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推 kokc:Avila那球為何會判得分算?? 05/31 17:26 : 推 fdtd:為什麼Avila那球得分算阿.. 而且一抗議就被趕了 = = 05/31 17:36 : 推 rayven:這黑哨啊,Avila那支場地二壘安怎會讓一壘回來得分? 05/31 18:28 : 推 TrueTears:為什麼場地二壘打會得分? 05/31 23:13 : → hikaruton:因為跑者在二壘或三壘吧 05/31 23:32 : 推 BillyWagner:T大的疑惑點應該是跑者在一壘不是嗎? 05/31 23:50 : 推 JubeChocobo:裁判認為球迷沒碰到 或是碰到時跑者已通過二壘 06/01 00:36 我翻了一下棒球規則,發現這一條: 規則3.16 【原註】擊出球或傳球落進觀眾席中觸及觀眾,再反彈進入比賽場內的這種比賽停止球 和觀眾湧進比賽場內,或自界線外伸手進入場內,或從界線下及中間空隙穿越而觸及比 賽進行球或球員時,或以其他的方式妨礙比賽等情況是不同的,後者將可視為如3.15所 舉之故意妨礙,裁判員依據該球未被妨礙時之情況,令擊球員和跑壘員進或退至適當壘 位。(後面有一些略過) 【例】一出局、跑壘員佔三壘,擊球員擊出長遠的飛球(不論是界內球或是界外球)正 要接球的野手明顯的受到觀眾的妨礙,裁判員並已依此宣判擊球員出局,同時成為比賽 停止球,而裁判員判斷該擊出之球,雖在不受妨礙的情形下被野手接獲時,三壘跑壘員 仍能進本壘者,該得分得被承認。相反地,如屬近距離的高飛球,雖受到妨礙,也不能 宣判得分。 ~~~~~~~~~~~~~~~~~~~~~~~~~~~~~~~~~ 所以我猜裁判是認為這球是球迷主動伸手先碰到球,不是彈跳進觀眾席,因此引用上述 黃字的部分,認為在沒有觀眾妨礙的情況下一壘跑者仍能跑回本壘,所以判決得分算, 算是一壘跑者認真跑壘得到的回報吧... 雖然個人認為這樣的判決也是滿沒有道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32.108 ※ 編輯: IAmaMouse 來自: 123.193.232.108 (06/01 00:48)
sam9595:超不接受的呀 誰說那球沒有殺的機會...... 06/01 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