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haqui11e (俠姬歐利歐)》之銘言: : 各位mlb板前輩 : 今天和朋友討論圈指變速球 : 當然就提到了神之右手Pedro martinez : 問題是之後討論到神之左手小弟我記得是RJ : 朋友卻說是山大王~~ : 讓我有點迷糊了 @@ : 想請問大家到底是小弟我記錯了還是??? : 大家講的神之左手到底是哪一位??? : 謝謝大家!!! 其實現在講的神左神右,基本上應該都是台灣鄉民自己在喊開心的。 但是,在六零年代,出現了一位叫做Sandy Koufax的投手。 Sports Illustrated在1999年的時候,由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的Tom Verducci寫了一篇文 章,標題就叫做「The Left Arm of God」 他在1962-1966這五年間,贏了111場比賽,連續五年蟬聯防禦率冠軍,平均防禦率只有 1.95,投了1377局,SO/BB是的4.57,WHIP只有0.926。光在那五年之內,拿了三次三冠 王,兩次世界冠軍,三次賽揚,一次MVP,四次無安打,一場完美比賽。 在1966年道奇隊在季後賽被幹掉之後,他就退休了。 在他的生涯高點,他可以說是連續五年打的全聯盟抬不起頭來。1966他才31歲,1967年 他就被選入名人堂,成為史上最年輕就進入名人堂的成員。早另外一位因傷退休的球員 五個月。 而那位球員正是洋基隊的鐵馬,史上最強的一壘手,Lou Gehrig。 所以,神之左手不是Randy Johnson,更不是Santana。 是Brooklyn Dodgers的32號:Sandy Kouf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2.231.23.225
AWainwright:他手壞了... 09/02 17:10
tsaiwaichen:不過用Era+來看的話他那似年跟RJ連四年差不多 09/02 17:12
ILER:為什麼這麼早退? 09/02 17:12
tsaiwaichen:受傷阿 據說他最後幾場先發都是打針才能上去投 09/02 17:13
MazdaRx7:神之左手 09/02 17:14
AWainwright:他跟當時右投Drysdale是響尾蛇雙門神的原版 09/02 17:16
jacky1990b:31歲退休很可惜.. 沒機會繼續累積生涯數據qq 09/02 17:17
yayagogo:不是應該是馬拉度納嗎 (誤 09/02 17:19
tsaiwaichen:不會可惜阿 他這樣退反而更傳奇 現在講當代最強投手 09/02 17:19
tsaiwaichen:他一定會被提 另一個拿出來跟他比的是Pedro.. 09/02 17:20
Robbins:1962 Dodger Stadium。 09/02 17:22
qlz:郭泓志曾經被期待是下一個他說...... 09/02 17:28
sdiaa:GAGNE跟郭 玻璃版的Drysdale跟Koufax ^^ 09/02 18:03
Dorasaga:順便推Drysdale! 09/02 19:05
Dorasaga:不過可惜那幾年只有1個Cy Yuon Award, 不然天使的 09/02 19:06
Dorasaga:Dean Chance, God Bless. 09/02 19:06
goolgo:原來有這麼神的,難怪RJ沒被稱為神左 09/02 19:12
albertjet:不覺得Koufax有很明顯比R.Johnson強,甚至可以說不管比 09/02 20:36
albertjet:生涯累計成績,還是比peak都是RJ略勝一籌 09/02 20:37
LonelyLove:這篇沒有一句話在說Koufax比RJ強,只是在提出真正有被 09/02 22:01
LonelyLove:國外專業雜誌冠上這個稱號的球員並稍加介紹而已。 09/02 22:01
AWainwright:嗯 只是陳述事實罷了 09/02 22:40
alex2426chen:他根本就是燃燒小宇宙的代表啊 .... 09/02 22:57
genie2:講到 Koufax 怎可不提最有名的那個 quote 09/02 23:02
genie2:"Trying to hit Koufax is like trying to drink coffee 09/02 23:03
genie2:with fork." 聽起來很么壽 09/02 23:03
albertjet:我是回應我樓上的推文 09/03 22:30
rosefan:Koufax 吃了那年代很大的投手丘優勢 09/04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