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ka751106 (陳曉天)
看板MLB
標題Re: [問題] 電影魔球的真實故事?
時間Sun Nov 13 02:04:59 2011
不好意思想要針對Carlos Pena問一下
可能有電影雷 不過這也是當年發生的事
先防雷一下
電影中Carlos Pena 不得Beane的喜愛 結果被交易到老虎(書中是寫先下放 然後三方交易)
單純就書中強調的上壘率來說 Pena在運動家的40場比賽只有.218/.305/.419
但在小聯盟的成績
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minors/player.cgi?id=pena--002car
三圍分別是
1998 .319/.393/.549
1999 .255/.365/.457(A+)
2000 .299/.414/.533(AA)
2001 .288/.408/.550(AAA)
真要挑剔的話就是K/BB在前兩年比較高一點
但是大致上還是有在選球的
在2001 BA的top prospect還排在11名 Rangers的第一
書中也用"下一個A-rod"來形容他
在2001一個月的大聯盟之旅繳出了一張.258/.361/.500 3HR 12RBI的成績單
2--2交易到運動家後打了40場成績只有.218 /.305/.419 7HR
比較好奇的是Beane當年為什麼不肯給Pena機會試試看?
而是選擇使用 Scott Hatteberg做為先發一壘手
除了上壘率還有別的因素嗎?
補充一下Pena 生涯三圍(.239/.352/.486)
對了電影裡面看起來好像把Pena賤賣了
其實應該事先下放3A 然後跟洋基老虎做三方交易
換來Ted Lilly, John-Ford Griffin, Jason Arnold 還有洋基的一筆錢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36.103
※ 編輯: pika751106 來自: 220.136.36.103 (11/13 02:05)
推 CarlosPena:人總有犯錯的時候 11/13 02:13
推 satsuki1826:樓上現身說法了!!! 11/13 02:17
※ 編輯: pika751106 來自: 220.136.36.103 (11/13 02:22)
推 honey4617912:因為太涼了 11/13 02:21
→ pika751106:樓上是指風扇嗎XD 11/13 02:24
推 kay16victor:Pena交易價值比Hatt高太多了 不賣可惜 11/13 02:53
→ tigertiger:Pena之後浮沉多久? 2002在OAK...2007才breakout 11/13 07:46
推 xw668:玩mlb sega有他真的不知該用啥感覺形容 11/13 08:48
推 Kyosuke:純交易觀點: 別人評價比你高很多的東西就可以考慮賣啊 11/13 09:41
推 sbbest:那時後A's目標已經不是進季後賽這麼簡單了,他們目標是拿下 11/13 10:38
→ sbbest:聯盟冠軍進軍世界大賽,甚至是拿下WS C,當然沒時間等Pena 11/13 10:39
→ sbbest:慢慢適應MLB 11/13 10:39
推 MingXDD:同意五樓,我想跟適應沒什麼關係 11/13 22:00
→ geneaven:Pena在det也沒打出來,後來在nyy、bos當3A浪人,誰知道他啥 11/13 23:39
→ geneaven:時打出來或根本打不出來 11/13 23:39
推 david18:推k大,當別人願意出的價,比你想的價還高的時候就可以賣 11/14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