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P3-play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也是最近入手A720的板友 我本身是很淺的新手 = = 甚至懷疑自己是木耳 常看一些討論板,暖聲? 冷聲? 彈性? 其實我都不太能體會 我只能發現到,每個樂器、人聲的,清析、細膩、分離、延伸度,這些很不抽象的東西 其他東西對我來說都好抽象 = =||| 所以,以下只是一個小新手的想法 如果有任何的錯誤與不妥,請告知我,我希望自己能了解更多@@" 原po提到,感覺以前CD PLAYER聽起來比較棒 其實我個人感覺,CD PLAYER VS MP3 PLAYER,只要你的機子、耳機都只是普通等級 然後CD品質不是太差(我們通常國語專輯只拿得到台壓版的?) MP3也是拿CD直接去弄192~320(視音樂而定) 基本上這樣的狀況下,音源品質應該就不是我們擔心的問題了 會讓你感覺音質有差,我想是機子(軟硬體)與耳機的問題了 先說說我本身對聽音樂的追求吧 我超愛聽音樂,不是因為旋律讓我喜歡音樂 我很喜歡聽音樂很細膩的地方,唱者細膩、清析的口氣,樂器的分離與延伸感 我享受音樂都是閉著眼睛什麼都不做很用力的聽,很感動 所以我想我追求的是真實,而非特效... 這是我第一次買隨身聽,以前都用電腦喇叭在聽的 早期是1000多塊的喇叭,我都很喜歡動EQ去加強重低音 現在會稍微好一點的MX5021,我發現之前EQ調到加強重低音反而會有失真感 索性就不動EQ(關掉? 全拉平),反而讓我覺得聲音很真實 (但這喇叭的高音太突出、尖銳,我努力過了,似乎解決不了...) 再來說說我拿到A726的感覺吧... 初次拿到A726時,因為有了以前用喇叭的經驗 所以我什麼設定都沒開...一聽,真的很想哭 (我在意的MP3都是親自拿CD去轉的,用EAC配合lame去轉MP3) 什麼感動都沒有,說不上來為什麼,我可以聽到有各種樂器與人聲 但是我感覺全部都少了那麼一點,好像所有聲音都在一張模糊的紙上一樣 我看了論壇,說開了矩陣特效,讓他們愛不釋手 對於求真的我,只開一次就覺得很失真... 所以音場特效我一個都沒開 我開始緊張了,先著手調EQ,看有沒有效果 他預設的那幾個,我試過都讓我不滿意... "流行"讓我感覺人聲突出、細膩,但是發現是糊掉+失真、不紮實... "獨特"讓我感覺各聲部稍微分離、獨立,但是人聲被拋掉的感覺... 因為我也只是一個新手,不知道怎麼調EQ才會好聽... 目前採取了 BASS:+2 其他:+2 -1 +1 +2 +1的設定 感覺好了非常多,至少不是全部聲音糊在一張紙上 只可惜感覺人聲稍微不夠細膩也不突出 甚至有些樂器,細膩的背景音把人聲做掉... 但是聽小提琴的聲音,讓我很感動 在看了這篇文章的末段後 http://www.sounderpro.com.tw/Reviw/Equalizer/Equalizer.html 讓我初步懷疑是A726附加的耳機不太好的感覺 所以我考慮先弄一隻比他好的耳機試試看... 謝謝 -- 無奈於 時間 永不停止 永恆 也只是一種錯覺 ”如果生命不能太長 我們只好活得更深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87.43
chtomea:我覺得192跟320我就明顯聽的出差異了 更不用說CD的音質了 10/04 16:22
f575739:我也是,被好耳機給慣壞了 但是號稱音質好的A系列,卻沒有想 10/04 16:24
f575739:像中的來的好 反而有點小失望說 我是用shure的耳機 10/04 16:25
liwmewmew:1樓的XD 所以才說視音樂而定呀 相信比較單純的簡單音樂 10/04 16:26
liwmewmew:用128可能就搞定了,可以參考精華區4->12 10/04 16:26
jackyd147:樓上是用shure哪隻?? A726+SCL5可是我的夢想組合耶XD 10/04 16:27
jackyd147:樓樓上 10/04 16:27
papapapa5566:MP3最頂級的就是這樣了, 不喜歡,出門不要聽歌吧 10/04 16:28
papapapa5566:反正外面噪音這麼大,聽歌也聽不清楚細節,方便加上 10/04 16:28
liwmewmew:阻抗 110歐姆 A726推得動嗎... 10/04 16:28
liwmewmew:56大大 我是住宿時聽的 在外面 在做事 我都不聽音樂 10/04 16:29
papapapa5566:還不錯的聲音就已經夠用了 10/04 16:29
liwmewmew:而我試過 SR-80 插電腦聽MP3 效果還不錯唷@@" 10/04 16:30
papapapa5566:那這樣用電腦聽就好啦,一台才不到5000怎麼比的上家用 10/04 16:31
xllx:問原PO買完A726感覺值得嗎 想買可是看文似乎有一點失望 <囧> 10/04 16:32
xllx:現在猶豫到底要買好一點的耳機還是升級訊源~"~ 10/04 16:32
liwmewmew:等我換了耳機,我才有辦法分享是否很失望喔 10/04 16:33
liwmewmew:因為我目前認為,A726是被他的耳機卡到的感覺~"~ 10/04 16:34
liwmewmew:而且靠EQ調整後,感覺差很多,讓我更懷疑問題在耳機(?) 10/04 16:36
papapapa5566:你的EQ一看就知道是重口味的...CLEAR BASS+2就夠了 10/04 16:36
liwmewmew:他的CLEAR BASS 比以前的 MEGA BASS好很多的感覺 10/04 16:41
liwmewmew:MEGA BASS開了一整個糊掉,但CLEAR BASS開了 感覺更分離 10/04 16:44
liwmewmew:正常來說,BASS是不該糊去高音吧?@@" 還是我搞錯了? 10/04 16:45
Pantrol:的確bass一種高音及細節就會不見。a728,726個人認為沒有 10/04 22:38
Pantrol:那個價值,只要有sony四個字就比人家貴很多 10/04 22:39
sdggf2k:市面上差不多等級的大概就這個價錢 10/04 23:38
sdggf2k:你不喜歡SONY的聲底沒關係 但是不要為反而反 10/04 23:39
kyo06:我也覺得價格方面還OK..不能說便宜,但跟同等級比卻也不會貴 10/05 00:13
kyo06:SONY最近一系列的MP3...價位方面都不會特別高貴了 10/05 00:16
farnorth:和他同級的大概就i7吧。 10/05 00:28
kyo06:I7更貴,公司貨撈很大....買水貨就比較便宜,但後續較麻煩 10/05 00:34
mimifio:今天去直營店買粉紅色的a728和耳機MDR-Q68LW,個人覺得很棒 10/05 00:53
goddamnboy:這台似乎比較適合動圈式的日系耳機~ 10/05 17:27
newman41:一樓那麼猛呀 我有實地測試過不少人 連160kb跟cd都分不出 10/06 20:52
liwmewmew:聽過盲眼測試,將近沒人分得出來。心理作用成份較大 10/06 21:17
a355227:媽的我買了 後悔中 爛 11/18 01:25
wishuthebest:我也分的出來MP3和CD= = 12/09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