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看Lincecum投球 發現他的直球大約都在92~94mph 雖說偶爾還是有幾顆96的 但他的直球均速是否有比以前慢? 好像不如剛上大聯盟那兩年火球連發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200.168
s7358458:和前幾年比是有慢個1~2mile 05/22 23:02
a7v333:#1DqnXYTo 這篇參考看看 05/22 23:02
BJme:比前幾年慢了吧 他前幾年還有97-98在跑的 05/22 23:03
neutromind:今天最後一顆還有95mile/hr耶~ 05/22 23:04
supetaco:不冰敷有差嗎? 05/22 23:04
evilvens:有差嗎= = 還是很殺 05/22 23:06
lin12:爽度有差啦~畢竟以前看那98的直球三振真的蠻爽的 05/22 23:07
tulas:只有第一年才常常95+吧,反正他變速水準沒掉都沒差。 05/22 23:09
AndrewWood:今年球速有回來了,前兩年都是91、92而已。 05/22 23:10
iso903306:太操了 遲早會有影響 05/22 23:10
Uballchien:為了延長在大聯盟的投球壽命吧 不像咖馬槽上了愛亂催 05/22 23:22
Jordan2006:他有刻意降球速求控球吧 05/22 23:25
ajburnett:91就能拿賽揚 何樂而不為 05/22 23:26
notmuchmoney:能投97的話 誰想投91.... 控球 那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 05/22 23:34
y233:投91就有球威可以壓制打者 為什麼要投到97燃燒手臂 05/22 23:40
MarcLin:投不進好球帶的球,再快也沒用,CC以前也是火球連發男, 05/22 23:44
MarcLin:但空有ace stuff卻一直投的很掙扎,後來他降速求控球之後 05/22 23:44
MarcLin:才慢慢變成現在的賽揚獎投手 05/22 23:44
Valter:照這樣講Chapman大概是目前最需要調整的... 05/22 23:45
CharAznable:不是人人都是V少年的... 05/22 23:46
notmuchmoney:不是球速降就一定等於控球會變好 因為大家只看到成功 05/22 23:56
notmuchmoney:例子 沒注意失敗的案例 投97麥是燃燒手臂也不完全正 05/22 23:58
notmuchmoney:確 其實不管誰上去投都是用100%全力投 只是有人投得 05/23 00:00
notmuchmoney:到97 有人只能投91 連85麥的變化球也是要全力投才行 05/23 00:02
Jordan2006:喔 05/23 00:10
akiralee:這個問題好像已經變成有關Timmy的FAQ了...... 05/23 00:18
akiralee:他的球速確實有比剛上大聯盟慢,去年是最糟的ㄧ季 05/23 00:19
akiralee:但他的unhittable並不是完全建立在他的球速之上 05/23 00:20
akiralee:而是靠他藏球隱蔽性高的獨特投球姿勢配合頂尖的變速球 05/23 00:23
Jordan2006:簡單來說速差比球速重要 05/23 00:24
akiralee:來迷惑打者,只要直球跟變速球能產生相當速差 05/23 00:24
akiralee:打者就永遠只能揮棒落空或拿香三振 05/23 00:25
akiralee:BTW,Timmy去年8月大低潮的時候練成了滑球 05/23 00:26
akiralee:之前接受採訪時Timmy有提到今年球季的目標是refine 05/23 00:28
akiralee:現有球種,暫時不考慮增加新的武器 05/23 00:29
akiralee:不過以他不服輸的個性,要是哪天去練顆cutter還是別的 05/23 00:31
LuisB:他原本最好的是曲球 變速球似乎是進職業後才開始丟的 05/23 00:32
akiralee:球種起來,好像也不會太讓人意外...... 05/23 00:32
LuisB:不曉得是誰教導或是怎麼練的 05/23 00:33
akiralee:沒錯,曲球是Timmy大學時代主要的第二武器 05/23 00:34
LuisB:記得之前看過報導 他的變速球水平位移跟速球一樣 分不出來 05/23 00:36
ro054392:其實Timmy第兩年的賽揚球速沒有第一年那麼火哦~ 05/23 00:37
ro054392:況且如果是因為減少手臂負擔做球速上的改變也無妨啊~ 05/23 00:40
akiralee:嗯,但是第二年CYA的進階數據都比前ㄧ年更進步 05/23 00:41
ro054392:ak大正解,球速快是不錯但非絕對,不然瘋狗絕對是狗熊 05/23 00:46
ajburnett:有空可以去看pitchf/x Timmy的變速球位移量不大 尤其是 05/23 00:47
ajburnett:垂直位移特別小 跟其他有名的如Shields King Doc Hamels 05/23 00:48
ajburnett:的變速球相較之下位移顯得很小 因為他的這顆球路是靠出 05/23 00:48
ajburnett:手的deception在吃飯 而且他滑球練好後幾乎不丟曲球了 05/23 00:49
ro054392:對耶,真的很少看到Timmy投曲球了,滑球是不是跟大鬍子同 05/23 00:51
akiralee:因為出手點一致且位移小,打者總是要等球到眼前才能判斷 05/23 00:52
ro054392:一款的?帶有速度橫向移動的滑球?? 05/23 00:52
ajburnett:位移大也不一定就好判斷啊 有些真的是late-breaking又 05/23 00:53
akiralee:這時早就來不及只能先揮在說,下場當然是又贊助Timmy1K 05/23 00:54
ajburnett:能夠有很棒的位移量 像是King的change up 05/23 00:54
nivea73:雖然球速變慢但是尾勁沒變一樣很有威力 再加上S級的變速球 05/23 01:17
nivea73:還是很強 05/23 01:20
akiralee:想去睡了最後補充一點,Timmy很清楚自己身材單薄 05/23 01:22
akiralee:放寒假的時候還瘦到只有150磅上下,但春訓開始前 05/23 01:24
akiralee:他開始有計畫的增重並且加強重量訓練, 05/23 01:25
akiralee:成效到目前為止令人滿意,不但球速回來尾勁也夠 05/23 01:26
akiralee:這位當代的三振怪物還能進化到甚麼地步,令人拭目以待 05/23 01:31
ajburnett:今年很明顯壯了一圈 05/23 02:03
yeng1217:改天心血來潮學個Cutter,會更強吧xd 05/23 02:54
live4132:順便練個伸卡 05/23 08:02
lothc:這樣太多球種了啦XD 打電動也才四種而已~ 05/23 09:47
pc2990:以前看他98,99mph連發真的很過癮 05/23 10:49
ark7784:盲腸最快是上大聯盟的前兩年,尾勁強到爆炸還噴過三位數 05/23 11:16
ark7784:加上一頭短髮和俊俏的臉龐,整個看起來就很犀利 05/23 11:18
bonaless:我愛盲腸 05/23 14:07
abidog:最好是100%在投 05/23 14:26
dadadunk:笑死我,一個先發投手從頭到尾100%在投你投給我看,季後 05/23 22:40
dadadunk:賽燒一下還有可能,例行賽這樣投我看能投幾場= = 05/23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