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inethan :有人眼牌 就當場立即問 能否過水 211.20.191.237 01/02 12:23
→ Linethan :我覺得這是最保護自己的做法 211.20.191.237 01/02 12:23
推 q2003105 :是先說好眼牌不過水 場主當然也可抓 111.248.24.74 01/02 12:35
→ XXPLUS :問題是沒出現爭議前都不會問的啦 211.23.150.165 01/02 13:18
→ XXPLUS :這就是場主優勢啊 211.23.150.165 01/02 13:19
→ XXPLUS :有先問,或是場主有先講,當然就照辦 211.23.150.165 01/02 13:19
→ Linethan :有時候是不知道吧 麻將規則大同小異 211.20.191.237 01/02 13:42
→ Linethan :很多人都會以為 "不是本來就這樣嗎?" 211.20.191.237 01/02 13:42
→ Linethan :其實打久了聽多了 才會知道規則有很 211.20.191.237 01/02 13:43
→ Linethan :多種 我只要遇到初次見面的人都會盡 211.20.191.237 01/02 13:44
→ Linethan :量多問多說 減少爭議的機會 211.20.191.237 01/02 13:44
→ XXPLUS :所以你不會遇到爭議的事件啊 211.23.150.165 01/02 13:50
→ XXPLUS :太多爭議是來自於"理所當然"的心態 211.23.150.165 01/02 13:50
→ XXPLUS :既然他認為理所當然,那當然不會先問 211.23.150.165 01/02 13:51
→ XXPLUS :例如「你眼牌我幹嘛不能過水?」的人 211.23.150.165 01/02 13:51
→ XXPLUS :這種人怎麼可能會問他自認肯定的事?? 211.23.150.165 01/02 13:53
→ XXPLUS :一旦事情不朝著他預期地走,就變爭議 211.23.150.165 01/02 13:54
推 vladmir :光是你的"大原則"就沒有統一的意見了 175.182.224.51 01/03 03:09
→ vladmir :有人規定能胡就要胡 有人說可過水 175.182.224.51 01/03 03:10
→ XXPLUS :需要"過水"就代表不可能胡而不胡 211.23.150.165 01/03 09:21
→ XXPLUS :如果可以愛不胡就不胡,幹嘛要"過水" 211.23.150.165 01/03 09:22
→ XXPLUS :看誰跟打就胡他好了,何必撐一巡?? 211.23.150.165 01/03 09:24
→ XXPLUS :上家放槍不胡,馬上拚自摸不是更好?? 211.23.150.165 01/03 09:26
推 roger744 :太自以為了吧 每次都在那邊大原則大 50.47.5.131 01/05 13:57
→ roger744 :原則 看了都很想笑 為什麼一定是原則 50.47.5.131 01/05 13:58
→ roger744 :不能是規定?規定就是說過水要等下一 50.47.5.131 01/05 13:58
→ roger744 :手。眼牌又算甚麼原則?打麻將可以站 50.47.5.131 01/05 13:59
→ roger744 :起來?可以看別人牌。對不起 我看過比 50.47.5.131 01/05 13:59
→ roger744 :賽可以過水還沒看過可以眼牌的 50.47.5.131 01/05 13:59
→ roger744 :有沒有打過不能眼牌的場?以後我開場 50.47.5.131 01/05 14:01
→ roger744 :不先說能不能眼,你一站起來我馬上要 50.47.5.131 01/05 14:02
→ roger744 :你包 你覺得合理嗎? 50.47.5.131 01/05 14:02
→ XXPLUS :合理,台灣文化就是場主最大 1.34.152.243 01/05 15:27
→ XXPLUS :你當場主又想亂搞賭客,是你的自由 1.34.152.243 01/05 15:28
→ XXPLUS :不尊重場主的賭客,被場主包是他活該 1.34.152.243 01/05 15:32
→ XXPLUS :誰叫他沒先問過場主可不可以眼牌?? 1.34.152.243 01/05 15:33
→ XXPLUS :當然,如果是昨天可以今天不行 1.34.152.243 01/05 15:33
→ XXPLUS :那就是場主的問題 1.34.152.243 01/05 15:33
→ roger744 :你還是沒回答我哪裡來的原則阿 你阿 50.47.5.131 01/06 13:20
→ roger744 :公教你的? 50.47.5.131 01/06 13:20
→ XXPLUS :過水是誰教你的? 你有沒有問過為什 1.34.152.243 01/06 23:53
→ XXPLUS :麼? 1.34.152.243 01/06 23:53
→ XXPLUS :你如果有質疑過,自然會找到最合理 1.34.152.243 01/06 23:56
→ XXPLUS :的解答 1.34.152.243 01/06 23:56
→ XXPLUS :在這裡辯別人的阿公是有啥屁用? 1.34.152.243 01/06 23:58
→ XXPLUS :台麻不可能胡而不胡是你第一天聽到 1.34.152.243 01/07 00:02
→ XXPLUS :嗎? 1.34.152.243 01/07 00:02
→ XXPLUS :還是你有聽一次嗆一次的癖好? 1.34.152.243 01/07 00:03
→ XXPLUS :嗆完了,然後呢? 1.34.152.243 01/07 00:04
→ XXPLUS :現實會改變嗎?還不是一樣看場主規定? 1.34.152.243 01/07 00:07
→ XXPLUS :我發這篇是希望大家多知道一些也好 1.34.152.243 01/07 00:08
→ XXPLUS :加上〝懂得問場主〞就能避免掉九成九 1.34.152.243 01/07 00:11
→ XXPLUS :爭議 1.34.152.243 01/07 00:11
→ XXPLUS :你們這些自認理所當然打死不問的,就 1.34.152.243 01/07 00:14
→ XXPLUS :一輩子當場主吧 1.34.152.243 01/07 00:14
→ XXPLUS :不然去別人場被眼牌還過水,包了就 1.34.152.243 01/07 00:17
→ XXPLUS :不要上來哭哭 1.34.152.243 01/07 00:17
→ XXPLUS :哭阿公當初沒教有人眼牌不能過水的規 1.34.152.243 01/07 00:19
→ XXPLUS :則給你 1.34.152.243 01/07 00:19
→ roger744 :笑死人了 去google幾個規則再來討論 50.47.5.131 01/07 05:48
→ roger744 :台麻不能可胡不胡?我聽你在唱歌 50.47.5.131 01/07 05:48
→ roger744 :人家連過水要怎樣過的規定出來了 還 50.47.5.131 01/07 05:49
→ roger744 :在不能可胡不胡? 自己慢慢夢吧 50.47.5.131 01/07 05:49
→ a822305877 :簡而言之 大原則也是你的大原則... 36.239.246.24 01/07 08:37
→ a822305877 :最合理的解答也是你在說 對我來講不 36.239.246.24 01/07 08:41
→ a822305877 :見得合理 36.239.246.24 01/07 08:41
→ XXPLUS :反正萬一包也是你們被包,我又不會痛 211.23.150.165 01/07 08:50
→ XXPLUS :roger744你文看清楚一點再來 211.23.150.165 01/07 08:53
→ XXPLUS :文章第三頁開始好好再看一遍 211.23.150.165 01/07 08:54
→ roger744 :喔 唱歌唱得挺好聽的阿 自我感覺良好 50.47.5.131 01/07 11:32
→ roger744 :自己講給自己爽 那整頁是誰告訴你的 50.47.5.131 01/07 11:33
推 Linethan :不過就是分享個看法 也沒強迫人接受 211.20.191.237 01/07 11:41
→ Linethan :不用再做口舌之爭了吧 211.20.191.237 01/07 11:41
→ Linethan :我學過的過水 也是這樣子 長輩教的 211.20.191.237 01/07 11:42
→ Linethan :不過現在牌打多了也知道眾說紛紜 211.20.191.237 01/07 11:42
→ Linethan :遇到不熟的一定會先問清楚 不怕意見 211.20.191.237 01/07 11:43
→ Linethan :不同 只怕不問 211.20.191.237 01/07 11:43
→ XXPLUS :總之,解釋派是高標,規則派是低標 211.23.150.165 01/07 12:02
→ XXPLUS :能做到高標,就不怕任何狀況 211.23.150.165 01/07 12:02
→ XXPLUS :看到有人眼牌,就自動自發不過水 211.23.150.165 01/07 12:03
→ XXPLUS :就算沒先問場主,也不會發生爭議 211.23.150.165 01/07 12:04
→ XXPLUS :會有爭議都是半瓶水又不懂問的規則派 211.23.150.165 01/07 12:06
→ XXPLUS :永遠只會拿"我沒聽過,誰告訴你的?" 211.23.150.165 01/07 12:07
→ XXPLUS :出來耍賴,這種人就適合一輩子當場主 211.23.150.165 01/07 12:08
噓 fiyark :說得好像場主最大...規則都他在訂? 122.117.110.2 03/16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