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J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那來個假設衍生題 我聽147桶帶亂七八糟聽一百個洞又聽得很早,想拼自摸 結果對家該死打了7桶給我的上家吃,牙一咬 我過! 上家要吃牌先打出二萬 別家喊胡2萬....那我可以說 剛剛那個7桶我先糊了嗎? ※ 引述《masamune (正宗)》之銘言: : ※ 引述《yumi1018 (哪來那麼多偽君子)》之銘言: : 我滿懷疑你是不是真的有經歷過這樣的牌局 : 還是你只是想再次討論Bibby99 po的狀況 : 你打了這麼多只是想告訴板眾一句「不要先打再吃了」 : : 前幾天去打牌,某一局中後段 : : 上家連五 : : 對家打了一張七桶,我手牌是六七七八九桶,正常來說應該不會碰 : : 這時上家打了一張二萬到海底,看起來是要吃七桶了 : : 這時候我猶豫了,不知道上家是要拿五六桶來吃七桶雙頭 : : 還是拿六八或是八九桶來吃七桶中洞/邊張 : : 所以我決定等上家把要吃的牌搭亮出來,再決定要不要碰 : : 結果上家果然是要拿八九桶吃七桶邊張,我只好犧牲一下,喊碰七桶 : : 沒想到對家竟然已經倒牌,要胡的是上家的二萬 : : 我本來想說喔好吧胡了就算了吧 : : 後來上家說,因為我喊碰七桶,他沒有完成吃牌,所以這張二萬不需要打出來 : : 對家倒牌,但是海底沒有二萬,算是詐胡,要包 : 什麼叫海底沒有二萬 上家為什麼要先打二萬 : 就是因為 為了加快牌局進行 我先打這二萬有人要吃要碰要胡我都沒意見 : 之後收牌的動作大家不需在意 牌局繼續打下去 : 結果現在有人要胡你這先打出來的二萬 : 竟然還要等看有沒有人要惡碰 沒惡碰我這二萬才算 : 要這樣等來等去那乾脆大家都照規矩來不就好了 : 這根本就沒有爭議 : 唯一有的爭議就是萬一yumi下家聽七筒 : 結果yumi上家一看到七筒出就神速的就打出二萬當成他要吃牌 : 結果兩個人都要胡 一家要七筒一家要二萬 : 沒辦法 有人就是喊胡的比較沒這麼快 這樣該怎麼辦? : 雖然惡碰是一種戰術 但我很少會用這種手段去對付別人 : 除非那天我輸到想殺人了 : : 我是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詐胡拉,但是拿了一底五還蠻爽的 : : 所以我決定,即使這種情況很少見 : : 以後只要有人先丟牌放槍,而我可以碰她要吃的牌,不管我手牌長怎樣,都要喊碰 : : 一底五,不拿白不拿對吧? : : 請問版友,這樣的狀況,我對家是否真的是詐胡呢? : : - : : 題外話,後來的牌局中,每次我上家都先捨牌,再慢吞吞的吃牌 : : 可是在他把要吃的牌收回來,擺好放在門前,完成吃牌動作之前,都沒有人要動作了 : : 大家都在呆呆地看他慢慢地拿牌,亮搭,排好,才要繼續牌局 : : 上家還問我們,他先捨牌再吃牌就是為了加速,我們為啥要等他呢 : : 我想是因為,沒有人想要再次的詐胡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94.207
yumi1018 :理論上我認為可以 :Q 203.67.184.12 08/16 21:40
spritemoon :當然是不行阿= = 114.46.195.10 08/16 22:21
Linethan :理論上我也覺得可以 180.176.82.62 08/16 22:44
m3388 :不行 1.169.162.30 08/17 00:03
lanth123 :不行規不行 但我被學長這樣胡過 111.251.10.236 08/17 00:41
應該說,以此例事件 1.吃的那位想了很久,才決定要吃,打二萬,可胡7桶嗎? 2.有些人(我個人也是),要吃就會先捨牌,這我就覺得可胡7桶 ※ 編輯: xxooXD 來自: 36.227.2.37 (08/17 08:43)
keanu0913 :若人家都喊胡了,你才要喊胡.一定不行 114.39.10.149 08/17 10:35
keanu0913 :難道自己不覺得自己機車了一點嗎? 114.39.10.149 08/17 10:36
knme :原則上還是看是否完成吃牌動作 58.114.82.197 08/17 10:45
knme :完成吃牌動作,我會認為已過水 58.114.82.197 08/17 10:47
kjacky :我是覺得上家都已經完成動作了140.112.145.167 08/17 10:49
kjacky :卻說要胡對家打出的牌,有點太硬坳了140.112.145.167 08/17 10:52
kjacky :就跟原PO所提到,還先看上家要用什麼140.112.145.167 08/17 10:55
kjacky :去吃牌再決定要不要碰一樣140.112.145.167 08/17 10:56
kjacky :要碰胡就乾脆一點,可以少掉很多問題140.112.145.167 08/17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