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鄉親大家好, (1)我把電視的 hdmi孔跟電腦的hdmi孔, 用hdmi線相連,....電腦的畫面可以 show在電視 (2)但如果把他連到 mod 機上盒卻是捉不到 那是不是代表是 mod機上盒壞掉,...而不是電視的 hdmi的接頭壞掉? 感謝 ps: 中華電信的委外人員真的很爛, 沒辦法解決,... 還沒裝好就跑掉, 叫我換電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46.246
Sheng98 : 有可接 HDMI 的電腦螢幕嗎? 用同一條線接螢幕測試看 03/18 16:12
Sheng98 : 看 03/18 16:12
Sheng98 : 沒有的話就只能借有 HDMI 的電腦螢幕測試看看 03/18 16:12
(1) 我用把筆電跟電視用 hdmi線接起來,.... 電視上有畫面 (2) 用hdmi線, 把 機上盒跟電視接起來, 是黑畫面(沒畫面) 感謝您的回答
Sheng98 : 或者換線接電視看看, 這是比較簡單的測試方法 03/18 16:12
Sheng98 : 不然換電視這成本太高啦, 除非是 MOD 機上盒和電視 03/18 16:13
Sheng98 : 的相容性問題 03/18 16:13
我電視視大同的(2011年),... 機上盒是 307c ※ 編輯: bota (27.105.46.246), 03/18/2017 16:17:57
Sheng98 : 6 年前的電視配最近兩年的機上盒.... 03/18 16:24
Sheng98 : 在想有無可能連機上盒的 1080i 都無法顯示於電視上 03/18 16:24
Sheng98 : 可能電視不支援 1080i, 但可以接收到 NB 的 1080p 03/18 16:25
Sheng98 : 訊號 03/18 16:25
Sheng98 : 但看你的現有硬體設備, 只差沒有東西可以測試 MOD 03/18 16:26
Sheng98 : 機上盒是否能正常使用了 03/18 16:26
popbitch : 有時候不是壞掉的問題,是相容性的問題 03/18 16:53
popbitch : 所以用電腦螢幕測是較方便的方式 03/18 16:54
popbitch : MOD畫面沒出來不應該簽完工單 03/18 16:55
popbitch : 用中華網頁報修請中華來換一台機上盒 03/18 16:56
popbitch : 還是不能看的話就趁鑑賞期把MOD退了 03/18 16:57
SPzero : 如果還沒裝好機,其實也可以打123客服專線報修就好 03/18 18:02
SPzero : ,不過話說回來,我家PS3也只能接PS贈送的HDMI線到 03/18 18:03
SPzero : Sony老電視上才能看見畫面問題,接apple TV或撥放器 03/18 18:04
SPzero : 專用的HDMI線就完全無法顯示畫面(但聲音出得來),所 03/18 18:04
SPzero : 以也不排除跟HDMI線相容性問題有關 03/18 18:05
k879311 : 請客服直接call裝機師傅來,不然以客服的智商,又會 03/18 21:16
k879311 : 丟給另一個查修包商 03/18 21:16
toro388 : HDMI線有分版本 03/19 04:22
謝謝各位的回覆,... 我google一下解決方法: 全部關機(mod, 電視, 光世代) 在開就可以,... 照這個方法做,確實可以 不過, 看個10分鐘就會變黑畫面, 但還是有聲音(比起昨天早上連聲音都沒有好?) 這又是甚麼狀況? &該如何解決? (中華電信該不會一直要用戶重開機吧?) 非常的感謝
Sheng98 : 線材相容性問題的樣子, 只能換線試試看了 03/19 10:26
popbitch : 相容性問題的話中華也沒辦法 03/19 18:03
popbitch : 不然你可以要求換其他編號的機上盒試試 03/19 18:04
k879311 : 嘖嘖…錢收了才在那邊沒有辦法,這樣的鳥機器還要 03/19 23:38
k879311 : 拼2年轉虧為盈???笑死人了 03/19 23:38
wang7752 : 線材相容性本來就沒辦法阿= = 03/19 23:39
k879311 : 307.8.9都是問題機種 03/20 00:09
eno03 : 我307前陣子開機一下就會麻花 中華來看換了一台307 03/20 01:01
eno03 : 就正常了 他們也說是這台偶會出問題 才用不到半年 03/20 01:02
popbitch : 相容性本來就沒辦法,也不是只有MOD會遇到這個問題 03/20 02:12
k879311 : 收錢有辦法,出問題都沒辦法 03/20 13:53
kenduest : 樓上剩下只會酸而已?機上盒不就一直改進所以有 03/20 14:29
kenduest : 許多型號項目。不過其實有韌體修正不少了 03/20 14:30
wang7752 : ???還在跳針逆 那其他3C產品也會出現相容性問題啊 03/20 14:59
Sheng98 : MOD 機上盒, HDMI 線, LCD TV/LED TV/電腦螢幕 03/20 15:25
Sheng98 : 這三種的組合方式非常多種, 總是會有剛好遇到不相容 03/20 15:26
Sheng98 : 的情況, 所以就只能從線材方面下手排除問題 03/20 15:26
popbitch : 那你去跟3C組織說HDMI不要一直出新規格啊 03/20 17:46
popbitch : 原po電視都這麼多年了,哪家廠商敢保證都相容 03/20 17:47
我查了一下,... 大同v22k100, 有支援到 1080i
GameGyu : 原來HDMI新規格可以不用和舊規格相容 (筆記中 03/20 19:03
GameGyu : 線材其實是最好解決的 看中華電要不要附有測過的線 03/20 19:08
wang7752 : 基本上買大通的就夠啦 不夠 相容性挺高 03/20 20:38
買了一條2.0的線,...還是一樣, 看十分鐘會沒畫面
wang7752 : 不貴 03/20 20:39
感謝各位的回覆
Sheng98 : 等等...大同 v22k100 這台還是 LED TV, 有到 6 年? 03/20 20:52
Sheng98 : 結果查了一下還真的是 6 年前的機種 03/20 20:53
Sheng98 : 而且這台 HDMI 只有一個, 看來還是相容性問題居多 03/20 20:54
icypyh : 老實說大同的電視不太推 家裡有一台服役中 03/20 20:54
這台我還蠻滿意的,.... 用了6年還ok (之前昰接有線電視),... teco的才是悲劇,... 之前尾牙抽中一台,那台,整個畫質說不出哪裡怪, 就是看電視 看久一點頭會暈暈的
Sheng98 : 換線沒用的話, 只能請華電換其他型號機上盒排除問題 03/20 20:55
icypyh : 不過當初奧運時期其他4台上HD的時候 03/20 20:55
icypyh : 我們家也是看不到台視HD的其中一台 03/20 20:55
icypyh : 維修的人也好像是狀況外(可以諒解) 03/20 20:56
都是外包的,... 能力很爛,.... 一問三不知
icypyh : 直到事件鬧很大的時候才來換韌體 不過換完卻出了 03/20 20:57
Sheng98 : 第一次安裝似乎都是外包的來安裝 (我家印象沒記錯 03/20 20:57
icypyh : 另一個BUG 螢幕奇數列和偶數列顛倒 03/20 20:57
Sheng98 : 的話也是外包先來裝), 後面有問題 call 障礙才是華 03/20 20:58
Sheng98 : 電的人員來修 03/20 20:58
icypyh : 遠看沒有異狀 不過近看會發現有鋸齒狀的分叉 03/20 20:58
icypyh : 從此就對大同的電視沒什麼信心 03/20 20:59
※ 編輯: bota (219.85.141.177), 03/20/2017 21:06:44
k879311 : 華電都下課解散了 03/20 21:36
popbitch : 所以前面就說趁鑑賞期去退掉 03/20 21:47
kenduest : 304A 很好用而且穩定,目前好像也難申請到這型號? 03/20 23:48
j251413 : 科科,華電來修的也是外包喔~ 03/30 10:37
j251413 : 別想太多,外包本來就算件計酬 03/30 10:38
j251413 : 樓主叫中華來換機上盒,用新買的線當場測試就知道 03/30 10:39
j251413 : 問題出在哪 03/30 10:39
j251413 : 沒解決直接客訴,會有外包主管跟你聯絡,如果要找 03/30 10:41
j251413 : 中華主管,直到說要減免月租費,就能得到中華主管 03/30 10:41
j251413 : 的回應。 03/30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