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P3-play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由於出國的時間頗長,但是不想帶笨重的NB出門 所以希望尋找一台可以長時間使用而且容量夠大可以錄音足夠長時間的MP3 由於時間不多,所以急忙的在版上找了三四天,本來預計入手的機種是T630 or T820 因為這兩個機種都有4G的機型,而且有原廠旅充可以不需要依靠電腦充電 =========================出發前往北車NOVA========================== (本來打算去富德買的,但是去了之後發現他們沒有賣4G的機型,所以做罷) 抵達NOVA之後,開始慢慢一家家尋找...... 找了幾家之後終於在3F樓梯轉角那家問到4G T820的價格3.4K含原廠旅充 (小姐人很好,而且上述價格沒有經過殺價,應該還有空間,有興趣的版友可以前往) 不過經過測試,我個人並不滿意T820的錄音效果 1.錄完之後的檔案很小聲,即時把音量開到最大還是感覺不夠大聲 雖然說那個環境有點吵雜,但是個人還是覺得這樣太誇張 2.對於人聲辨識效果似乎不是很好,周圍的雜音收得相當清楚= =" 幾乎把我跟店員的聲音都包圍了,所以我不太滿意 (上述兩點是與我之前的MPIO FY400所做的比較,當然,純粹適用於那個環境 以及個人感官,沒有在密閉或者是相對安靜的地方測試過,所以只是單純不符合個人需要) 基於上述理由,還是沒有下手,雖然C/P值真的夠高, 但是以錄音為主要需求的我還是放棄了... 本來想說今天似乎要空手而回,但又很不死心的在NOVA裡面到處亂晃 突然在經過某家店面的時候,眼角餘光瞄到一個方正的包裝放在一堆MP3旁邊 好奇心起的我就走過去準備看看是哪一台機子這麼神氣 T60!!! 已經有店面在賣了嗎? (富德老闆還蠻推這台的,不過他們要下個禮拜才到貨) 趕快問問價錢......4G~4XXX (這一邊實在抱歉,第一次的原始報價小弟真的忘了,因為原本完全沒有考慮到這台 所以根本沒有搜尋這台的報價,當時處於慌張的狀態,正在天人交戰) ============================================================================== 我:哇~4G要這麼貴喔 店:對阿,因為iriver咩,而且是4G阿,如果是2G就比較便宜了 我:可是我問的價錢比較便宜ㄟ,你們這邊還貴蠻多的 (面不改色,其實心裡很虛,根本就沒問過) 店:是喔,那妳大概問到多少? 我:喔~我在網路上面看到有人報價,2G 三千多一點吧,4G貴一點,不到四千的樣子 (完全唬爛的狀態,想說跟他拼了) 店:是喔,可是這個價錢我們這邊真的不行ㄟ,不到四千我們根本就虧本 (店員整個面有難色,完全就是不敢置信) ============================================================================= 中間還有一些討價還價的過程,而且我又一邊詢問規格,一邊跟店員喇勒就不再贅述 最後是以4.3K的價格入手 (本來已經殺到4.15K了,結果後來店員反悔,說這樣賠本,絕對不行 = =") 基本上,雖然這樣的價格並不是很便宜,但是我個人還是頗為滿意 1.音質表現真的很不錯,沒有辜負iriver本身的招牌,雖然說小弟並沒有試過iriver 的其他機型,但是T60的音質與小弟本身擁有的fy400相比,略勝一籌,雖然說兩者 側重各有不同,同樣不開EQ的情況,T60感覺細節較清楚,而且低音相當渾厚, fy400則在人聲表現比較清亮,所以其實各有勝場,不過拿來聽流行音樂,應該是T60 會比較受歡迎 2.他不是用鋰電池...這一點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不符合需求,但是這點算是小弟入手T60 的重要因素,因為充電方便,外出時不需要考慮電腦充電的問題,更換充電電池即可, 完全可以在外錄音一整天,就算錄超過十五個小時都沒問題 3.錄音品質OK的狀況下,可以錄頗長的時間,一般品質~138個多小時 (4G全部拿來錄) 高品質~96個多小時 T60的一般品質的錄音效果就已經不錯,人聲頗清楚,雜訊抑制做的也不錯,雖然不能 跟專業錄音筆的效果相比(版上有人推的O牌錄音效果真的不錯,我有去試聽),但是 其實應該足以應付沒有特別需求的大多數一般情況 基於上述幾點理由,小弟相當開心的入手T60,分享給對這隻有興趣的版友 對了 3F六合報價~4.45K 2F智揚報價~4.4K 給大家參考 還有,順便問一下,NOVA 一樓後方的入口處,好像叫Yes還是什麼 iAudio U3 報價6700不知道算不算便宜? 低調...低調...那家在二樓一上樓梯右轉,走到底再右轉,就是轉角那一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241.239
konois:台灣的iaudio真的太貴了... 富德這隻報4.3(還是2)K的樣子.. 06/16 02:36
Achui:我在光華買 只問了一間4.2K (沒有殺)...還送一個襪套XD 06/17 00:21
ghostliness:不過T50竟然只有1gb真可惜 06/18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