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NST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milelamb (?)》之銘言: : ※ 引述《symphonyx (輕鬆被作掉)》之銘言: : : 這句話是指: : : (A)不要把自己當成人,還是;(B)不要把對方當人看 呢? : : 這個橋段是怪物裡最吸引我的了,而我覺得這和整個怪物的生命觀都有關係, : : 特來請教! 我覺得是暫且忘記人生中值得回味的段落,那會讓你對生命有所不捨 況且對方也是難得喜歡加5匙砂糖的少數人,你能體會那種甜美 對方當然也能體會,我覺得好像不是A或B選的出來的 而且選擇忘記,你也會放下那種生活,去體會曾經或不曾經歷的甘甜 這一段我也很喜歡,還有老兵與少女那篇,在叢林遇到老人的那邊 怪物就是以這些小故事堆砌起他的深度吧 不過這種故事在後期好像挺缺乏的...有點小可惜 : B : 我覺得是同理心問題。 : 就像古龍小說裡的燕十三不輕易跟人有牽扯 他最後救了謝曉峰 : 他就沒辦法殺謝曉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5.237.184
lemondrink:推!我也覺得..那是一種不捨^_^ 218.170.64.36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