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ampa (光芒)》之銘言: : 看完電影後 : 對於綠帽20連勝覺得實在是非常熱血XD : 於是我去mlb官網找20連勝的影片 : 找到最後一場 : http://mlb.mlb.com/video/play.jsp?content_id=20006589&c_id=mlb : 發現英雄Scott Hatteberg : 跟電影演員還蠻像的 : 上mlb官網 還可以看到money ball的一些訪談 : 大家可以去搜尋看看 : by the way 當年綠帽還走掉zito不是嗎? : 電影似乎沒看到他的名字 不同時期嗎? 說實在的 這部電影好看是因為跟現在年代接近 可以勾起我們共同的回憶 但是很驚訝 為什麼美國職棒這麼久 所謂的棒球理論數字(公式)化 直至1990左右才有人實際運用 (可以這樣解釋嗎 ?) (固然電影是以最被忽略的"上壘率"為主要訴求) 但某種程度上 球員個人帳面表現好不好 跟球員可不可以拿勝場 不必然相關 尤其本片最大的宗旨在於 如何以最接近手頭預算的陣容 打造一支冠軍隊伍 有點棒球經濟學的感覺 不過好像本片提出幾個理論 比方說 : 1). 上壘率很重要 "也很便宜" 2). 投手消耗球數過五十以後 球威下降 3). 盜壘王不見得會增加球隊贏球機會 反而會害球隊損失贏球機會 --> 現在快腿的用途反而不是盜壘 而是製造快腿部隊 單單在速度上形成對守備的壓力 就很有用 4). 不要 "球來就打" (因為會怕就好) 5). ......還有什麼懇請補充 後來其他球隊有跟著奉行這樣的理論嗎 還是就單單成為個案 不過 贏球的方法很多 也因此 所謂"信任棒球" "眼神棒球" "愛將棒球" "氣氛棒球"...... 也各自有它的奉行者 倒是我很好奇 為什麼電影裡面 Billy Bean (布萊德彼特飾演) 對於有關戰術的問題 還要跟那一票老仔討論? Billy Bean (布萊德彼特飾演) 直接接觸球員介入戰術討論,不也很奇怪? 定位? ( 他們不是僅是球探嗎 還是他們也是戰術指導團? 情蒐小組? 怎麼沒穿球衣? 派遣人員? ) -- 國慶百年 貪腐大戲 --> 夢想家 (賴聲川) 失敗的原因 ! (有貪污嗎?) 1). 劇情陳腐八股 耗資太貴 又找賴聲川導演 (完完全全脫節) 幹! 又是他 ! 2). 有些表演人員是靠走後門選上的 兩億元也只有某些人可以享用 3). 除兩億進入某些少部份人的口袋之外,還要再說一句,賴聲川真的很遜 ! 喜歡看夢想家的 兩億元你們自己籌好嗎 (交給賴聲川) 這種戲拿四千萬製作 就會大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171.226
SlamKai:Lugo:眼神 略懂 11/27 19:11
power1234567:不需要太強的隊友 不其他人然打起來像白癡 11/27 19:12
Sevorlaga:"不需要太強的隊友 不其他人打起來像白癡" --> 這句讚 11/27 19:13
herosir:鈴木一朗表示: 11/27 19:16
SlamKai: 為了不讓隊友像白癡 今年我也"死屍"了... 11/27 19:20
a129517496:布萊德比特演的是Billy Bean.. 是運動家的總經理 11/27 19:22
a129517496:戰術先發名單基本上還是總教練的權力吧 11/27 19:22
tigertiger:那些大量的資料紀錄以及運算 需要電腦 所以近代 11/27 19:27
tigertiger:才開始發展 11/27 19:28
tywei:moneyball不是不要盜壘,而是沒有不要亂盜壘 11/27 19:28
tywei: 把握 11/27 19:32
davidqqq:我的疑問是電影裡的peter是那位阿? 11/27 19:43
oldcup:原型是Paul DePodesta吧? 11/27 19:50
A508529:爬文都有答案阿 11/27 19:58
※ 編輯: Sevorlaga 來自: 60.248.171.226 (11/27 20:00)
Sevorlaga:【 有關戰術的問題,為什麼還要跟那一票老仔討論? 】 11/27 20:02
iuchun1010:錢球就是不斷算統計 盡可能找最低成本贏球 11/27 20:46
iuchun1010:算出來也要實行 樣本數夠大才看得出結果 11/27 20:46
iuchun1010:2002那年就只是走了幾個超大咖 大家覺得A's這季進季後 11/27 20:47
iuchun1010:賽比較難 結果出乎意料打很好 還拿了20連勝 引起注意 11/27 20:48
iuchun1010:剛好作者有興趣寫書 就造就了錢球神話 11/27 20:48
iuchun1010:沒有什麼一定要奉行的規則 11/27 20:50
Sevorlaga:感謝樓上 ! 11/27 21:00
DLCSEA:我記得以前有篇文章寫過 盜壘失敗的機率反而會降低得分機率 11/27 22:09
Pujols5:賣點就在豆爺花了少少的錢補上了三個主將出走的缺口 11/27 22:09
DLCSEA:紅襪現在不就很重視選球眼...其實超會選球投手真的很怕XD 11/27 22:10
PlayStation3:上壘率是因為當時是比較不被重視,你既然知道這部 11/27 22:51
PlayStation3:跟經濟學有關,就應該知道尋找市場上被低估,不被 11/27 22:52
PlayStation3:重視的東西才是主要,要是當時上壘率被重視,豆爺 11/27 22:53
PlayStation3:沒有辦法用低新簽那些人,然後把普遍被認為有明星 11/27 22:53
PlayStation3:資質的新秀交易出去搶劫。 11/27 22:54
sakingdom:小說寫得更詳細,可以去找來看 11/27 23:16
Kevinlo:其實像上壘率這種東西 已經不再如過往便宜了 11/28 00:51
AWainwright:這也是個沒有辦法去阻止的趨勢,一切都在進步 11/28 01:10
tywei:A's當時要找的是打擊率不怎樣卻能拿保送上壘的人 11/28 01:41
tywei:因為這樣會便宜,有高打擊率高上壘率的人從來就沒便宜過 11/28 01:41
griffonshen:不奇怪,那為什麼這些觀念到現在台灣棒球還不重視? 11/28 02:18
god2:版上的文章看來,一壘安打的價值大約是一個保送的1.32倍 11/28 02:25
god2:之前BB被過度低估,但也不必太高估保送(非故意四壞)的價值 11/28 02:26
payton00045:上壘率Jason Giambi超高阿 但是太貴了XD 11/28 02:30
Ryushuier:打擊率0.19 上壘率0.39 這樣好用嗎 泥漿審呢 11/28 02:51
PlayStation3:超可怕吧..XD 推壘王。 11/28 03:05
evilraistlin:沒有肉眼測球速 就已經輸給拳總了~ 11/28 08:27
kee32:跟"富爸窮爸"的宗旨很像,都是要找"被低估的便宜好賺商品" 11/28 08:40
kee32:問題是,說來簡單找來難.寫成書,那就連鄉民都知道了,哪有搞頭 11/28 08:41
fetoyeh:藍海泡久了也會變紅啊 11/28 14:48
suncool:可是中華職棒都還不知道啊 11/28 18:39
tim1112:並不是上壘率很便宜吧 而是有些上壘率高的被低估而很便宜 11/28 19:16
kiwibee:還有提到對面點球抓一壘就好 消耗出局數 11/29 01:37
tinghsi:球來就打跟會怕就好根本無關阿 XD 連來源對象都不同人 11/29 06:39
MinChuan:中華職棒知道吧~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11/29 08:56
MinChuan:棒球的進攻重點不就是在於"不要出局"? 11/29 08:57
god2:不要把中職教練想這麼笨,關鍵在於自由球員制度 11/29 21:55
god2:沒有健全的FA制度,要怎麼評價球員好壞,還不是靠老闆的想法 11/29 21:56
god2:他想怎麼談薪就怎麼談,教練跟球員有更好的玩法,能吃嗎? 11/29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