宙˙心靈˙家)
看板MH
標題[P2G ] [心得] 異常震域
時間Sat May 3 01:30:42 2008
之前和朋友本來一路狂衝HR,
希望能一起連線多打一些特別的龍。
不過畢竟大家都還算新手,全部一起卡在了升HR6的雙轟關。
這一卡,就卡了快兩周了...
大家都因為小時候對轟龍極深的陰影,
所以一直不願意去試著解看看。
不過新米我因為村長的星都開了,
加上很習慣遇到什麼問題,就硬要闖過去。
就極度自虐地開始嘗試著單人打這場。
雖然這周是忙碌的報告周,
卻還是一直偷偷開來練打轟龍。
也一直重覆replay版上諸位狩人的神級影片@@
總算是在報告趕完後的今天,也順利闖過了這關(大汗)
上面閒扯了一堆,下面開始正文吧Orz
--------------------------------------------------------
武器:太刀中的エクディシス (裝光避珠)
裝備:迅龍S全套 (全裝光避珠,衣服一洞裝攻擊珠抵負面)
武器會用這把是因為手邊兩洞的武器有點少,
僅有這把,盾蟹的ダイミョウカッター,
以及龍木太刀和黑刀【参ノ型】
其中攻擊力最高的就是這把炎鋼刀了,所以採用了這把。
發動技能:
体術+2、回避性能+2、回避距離UP
貓飯:攻擊力上升、血+40
物品:
基本的力守符爪是必帶的、
回復相關的我只帶了大罐10瓶、小罐10瓶。
而閃光只帶滿五個、陷阱帶了三落一麻、
大爆G及大爆帶滿、還帶了引爆用的小炸彈。
增加輔助方面,僅帶了一般的鬼人和硬化藥,
基本的熱飲自然是不可少。
任務開始:
一開始就剛剛好出現在一區,而且剛好在它面前幾步...
整個嚇到,趕緊衝回營地吃肉喝藥後,馬上衝出來。
一出來馬上麻落穴,引它中招後,便開始放兩大G一小,
爆了後再上去放兩大一小,差不多爆了後它也脫離了落穴了。
這時在他脫離前還夠在地上放一大,接著慢一拍放一小,
剛好一落地就再補炸一下。
接著便開始近距離的對決了...(大汗)
雖然參考了版上不少影片,大略曉得以繞其左側的方式,
並抓時機鎖頭,不過新米我很怕被撞到外,也一直被它的左前爪勾到。
小損血不打緊,一直打斷了準備進行的攻勢才是可惜...
也因此沒辦法像版上許多人一樣,在第一區就將其打到瀕死,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它飛向了六區...
而之後它的動向也多半是變為6-->7-->8-->6 這樣迴圈的方式...
在六打了一陣子,另一隻果然來了...(大汗)
這也使得我躲去了七區等待,過了一分多才願意跑來...
之後另一隻竟然也很快地飛來了七區,畢竟當時忘了先去六區給它看一眼Orz
結果在它好不容易飛到八區時,剛好用狂繞圈後退斬+氣旋斬,
很難得用得很順,也才擊殺了第一隻。
接著我則是將閃光彈全用在第二隻生氣之時,
不過因為兩隻只要在同一區,我就寧可不打的情況下,
開始打第二隻時,時間只剩20分了。
在狂用閃光彈,並從左前腳鎖頭下,還是貓車了一次,
剛好順便回家拿拿補給給的应急藥和支給閃光彈,
最後打到了時間剩下約7分鐘,水也喝得快沒時,
才看到它開始一跛一跛地準備起飛...
這時新米我才面帶微笑地衝去三區,它的降落點上放了落穴,
待它一落地就馬上補獲。
---------------------------------------------------------------------------
感想:
嘛~~好累的一場,要我再單打,
可能也會先找一隻或是下位的把技術練得更熟練吧。
畢竟水喝掉了不少,雖然還沒到完全的彈盡糧絕,
然而失誤率還是頗高,尤其吼叫我躲過的機率只有五成,
往往很容易習慣太早閃,卻被叫中...
而水反而都是因為一卡車被踢到或是尾巴掃到的小損血,所累積的大量沒血...(汗)
基本上這篇實在沒什麼參考價值(大汗)
畢竟打法沒說得很仔細,也失誤一堆XDDDD
不過嘛...總算是過了,雖然卡得很久卡得很不爽,
但一點一滴累積技術來挑戰而衝過難關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看來...今晚不會再出現有雙轟的惡夢了╭ ﹀◇﹀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38.121
※ 編輯: roger418 來自: 220.133.38.121 (05/03 01:52)
推 KILIK2000:穿迴避距離UP跟迴避+2根本無腦吃轟龍啊~ 05/03 02:14
→ roger418:我技術很差XD 所以老是被它的腳擦到跌倒 05/03 02:18
推 nightspirit:單人雙轟通常建議是用陷阱(3落1麻)把一區快速推倒 05/03 02:53
→ nightspirit:之後慢慢料理第二隻就好 05/03 02:54
推 SKY1225:感覺迅龍s裝比x裝技能好= = 05/03 03:33
→ roger418:嗯 我也是想一區快速推倒 但技術太差 沒耗掉它太多血QAQ 05/03 03:41
→ roger418:只有讓它破頭 就跑去六區了XDDD 之後就苦難的開始 05/03 03:42
推 KILIK2000:放心,打久了你會發現轟龍根本是飛龍種最好吃的 05/03 03:42
→ roger418:不太習慣他的爪子 每次都是被那個絆到 QAQ 05/03 03:45
→ roger418:看影片好像都會習慣去滾開那個 但我滾開就容易中吼Orz 05/03 03:45
→ Intermedia:就打素材而言,我是覺得一次打兩隻比只打一隻有效率多了 05/03 04:06
推 n16482003:一開始的落穴用爆彈有點可惜..利用落穴多砍幾刀比較好 05/03 07:13
→ n16482003:另外可以把兩隻引到八號..然後自己躲到雪洞裡面 05/03 07:14
→ n16482003:兩隻互相削血也是很驚人的...引怪用閃光玉或角笛均可 05/03 07:15
推 nightspirit:樓上這招好歡樂,有沒有雙轟自相殘殺的八卦? 05/03 07:34
推 evilbubble:一開始馬上回家玉~~~然後到地圖一~~~ 05/03 11:43
→ evilbubble:轟龍會在遙遠的另一邊~~這時候可以放落穴~~ 05/03 11:44
→ evilbubble:他會爬過來~~~小心牠扔石頭就好了~~ 05/03 11:45
→ evilbubble:這時候可以削掉很多血~~然後閃光弹連發~~ 05/03 11:45
→ evilbubble:不敢太靠近頭可以打左前腳~~他會很容易跌倒的~~~ 05/03 11:46
→ evilbubble:還沒打都很害怕~~打了就不怕了~~我現在怕迅龍怕的要死 05/03 11:47
→ roger418:迅龍我反而不太怕了Orz 雖然還是很常死 05/03 13:54
→ roger418:原來如此 八號可以用這招 都忘了Orz... 05/03 13:54
→ roger418:因為落穴本來想說可以連續放大爆G和大爆 05/03 13:54
→ roger418:不過不清楚用砍的損血比較多還是用炸的...@@ 05/03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