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ppt.cc/GScN 四局上 Lawrie的一壘方向平飛界外球打到了一壘審 http://ppt.cc/fMDv 八局上 Lawrie提前起跑 想跑三壘發現被接殺 回頭跑回一壘 但沒踩二壘所以出局了 還好這次沒丟頭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9.231.11.199
yushenlin:自己理虧也沒啥好說的吧 05/23 10:46
jenche0124:要先踩2壘才能回去? 05/23 10:49
hit10116:裁判不閃還好 一閃就被打到了XD 05/23 10:51
Leezhiru:下場後沒一壘審怎麼辦,大聯盟有救援裁判嗎? 05/23 10:51
二壘審往一壘補位 後來他好像有回來
yi5849:不是很懂欸 是說他滑完二壘之後有超過二壘的意思嗎 05/23 10:52
franck:====號外 普神尻了 05/23 10:52
eit:看起來沒有往三壘跑的動作還要再踩二壘嘛? 05/23 10:52
armyguy:他有越過二壘嗎??不是滑壘有踩壘包然後看到接殺就往回跑了 05/23 10:53
yi5849:看起來沒超過二壘 05/23 10:54
Valter:接殺前有踩過其他壘包的話得先踩過才能回去 05/23 10:54
yi5849:他有踩阿@@ 05/23 10:55
dp44:還以為有人學大師兄-.- 05/23 10:56
s9001111:看起來沒事阿 05/23 10:58
Valter:他除了一開始滑壘外腳就沒再碰過的樣子 起身時好像也沒碰到 05/23 11:01
Valter:重點是沒分割畫面根本看不出時間點吧... 05/23 11:01
onime0704:還好不是上次那個裁判,ker 05/23 11:05
JakeMcGee:他看起來沒有意圖要跑3B阿 幹嘛要再踩2B 05/23 11:06
※ 編輯: a1234c 來自: 99.231.11.199 (05/23 11:08)
yi5849:沒有越過二壘是不用再踩二壘的吧?! 跟時間點似乎沒有關係?! 05/23 11:07
blacklittle:跟時間點無關吧 05/23 11:08
Valter:跟有沒有要跑三壘沒關係吧 他如果真的碰到二壘了就一定要在 05/23 11:09
Valter:接殺後從二壘起跑回去 05/23 11:09
harman4275:他已經踩了二壘 要回一壘必須要先踩二壘 05/23 11:10
ss60115:沒超過2B啊 羅立是不是得罪裁判才被表XD 05/23 11:13
ss60115:要超過了2B才要回去踩2B回1B 05/23 11:13
yi5849:意見同樓上 05/23 11:14
phoenix1:不一定要接殺後才從二壘跑回一壘吧..Orz 05/23 11:17
phoenix1:不過看後面重播 真的很像被裁判表 05/23 11:18
a1234c:他滑壘之後站起來有點偏左邊 可能因為這樣被裁判婊吧 05/23 11:18
Valter:怎麼印象裡是進壘了就有再觸壘規矩...好吧也許我記錯了 05/23 11:23
BlitzX:進壘再觸壘豈不是跑到二壘之後要跳起來再踩一次才能回去XD 05/23 11:24
Valter:現在狀況是他可能在接殺之前就離開壘包跑回去了 但目前沒有 05/23 11:26
Valter:Upton跟Lawrie的分割畫面比較 根本無法確認... 05/23 11:27
phoenix1:他只要認為Upton會接到就可以往回跑 不用分割畫面吧 05/23 11:28
phoenix1:這跟高飛犧牲打的狀況不一樣阿 05/23 11:29
zxzxas:跟Upton無關吧?! 05/23 11:29
JakeMcGee:狀況有二 1.Lawrie在Upton接殺前就踏上2B 適用7.08規則 05/23 11:32
JakeMcGee:需"再觸壘"(2B)再回到1B 否則視為出局 05/23 11:33
Valter:大概我記錯規則了吧 我的想法是跑者已經進佔二壘就必須在 05/23 11:33
Valter:接殺後從二壘起跑回到一壘 05/23 11:34
JakeMcGee:阿沒有二 我剛剛重看影片確認Lawrie在接殺前已經在2B 05/23 11:35
Valter:然後這想法問題在他到底在接殺前還接殺後碰到二壘的... 05/23 11:36
JakeMcGee:所以要"再觸壘(2B)"才可回到原本壘包(1B) 所以他出局 05/23 11:36
phoenix1:裁判認為他沒有踩第二次壘包所以出局 05/23 11:36
JakeMcGee:裁判判的對 但是不是因為要往3B 然後沒踩2B 出局 05/23 11:37
phoenix1:不過爭議點應該是踩到壘包後往回跑 還是要踩第二次? 05/23 11:39
phoenix1:要是進到二壘後站在上面往回跑 不也沒踩第二次? 05/23 11:39
JakeMcGee:因為Lawrie踩到壘包的時候Upton還沒接殺 所以要再採一次 05/23 11:40
JakeMcGee:站在壘包上方就沒有再觸壘的問題了XD 應該可以直接回去 05/23 11:41
Valter:他滑進去起身後就沒再碰到二壘了 接殺後應該要先踩再回去 05/23 11:41
phoenix1:那Lawrie滑壘踩壘後往回跑 跟在站在壘包上有不一樣嗎? 05/23 11:42
Valter:當然發現會被接殺就先待在二壘上standby也是沒問題的 05/23 11:42
yi5849:所以就是裁判認定他滑完二壘起身之後是在二三壘之間嘛! 05/23 12:14
p09171989:那球有轉彎吧 不然怎麼會往球的方向跳呢? 05/23 12:15
yi5849:如果他滑完二壘之後還是處於一二壘間不用再碰二壘阿 05/23 12:15
mark80219:可是他沒超過2壘壘包耶 所以是是接殺後一定要先踩最後 05/23 12:15
mark80219:進佔的壘包嗎? 05/23 12:16
yi5849:如果他今天滑完二壘之後球還沒接殺就先回到一二壘之間 05/23 12:17
yi5849:接殺之後不用再特別回到二壘踩壘阿 05/23 12:17
JakeMcGee:樓上的推論是對的 但是這球Lawrie在接殺前就在2B了 05/23 12:18
mark80219:就判決來看好像是要先再踩一次二壘耶 他已經回壘間了 05/23 12:22
yi5849:痾...但是今天在2B的定義是什麼?踩在壘包上?23B間?12B間? 05/23 12:22
yi5849:今天重點應該就是裁判認定他是在12B間還是23B間吧?! 05/23 12:24
Valter:滑的時候腳碰到二壘那一刻就算進佔二壘了 這樣一來在接殺 05/23 12:25
Valter:的時間點腳就得先碰二壘才能回去 不論是已經離壘要先回去踩 05/23 12:26
Valter:還是腳本來就還留在壘包上 05/23 12:27
mark80219:就判決看應該是說在接殺前只要有進佔壘包,那接殺後強迫 05/23 12:27
yi5849:對阿進占二壘之後離開他可以選擇回到12B之間還是23B之間 05/23 12:27
mark80219:回壘一定要先踩最後進佔的一個壘包 05/23 12:27
mark80219:不管人在12B間或23B間 05/23 12:28
yi5849:如果跑壘員始終在2B上或12B之間 不管有沒有接殺或接殺的時 05/23 12:29
yi5849:間都不用在觸壘吧 05/23 12:29
mark80219:所以單純是被裁判表嗎XD 05/23 12:33
yi5849:我覺得就判出的結果來看是因為裁判認為他已經在23B之間了 05/23 12:34
Valter:剛才有人丟給我的GIF 看起來還滿清楚的 05/23 12:39
JakeMcGee:結果是要意圖往3B 囧 05/23 12:41
Valter:不過我是認為踩二壘還是要的 不論後來是跑向哪一邊 05/23 12:42
m0707:感覺是誤判耶 05/23 12:44
yi5849:不是吼 他回到12B之間不管有沒有接殺都不用踩2B 05/23 12:44
yi5849:沒誤判呵呵那個GIF有真相 05/23 12:44
blacklittle:GIF那個角度就沒話說了....往三壘了 05/23 12:47
sominithing:gif有往3壘衝的動作 所以判out沒錯 05/23 13:06
ss60115:看了gif檔 裁判是對的 05/23 13:34
wj790418:裁判是對的...真厲害 這麼快也看得那麼清楚 果然專業!! 05/23 14:46
alrightwill:請問這不用傳二壘訴請裁決 而是由二壘審直接判out嗎? 05/23 17:44
TaiwanNeko:和樓上有相同問題,是壘審可以直接判?還是像空過壘一 05/23 21:51
TaiwanNeko:樣要訴請裁決? 05/23 21:52
bkm1:這個應該要訴請裁決才可以判吧 05/23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