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J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問題一 有個朋友打了兩三年 但還是常常相公 有次他遇到這樣的問題 他連一當莊 可能是連莊太爽還是怎樣 他還沒開門補牌 下家就摸牌打牌了 當時我沒有跟他打 可是請問一下當場抓到的話 是算誰相公 問題二 假設有一家已經摸了七花 然後有一家藏花 是算他相公賠三家嗎 還是怎麼算? 感謝各位的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99.66
slycsboy :藏不藏花算場規 118.170.20.238 02/19 11:38
Linethan :問題一 莊家如果還未捨牌 下家就摸牌 180.176.82.62 02/19 11:42
Linethan :打牌的話 就是下家相公 180.176.82.62 02/19 11:42
mico409 :問題1 莊家還沒有丟牌的話 下家相 60.248.111.135 02/19 12:25
mico409 :還沒開門就補牌 如果其他人還沒捕 60.248.111.135 02/19 12:25
mico409 :或是只有莊家補 也不算相 60.248.111.135 02/19 12:26
mico409 :何況開門牌也不一定是花啊~ 60.248.111.135 02/19 12:27
afdm1234 :看起來像是莊家忘開門已丟牌的疑問 1.34.125.72 02/19 12:31
mico409 :應該是莊家已經丟牌 應該不會有人 60.248.111.135 02/19 12:32
mico409 :誤認自己當莊 然後去開門打牌吧!!! 60.248.111.135 02/19 12:32
afdm1234 :如果根據原PO所講~朋友是個"常常相公 1.34.125.72 02/19 12:34
afdm1234 :"的人~會有什麼狀況確實都不意外 1.34.125.72 02/19 12:35
mico409 :不過下家也很壞 因為下家摸牌一定是 60.248.111.135 02/19 12:36
mico409 :缺一張的情況 但是他沒提醒莊家忘記 60.248.111.135 02/19 12:37
mico409 :開門就直接摸打了 就是要莊家相公~ 60.248.111.135 02/19 12:37
mico409 :大部分都會提醒一下才對 不會那麼嚴~ 60.248.111.135 02/19 12:37
afdm1234 :有些人似乎對這種簡單邏輯沒什麼概念 1.34.125.72 02/19 12:38
afdm1234 :我媽打了十幾年也常犯這種錯~ 1.34.125.72 02/19 12:38
mico409 :所以大部分都是稍微提醒一下就ok啦~ 60.248.111.135 02/19 12:38
mico409 :不會真的那麼嚴去抓相公~~~ 60.248.111.135 02/19 12:39
saipaseta :謝謝M大跟L大的指教,那場它跟他 114.41.199.66 02/20 00:36
saipaseta :朋友打 那圈打到後來他才發現自己 114.41.199.66 02/20 00:37
saipaseta :少一支 然後他事後跟我轉述 我就 114.41.199.66 02/20 00:38
saipaseta :跟他說 你朋友怎麼沒提醒你開門補花 114.41.199.66 02/20 00:38
saipaseta :然後他才說對吼 那群雞歪朋友blabla 114.41.199.66 02/20 00:38
Linethan :誤認自己當莊跑去開門 不稀奇阿.... 211.20.191.237 02/20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