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awaiine (紅粉紅)》之銘言: : 2011 逐月自責分率 : Apr 4.18 : May 3.78 : Jun 0.21 : Jul 4.91 : Aug 0.45 : Sep 1.13 : 到底他這球季是喜歡當地球人還是外星人? 引述及略為翻譯http://ppt.cc/AHca的論點:(並補足九月份數據) 很多人認為Lee不穩定,其實是被數據誤導了 如果把月份開始的時間點調整為25號開始(即Mar-Apr為3/25~4/25),那Lee的ERA會變成: Mar-Apr 3.91 Apr-May 3.05 May-Jun 2.14 Jun-Jul 2.67 Jul-Aug 2.32 Aug-Sep 0.90 看起來似乎就變得就穩定多了?(僅九月明顯較其他月份強) 即便使用原本的月份劃分,如果看能排除隊友守備能力,能更精準反映投手能力的FIP和 xFIP,那Lee的表現會是: ERA FIP xFIP Apr 4.18 2.77 2.47 May 3.78 2.92 3.02 Jun 0.21 2.21 3.10 Jul 4.91 3.51 2.35 Aug 0.45 2.14 2.72 Sep 1.13 1.99 2.12 結論同上,xFIP在各個月份都沒有太大差異(頂多就九月稍微強一點) 因此實際上Lee是一位很穩定的投手,頂多說是他受隊友守備影響比較大,或許沒有Doc那 麼穩,但仍然是一位表現穩定的投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80.70
waylouvre:補充的不錯 09/27 05:25
EVEREVEn:加分 09/27 05:27
qwe115109:GJ! 09/27 05:28
lotan:推 09/27 07:42
checktime:原來要這樣看。 09/27 07:49
jet113102:專業 09/27 08:16
yoshro:比上一篇好 09/27 08:19
EricByrnes:Nice 09/27 08:27
itaiitai:推 09/27 08:28
ronalud:推這篇 09/27 08:35
HXZ:推 09/27 08:37
Narancia:推 其實就是用月份區分剛好會出現六月鬼神 因為剛好五月 09/27 09:22
Narancia:最後一場和七月第一場都炸 把區分範圍拉大來看 Lee一樣穩 09/27 09:23
x24627785:專業 09/27 09:24
Buliwyf:因為九月以後要變身了 09/27 09:52
allen63521:這篇讚 09/27 10:01
god2:push 09/27 10:05
frank836:推 09/27 10:53
DoLaAeMn:推 觀點不錯 09/27 11:35
addisonwu:雷姬今年也很穩定 09/27 11:37
DIorShi:噗許!!! 09/27 17:49
afulet:有意思 09/27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