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t874211 ()
看板MLB
標題Re: [討論] 很情緒化(誤?)的C.Lee
時間Tue Sep 27 05:20:14 2011
※ 引述《Cawaiine (紅粉紅)》之銘言:
: 2011 逐月自責分率
: Apr 4.18
: May 3.78
: Jun 0.21
: Jul 4.91
: Aug 0.45
: Sep 1.13
: 到底他這球季是喜歡當地球人還是外星人?
引述及略為翻譯http://ppt.cc/AHca的論點:(並補足九月份數據)
很多人認為Lee不穩定,其實是被數據誤導了
如果把月份開始的時間點調整為25號開始(即Mar-Apr為3/25~4/25),那Lee的ERA會變成:
Mar-Apr 3.91
Apr-May 3.05
May-Jun 2.14
Jun-Jul 2.67
Jul-Aug 2.32
Aug-Sep 0.90
看起來似乎就變得就穩定多了?(僅九月明顯較其他月份強)
即便使用原本的月份劃分,如果看能排除隊友守備能力,能更精準反映投手能力的FIP和
xFIP,那Lee的表現會是:
ERA FIP xFIP
Apr 4.18 2.77 2.47
May 3.78 2.92 3.02
Jun 0.21 2.21 3.10
Jul 4.91 3.51 2.35
Aug 0.45 2.14 2.72
Sep 1.13 1.99 2.12
結論同上,xFIP在各個月份都沒有太大差異(頂多就九月稍微強一點)
因此實際上Lee是一位很
穩定的投手,頂多說是他受隊友守備影響比較大,或許沒有Doc那
麼穩,但仍然是一位表現
穩定的投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80.70
推 waylouvre:補充的不錯 09/27 05:25
推 EVEREVEn:加分 09/27 05:27
推 qwe115109:GJ! 09/27 05:28
推 lotan:推 09/27 07:42
推 checktime:原來要這樣看。 09/27 07:49
推 jet113102:專業 09/27 08:16
推 yoshro:比上一篇好 09/27 08:19
推 EricByrnes:Nice 09/27 08:27
推 itaiitai:推 09/27 08:28
推 ronalud:推這篇 09/27 08:35
推 HXZ:推 09/27 08:37
推 Narancia:推 其實就是用月份區分剛好會出現六月鬼神 因為剛好五月 09/27 09:22
→ Narancia:最後一場和七月第一場都炸 把區分範圍拉大來看 Lee一樣穩 09/27 09:23
推 x24627785:專業 09/27 09:24
推 Buliwyf:因為九月以後要變身了 09/27 09:52
推 allen63521:這篇讚 09/27 10:01
推 god2:push 09/27 10:05
推 frank836:推 09/27 10:53
推 DoLaAeMn:推 觀點不錯 09/27 11:35
推 addisonwu:雷姬今年也很穩定 09/27 11:37
推 DIorShi:噗許!!! 09/27 17:49
推 afulet:有意思 09/27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