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J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ibby99 (航向月光的感動~)》之銘言: 我稍微再解釋一下當時的情況好了,基本上我打五餅跟對家喊碰是幾乎同時, 但上家喊胡牌卻不是同時,而是我都已經把海底的五餅拿回到手裡他才說他胡了, 所以我才會以為他是要胡對家碰二萬後打出來的牌。 至於說為什麼我知道是惡碰,除了打牌多年的經驗外,當時場主也正好站在對家 後面看,之後結束後跟場主聊天時,他也證實了對家的確是1223萬看到我準備要 吃牌後才突然喊碰的,當下他也覺得算我放槍不合理,只是他覺得我沒多表示意見, 他也不方便多說甚麼。 所以當時的情況就是我頓了一下決定要吃牌時,打出五餅的同時對家迅速惡碰2萬, 當然這是OK的,畢竟打牌隨便人家要怎麼吃碰,但我的認知就是,我既然沒摸到牌, 也沒吃到牌,自然就不可能去捨牌,這是打牌的基本邏輯順序概念,不然如果這樣 可以成立的話,那是不是以後我看到有人快自摸大把的時候,趕快從手中隨便丟一張 出去給其他家胡就好。 而且這個case如果是發生在說我自己吃牌太快,上家打出二萬我馬上就把五餅打出去 要吃牌,然後對家喊碰跟上家喊胡同時的話,我是覺得這樣一定算胡,但那天就不是 那樣,而是對家已經喊碰很久了,我都把五餅收到手裡了,上家才說他要胡。 當然啦上家並不是一個很熟練的老手可能也有差,我猜他是沒意會到上家有碰牌, 但對家的態度我是覺得比較讓人不好,因為就變成如果上家沒胡那張五餅的話, 他就要碰二萬,可是上家剛好湖到那張,所以他就不碰了,感覺好像有利都他佔就好。 : 前天打牌遇到一個狀況,說真的有點小不爽~因為跟自己打牌的認知有差! : 那天的情形是這樣,有把牌牌局已經進入中後半段,我還沒聽牌(還兩進聽), : 上家打了一張二萬,我可以吃,我並沒有吃很快,原因是我吃了還是一進聽, : 我稍微停頓了一下喵了一下牌敦大概還剩幾手評估還有沒有繼續玩下去的必要 : 後來決定要吃的時候,我就先打了張要打的牌五餅出去,我相信這動作是一般打 : 牌人都有的基本動作,就是吃牌前會先把要打的那張牌打出去然後再把要吃的牌 : 拿進來,就在我準備要把五餅打出去時對家突然喊碰,當然他並不是要碰我的五餅, : 而是要碰二萬,當然碰比吃大,雖然我多少知道他是惡碰,不過我也不以為意,畢竟 : 打牌本來就是這樣,只是他喊碰的同時我的五餅也已經打入到海底,我當然是要把五餅 : 拿回手裡,結果這時候上家突然說他胡了,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認為他是胡我對家 : 碰二萬之後打出來的牌,結果上家倒牌後才說他是胡5餅,就在我還在那悶這樣應該 : 不算的同時,對家馬上堅決的說,掉入海底就算了,這把是算我放槍沒錯,而且他還 : 非常堅決的說了好幾次規則就是這樣,因為我懶得跟人爭,加上打小小的百二而已, : 我也就沒多說甚麼付錢,但事後跟場主還有另一咖同時也在場的朋友討論,他們都 : 覺得應該不是這樣吧 : 就我的認知的確也不是這樣,因為以牌理來論,我的五餅打出去是吃二萬之後 : 才成立的,那既然我都沒吃到二萬了,當然五餅就打不出去阿,總不能因為說大家 : 都好習慣先打再吃牌就吃虧吧,如果是這樣,那以後大家都要改成先完成吃牌動作 : 再捨牌就好。 : 不知道有人遇過相同的狀況嗎?討論一下,我打了二十年牌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42.207
freekid :其實不是吃牌太快 是先丟後吃真的很 219.68.129.82 08/07 09:54
freekid :容易發生問題 219.68.129.82 08/07 09:55
freekid :說是為了牌局速度 但其實背後的風險 219.68.129.82 08/07 09:55
freekid :很大 219.68.129.82 08/07 09:55
freekid :而且如果回溯到規則 先丟後吃只是便 219.68.129.82 08/07 09:56
freekid :宜行事而已 219.68.129.82 08/07 09:56
ipabai :以後有對家那咖在就別打吧 111.240.131.7 08/07 10:03
Linethan :倘若是上家胡太慢 那我就認為上家自 211.20.191.237 08/07 10:15
Linethan :己有錯 不能胡 我原本以為是上家胡幾 211.20.191.237 08/07 10:15
Linethan :乎就是接在對家喊碰五餅後面 211.20.191.237 08/07 10:15
wulustar :沒有人要碰5筒,會錯意了?118.168.130.132 08/07 10:29
greecat :現在外面打牌除了新手絕大部份都先丟118.160.153.217 08/07 11:05
carloschu :又是二萬,真是巧 60.248.183.2 08/07 11:48
kyher :已經收近手裡了....你管他那麼多..XD223.142.102.103 08/07 12:51
kyher :牌都已經從海裡收回來了....223.142.102.103 08/07 12:52
kyher :我倒是沒聽過海裡沒有可胡章倒牌收錢223.142.102.103 08/07 12:52
kyher :你還要給卻不用算別人包的.....223.142.102.103 08/07 12:53
kyher :總之一句話...切賭吵架就去吧!223.142.102.103 08/07 12:54
NaZiTiGer :時機很重要 如果碰跟胡幾乎同時喊 101.12.80.132 08/07 13:16
NaZiTiGer :胡當然比碰大 但是碰了過一段時間才 101.12.80.132 08/07 13:16
NaZiTiGer :喊 不好意思你已經過了 倒牌你掰 101.12.80.132 08/07 13:16
zxp86218 :胡牌不要喊胡 喊碰或對再觀察 會好一 106.65.55.225 08/07 13:25
zxp86218 :點 106.65.55.225 08/07 13:25
JotaroKaga :喊胡的根本亂倒 吃不到哪可能打五餅 60.199.209.200 08/07 14:51
JotaroKaga :出來 要吃得牌都被碰了 60.199.209.200 08/07 14:51
JotaroKaga :要倒牌也先想清楚好嗎? 我認為原PO 60.199.209.200 08/07 14:52
JotaroKaga :沒錯 是倒牌的腦子沒想清楚 60.199.209.200 08/07 14:52
s9009077 :讚同樓上~111.184.130.208 08/08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