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L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了一下規則 不知道想法正不正確 歡迎討論與補充 A: 二壘衝三壘的路上 (二壘屬於A) B: 三壘衝本壘的路上 (三壘屬於B) 此時B正在三壘-本壘間被夾殺 而A已上到三壘 (此時三壘已被A佔領 規則7.01:跑壘員在被判出局前,進觸無他人佔據之壘時,即有該壘之佔有權, 直到被判出局或被迫讓出給其他有合法佔有權之跑壘員為止。) 若此時傳三壘並不會造成任何人出局 而 Reyes 的 case 是因為他又回去碰三壘壘包 造成三壘所有權屬 Reyes (規則7.03:兩名跑壘員不得佔據同一個壘,在比賽進行中, 若兩名跑壘員觸於同一個壘時,後位跑壘員被觸球於身時應被宣判出局。) 最後變成雙殺 疑問: 若如我解釋的這樣 那 Reyes 碰到壘包又瞬間離開 原本佔在三壘上的球員就 不算合法佔有三壘嗎? 或是說 Reyes 不算被迫讓出給其他有合法佔有權之跑壘員? ※ 引述《Bears (買了床卻沒得睡…)》之銘言: : ※ 引述《kuaiphoto (.)》之銘言: : : 官網影片 : : http://wapc.mlb.com/play?content_id=30764389&topic_id=11493214 : : 當時是1出局,1,3壘有人 : : 內野滾地球黑田傳捕手去夾殺Reyes : : 最後球傳回三壘手去觸殺Reyes出局 : : 但是一壘跑者到三壘後,為什麼三壘手去觸殺也造成出局 : : 那個跑者已經踏上三壘壘包了,怎麼會算出局,變成雙殺 : : 轉播單位好像有講怎麼一回事,但是礙於英文不好,聽不懂 : : 所以想請問一下熟悉規則的版友,可以大致解釋一下這個雙殺 : : 守備是怎樣成立的,感謝感謝!!! : 我還是想問一下這個play,總覺得怪怪的… : 先說我覺得這是個誤判 : 這個play我簡單敘述一下: : : 1.二壘跑者踩住三壘(從此之後就一直踩住三壘) : 2.三壘跑者摸了一下三壘,因重心不穩又離開三壘 : 3.野手觸殺二壘跑者 : 4.野手觸殺三壘跑者 : : 以上是簡單敘述,但前後順序是很重要的(至少我個人認為很重要) : 當3.野手觸殺二壘跑者時,三壘跑者已經離開三壘,此時三壘"只有一個"跑者佔領 : 【棒球規則7.03】「兩名跑壘員不得佔據同一個壘,在比賽進行中,若兩名跑壘員觸於同 : 一個壘時,後位跑壘員被觸球於身時應被宣判出局。」 : 當二壘跑者佔領三壘,但三壘跑者又回去踩住三壘, : 時此"兩名跑壘員觸於同一個壘時,後位跑壘員被觸球於身時應被宣判出局。" : 當然三壘跑者就有佔領三壘的權力,二壘跑者此時就不受壘包保護 : 但三壘跑者隨後離開三壘,三壘壘包已不符合"兩名跑壘員觸於同一個壘時"的棒球規則條件 : 理應變成二壘跑者佔領三壘壘包,應受壘包保護才對。 : 但原文推文,每個板友都認為,當三壘跑者摸到三壘的那一刻之後, : 三壘即變成三壘跑者的歸屬,即使三壘跑者離開,二壘跑者也沒有權力佔領三壘。 : 感覺這是個很奇怪的說法。 : 如果三壘跑者離開三壘後,二壘跑者還不能取得佔領三壘的權力。 : 那哪時三壘被三壘跑者佔領的狀態才能解除呢? : 在三壘壘包上的二壘跑者何時才能確實佔領三壘呢? : 引述推文的另一個play : 推 runaway580:想請問一下 http://youtu.be/Bam77lq0awQ 這個也是嗎?
: 當三壘跑者王勝偉耍猴戲又離開三壘往本壘跑時 : 野手去觸殺穩穩站在三壘上的二壘跑者,他也會出局嗎? : 我想重點還是回到規則的說明: : 兩名跑壘員不得佔據同一個壘,在比賽進行中,若兩名跑壘員觸於同一個壘時,後位跑壘 : 員被觸球於身時應被宣判出局。 : 二壘跑者被觸殺時,壘跑只有他一個人佔據,應就不符規則的條件。 : 此規則在這個play,適用的條件應該只有"三壘跑者摸到三壘壘包"的那一瞬間。 : 但很明顯的,野手並沒有在這個瞬間去觸殺二壘跑者。 : 希望對棒球條文很熟悉的板友可以再來討論一下… : 謝謝~~ : =========================更新要請雞排或500P題目=================================== : 二三壘有跑者,打出內野滾地。 : 二壘跑者跑上三壘,三壘跑者在三壘、本壘中間跌倒。 : 此時野手去觸殺站在三壘上的二壘跑者。 : pttccman會判out : Bears會判決safe : 若是out,雞排50份,台北車站或宅配,或換500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39.123 ※ 編輯: nhctcmouse 來自: 114.45.139.123 (09/21 17:49)
DesertEagleX:沒那麼難理解 三壘一直是Reyes合法佔有 09/21 17:49
s90366770607:7.01 進觸無他人佔據之壘時,即有該壘之佔有權 09/21 17:50
nhctcmouse:阿 因為 Reyes 是自行又離開三壘壘包 所以不算被迫? 09/21 17:50
mygoing:不管reyes有沒碰壘包 reyes出局之前三壘都算是reyes的 09/21 17:50
s90366770607:Reyes出局之前 三壘壘包都是Reyes佔據 09/21 17:51
fiipe:我也想知道"被迫讓出給其他有合法佔有權之跑壘員"是啥意思? 09/21 17:51
※ 編輯: nhctcmouse 來自: 114.45.139.123 (09/21 17:54)
s90366770607:強迫進壘 09/21 17:52
boldorange:如果打了一隻長打3壘跑著慢慢跑,還沒踩到本壘時,二壘跑 09/21 17:53
boldorange:者已經踩過三壘,請問三壘壘包算誰的 09/21 17:54
mygoing:原本從三壘要跑回本壘的 09/21 17:54
※ 編輯: nhctcmouse 來自: 114.45.139.123 (09/21 17:55)
s90366770607:B大你的前提是要看壘上的狀況... 09/21 17:55
Bears:"被迫讓出給其他有合法佔有權之跑壘員" 就是指 三壘跑者又折 09/21 17:55
mygoing:只有前方跑者先out或safe後方跑者才能推進壘包 09/21 17:55
※ 編輯: nhctcmouse 來自: 114.45.139.123 (09/21 17:56)
s90366770607:如果你是滿壘打長打 三壘壘包是二壘跑者的 09/21 17:55
Bears:返回三壘 三壘跑者就是合法佔有權 但重點是"他要去踩壘包"跑 09/21 17:56
Bears: 啊 09/21 17:56
msekili:是不是Reyes碰完3壘後3壘又變成Reyes的 Lawrie應該在 09/21 17:56
msekili:Reyes開3壘時 再重新踩3壘 3壘才會是Lawrie的? 09/21 17:56
msekili: 離 09/21 17:57
Bears:樓上 我認為不是 我覺得只有在"2個跑者都踩住三壘時" 那時三 09/21 17:57
Bears:壘壘包才算是前位跑者的 09/21 17:57
mygoing:reyes未安全回本壘 或 reyes未out reyes都擁有三壘壘包 09/21 17:58
Uncontinue:我找到有明確說明出局前都屬於前位的規則是壘球規則... 09/21 17:58
Uncontinue:棒球的都沒有講清楚 09/21 17:58
s90366770607:只要是"非強迫進壘"的情況下 壘包都是前位跑者的 09/21 17:58
boldorange:我問了一個傻問題 謝謝 09/21 17:59
mygoing:這次會出現雙殺 原因是1.reyes未挾殺出局 2.reyes沒碰壘包 09/21 17:59
yahaha517:除非前面跑者出局會是成功回本壘 不然3壘就是前跑者的 09/21 17:59
s90366770607:直到前位跑者出局 09/21 17:59
yahaha517:跟碰壘包沒關係啦 = = 09/21 18:00
garyqqq:所以Reyes有沒有回來碰三壘壘包 其實不重要囉? 09/21 18:00
Uncontinue:現在就卡在7.03條 不然7.01條算清楚 09/21 18:00
Bears:s大 壘包是前位跑者的條件是 2個跑者都佔領壘包 不是嗎 09/21 18:00
s90366770607:沒錯 09/21 18:00
yahaha517:沒錯 09/21 18:00
kazamishu:不是吧 09/21 18:00
s90366770607:重點是你7.01沒成立阿... 09/21 18:01
kazamishu:回錯 09/21 18:01
yahaha517:我是回大有沒碰壘包是不重要的這件事情 = = 09/21 18:01
s90366770607:Lawrie並不是壘包合法佔據者 09/21 18:01
yahaha517:所以請問還有人不懂嗎 都不知道該回誰 09/21 18:03
nhctcmouse:我覺得7.01有成立阿 Lawrie上三壘造成Reyes被迫讓出給 09/21 18:04
s90366770607:簡單來說 現在這個CASE Lawrie一直都不是三壘壘包的 09/21 18:04
nhctcmouse:有合法佔有權之跑壘員 09/21 18:04
s90366770607:合法佔據者 09/21 18:04
Uncontinue:Bears是認為7.03成立的條件是兩個都要同時摸到壘包 09/21 18:05
yahaha517:S大說的是對的 只是Reyes沒出局或得分 3壘就不是他的 09/21 18:05
Bears:對啦 09/21 18:05
s90366770607:只要你不是強迫進壘就沒有被迫讓出壘包... 09/21 18:05
v00001:強迫進壘才會讓壘包佔有權變成後位跑著的,不是上壘了就算 09/21 18:05
Bears:我說Uncontinue:Bears是認為7.03成立的條件是兩個都要同時摸 09/21 18:05
Uncontinue:當三壘跑者離壘時後位跑者可合法佔有三壘 直到他回去 09/21 18:06
v00001:佔有不是站在... 09/21 18:06
yahaha517:只有強迫進壘是例外的 不然壘包是前面跑者的 09/21 18:07
Uncontinue:這是他的意思 所以他覺得那是誤判 09/21 18:07
nhctcmouse:v00001 的解釋我懂了!!! 09/21 18:07
v00001:看得懂他的想法阿,只是覺得那是錯的... 09/21 18:07
boldorange:在中職影片32秒時,可以球先丟回三壘碰站壘包上的跑者, 09/21 18:08
boldorange:再繼續夾殺? 09/21 18:08
Uncontinue:當然我只能說不是所有球員都知道規則 連高飛必死球都.. 09/21 18:09
v00001:畢竟在場上反應時間短,一瞬間沒想到也很正常 09/21 18:09
boldorange:借前面推文 中職影片 http://youtu.be/Bam77lq0awQ 09/21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