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J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我是比較支持推文XXXPlus大的看法,就是要吃就吃,別人要碰就碰, 也不用去管甚麼惡不惡碰,麻將規則本來就是兩張一樣的就能碰,何來 惡碰之說? 今天你看我要吃故意碰掉,下次也有可能換成你要吃我故意碰掉,大家機會均等, 反正說真的,要吃牌剛好別人有的碰的機率,也不是那麼的高,通常會有人不爽, 幾乎都是因為要吃的那張是關鍵張,可能吃了就聽,而且還是聽很美。 但回歸到牌局本身,如果真的是關鍵張,別人硬要碰也是很合理,畢竟牌桌上 每個人都是為自己,都不想輸錢,我讓別人吃了聽牌,就算我都有安全牌跟打不放槍, 難道別人就不會自摸嗎?自摸我還是一樣要付錢阿,就自己立場我當然希望最好其他 三咖都沒人聽,這把就算我不胡我也不會輸錢。 更別提那種你放給別人吃,比如7789萬,對家打7,結果上家5668吃了7又聽47, 然後你跟打還放槍的倒楣情形。 至於假溜其實也OK,反正有品好假溜的,就是假溜完成後你就不能碰了,一般外面 打比較大的場幾乎都是有假溜,但假溜還是會有爭議,常看到的就是要完成假溜 那一瞬間有人剛好喊碰,於是兩家就灰不停了,一家堅持他已經假溜了,一家認為 還沒,這又不像NBA還可以暫停看replay來判斷到底是怎樣,所以也不是說有假溜 就沒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224.191
BORITE12 :推一個 你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酷 220.134.30.147 12/18 18:29
BORITE12 :給人吃 後來被自摸或被胡 自己心裡最 220.134.30.147 12/18 18:30
BORITE12 :煩 還滿常見的 XD 220.134.30.147 12/18 18:30
kai3368 :打麻將而已 不用賭身家 114.46.148.149 12/18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