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NST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127n (我愛你 =.=)》之銘言: : 其實就特殊特教來說  我是不記得教授有這樣講過啦  不過小學老師印象中有跟我們提過  聖賢才智平庸愚  資優班的學生大多是智就是了 : 天才與資優是有差異的 : 會讀書跟天才也是不一樣的 : 一般人眼中的天才就是書背的快呀 理解力好之類的 : 其實這個應該教做很會讀書 就是所謂的努力可以達成的部分 : 在無形中的培養以及累積知識背景資產 對以後的讀書等都有幫助 : 這個是必然的 : 但是 真的天才所擁有的 是一種才能 : 這種才能 他們只是運氣比較好 只要經過一點引導與開發 : 或是天生就能夠有很好的理解能力以及多向思考能力等等 : 這是我認為的天才 : 當然這些能力也是可以被訓練出來的 只是起跑點的不一致就是了 : 天才歸天才 有適當的引導以及培養 是更重要的一環我覺得  資優理論是國外來的,  印象中英文並沒有特別分別指稱天才與資優的名詞  所謂會唸書也可以當成一種才能  有位學者(←提醒我該唸書了)提出的多元智能分成八大類  人人都有其優秀與笨拙之處  另外還有一個分了一百多種出來........ o_o  國內資優教育分成五類(開始背書)  一般資賦優異(大部分的國小資優班)、  學術優異(國中的數理語文資優班)、  特殊才能優異(音樂美術體育資優班)、  領導才能優異、其他才能優異  天才是一般性的講法,或者是資優中的資優  不過只要CPM過93(應該是這個吧)  大概都可以算是資復優異的學生 :) -- 啊啊啊該念的書都沒念(抱頭) 現在書袋掉不出來了啦 >_<~~~ -- 樹葉雖然很多,根柢惟一. 青春歲月虛妄的日子裡 陽光中我將葉子和花招搖; 如今且讓我枯萎成真理.              ~W.B.Yeat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149.249 ※ 編輯: Auxo 來自: 219.68.149.249 (03/29 00:21)
laoinwin:推Yeats的詩 163.15.178.1 03/29
a127n:是嘉德納 ㄎㄎ 192.192.12.186 03/29
norformosa:http://www.kmserv.com/qa/print.php3?num=10203.203.195.186 03/30
norformosa:&id=1163&loc=0&thread=1163203.203.195.186 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