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J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 w9voteurs :我回家後檢討超久的,結果現在打牌的 114.34.51.15 04/03 17:13 : → w9voteurs :風格全亂掉哭哭,我陷入矛盾中 114.34.51.15 04/03 17:13 : → w9voteurs :恩,我以前學到是先跑牌不然放槍很鳥 114.34.51.15 04/03 17:13 跑牌其實不是不能跑, 最常遇到的跑牌case在一進聽 例如手牌 五六 七八 三 東 西西 萬萬 筒筒 條 風 風風 幾乎確定會進萬或筒一邊聽牌,若判斷三條要先走會先跑, 聽牌那張再打東風,這沒太大問題。 但原PO的例子應該還在牌局中期,自己的牌還在三到四進聽, 打七筒先跑,優點一:自己的放槍機率下降了, 缺點一:損失了自己進牌的最大機率,因為等一下摸到五六七八九筒的機會仍然很高, 缺點二:下家太早吃到邊章或中洞,前進一大步,相對的我落後了,被自摸一樣要付錢。 缺點三:下家沒吃到七筒,好險。但我等一下摸到其他筒子靠不到搭,依舊得打,結果? 依照小弟的鍵盤打牌經驗,有些看似孤張的東西,等一等就不孤了, 別人前進等同自己後退,下家是你唯一能夠控制的,不控制好要怪誰? 常常說別人氣很順牌很好,往往是自己造成的, 我主張每個人的運氣是差不多的,上天沒道理特別眷顧誰, 而是看誰能把握住機會,誰能夠抓住別人犯的錯,就是贏家。 畢竟一把牌四個人裡面只有一個人能胡,不是嗎? 既然只有一個人能胡,又何必把把都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7.48.43
w9voteurs :豁然開朗了,我懂了 114.34.51.15 04/03 20:05
snbftmb :好一句既然只有一人捐,又何必把把玩 36.229.83.237 04/03 22:45
afdm1234 :牌合的時候~不玩也是被吃的份 1.34.125.72 04/03 22:59
joe675029 :只有一個人能胡換句話說輸錢機率大 219.69.104.38 04/03 23:41
joe675029 :打麻將本來就是贏面小輸面大 219.69.104.38 04/03 23:41
lorenzero :如果處理不對等 123.193.204.56 04/03 23:45
sisistar :推最後一句 惟現實狀況常常是下家旺120.126.194.254 04/04 19:34
sisistar :其他家就希望上家把把都盯牌~120.126.194.254 04/04 19:35
blurry : 認同,要我前三手會打掉東東西, 114.34.78.28 04/04 20:37
blurry : 剩下的牌要再靠出一搭並不困難。 114.34.78.28 04/04 20:38
cj06vm4 :完全同意 何必呢 220.136.86.80 04/04 20:57
Linethan :德不孤 必有鄰:P 180.176.82.62 04/05 01:32
newsycam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常有人要先跑孤張 218.164.27.228 04/05 11:34
doublelll :每個人都贏面小輸面大= = 1.163.238.134 04/07 21:48
doublelll :那是誰贏走了.. 1.163.238.134 04/07 21:48
lorenzero :華聲你突破盲腸了 123.193.204.56 04/09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