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Valter: 因為打者放棄跑壘? 10/03 09:38
推 BOAKF: 一壘有人沒有不死三振 10/03 09:41
推 sidney78: 兩出局還是有不死三振吧? 10/03 09:44
推 aksnt: 滿壘就沒有了啊 滿壘就一壘有人了 主審判OUT是告知沒擦棒 10/03 09:46
推 aftermathx: 滿壘兩出局當然有不死三振 10/03 09:48
推 gordon27: 兩出局就有不死三振 10/03 09:50
→ twsoriano: 很明顯包括裁判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 XD 10/03 09:52
查了一下 Rule 6.09
(b) When the third strike called by the umpire is not caught, providing
(1) first base is unoccupied, or
(2) first base is occupied with two out
The batter becomes a runner.
因此一壘有人兩出局時符合不死三振是沒問題的
又2006年補充了 Rule 6.09(b)
Comment: A batter who does not realize his situation on a third
strike not caught, and who is not in the process of running to first base,
shall be declared out once he leaves the dirt circle surrounding home plate.
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打者自己放棄跑壘(無論他是否知道規則),如同1F所言
推 elong: 兩出局下不管多少跑者 都有不死三振 10/03 10:01
推 adam323: 0 out , 1out , 有強迫進壘狀態就沒有不死三振 10/03 10:01
→ adam323: 比如說 :1壘有人 OR 12壘 OR 13壘 OR 滿壘 (0out,1out) 10/03 10:02
→ adam323: 都沒有不死三振 但跑者可以往前推進 10/03 10:02
→ kenkenken31: 原來如此.....長知識了 10/03 10:23
推 msekili: 之前金鳥的比賽(1個月內 忘了)也有類似的狀況 10/03 10:40
推 newest: 老虎隊的先發應該都要去跟MOOSE討教一下........ 10/03 10:40
推 ghia73ray: 那2壘 OR 3壘 OR 23壘有人 (0out,1out),不強制推進 10/03 10:44
→ ghia73ray: 算不死三振嗎…? 10/03 10:44
推 atropos: 沒強制推進就有啊 10/03 10:46
推 DavidMoney: 是跑者自己放棄跑壘 主審做出手勢是正常的 因為他是做 10/03 10:51
推 msekili: 找到了 21310那篇 的第2個PLAY 10/03 10:52
推 jacky77437: 兩出局以後都有不死三振呀 10/03 10:52
→ DavidMoney: 出無擦棒的三振判決 跟不死沒關係 不死上壘或出局會由 10/03 10:54
→ DavidMoney: 個壘壘審再另外做出判決 10/03 10:54
補充一下,如果同樣是今天這種符合不死三振但打者自行放棄(2 out、三壘有人)的狀況
但三壘跑者先滑進本壘後,打者才走出本壘紅土圈
打者最後出局是沒問題,那請問這一分算嗎?
答案是不算,因為此時主審的宣告出局是屬於 force out
強迫進壘情況下,除觸殺為 timing play 外,其他皆為 force play
非強迫進壘情況則以 timing play 為原則
符合不死三振的打者由於是被迫到一壘,自行離開被判定的出局理所當然為 force out
再來看看一個例子:
滿壘兩出局,打者擊出三壘方向內滾,三壘手接球後,看到二壘跑者正要跑到自己面前
便順手要做 tag ,跑者敏捷的繞過野手後上三壘,但過程中跑離三呎線而被判定為第三
個出局數。若三壘跑者在二壘跑者跑離三呎線前就先回到本壘,這一分算嗎?
答案是不算,因為強迫進壘下除觸殺外皆為 force out
但如果同樣的情況發生在兩出局二三壘有人(一壘無人),那這一分就算了
推 globekiller: 兩出局有不死三振 10/03 11:08
→ globekiller: 沒不死三振跟高飛必死的規則是避免不到出局情況下 10/03 11:08
→ uranusjr: 衝刺 ㄔㄨㄥ ㄘˋ 10/03 11:08
感謝,已更正
→ globekiller: 不到"二"出局下 避免守方故意掉球多拿出局數 10/03 11:09
推 eno03: 裁判搞錯了 所以老虎跑者應該裝傻走回來踩上壘 10/03 11:14
裁判應該判得很正確,因為他看打者離開本壘圈了?
推 d90: 受教了..本來以為沒有不死三振 10/03 11:20
推 live4132: 跑者為何放棄跑壘 難道他也不知規則 10/03 11:23
賽後應該會被念
推 r13974682: 9分差 10/03 11:30
噓 ultratimes: 滿壘沒有應該無誤,不然變全封殺對攻方超不利 10/03 11:39
→ ultratimes: 捕手如果漏不遠,撿球自踩本壘,相較於傳一壘 10/03 11:40
→ ultratimes: 根本對進攻方而言少了給傳球失誤的機會 10/03 11:41
有不死三振機會總比沒有好?
推 kevin2002013: 滿壘在2出局的情況下還是有啊,是跑者放棄跑壘 10/03 11:41
※ 編輯: jses1 (121.254.68.138), 10/03/2014 12:01:47
→ gordon27: 只要兩出局就有不死三振 會沒有不死三振的情況是防止 10/03 12:26
→ gordon27: 防守方技巧性的抓雙殺 而兩出局後就沒有雙殺問題 10/03 12:27
→ spurs2120: 兩出局怎樣都會有 10/03 12:29
推 NBAsucks: 噓的有問題嗎 兩出局滿壘還是有不死三振啊 不懂還那麼大 10/03 13:04
→ NBAsucks: 聲-.- 10/03 13:05
推 TSbb: 手機板反串太多到真實世界就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啊 XD 10/03 13:12
推 sonnyissonny: 感覺就是牛棚讓人絕望到滿壘了還是想趕快回家抱老婆 10/03 15:57
→ hando: U大的邏輯怪怪的,如果沒有,對攻方更不利,直接結束那半局 10/03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