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P3-play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上一台MP3容量已經不夠用,在板上作了功課後決定買下Creative ZEN。 (考慮因素:品牌、價格、音質、擴充功能。) 我是在台北KMALL購買的,價格是機子+原廠充電器共三張小朋友。 因為我上一台MP3是Creative MUVO V200, 所以下面很多心得不小心就會把Creative ZEN和MUVO V200來比較。XDrz 首先在音樂方面, 之前MUVO系列很嚴重的電波聲和底噪在這次都大幅改進, 但我覺得音量有點太大聲……我耳機是Creative ep-630(耳道), 在安靜的地方音量調到最小都還覺得有點大聲。 音質的話,在這方面我雖然有些要求但是不算是個金耳朵, 所以就把EQ憑感覺調到我喜歡的類別了。XD 不知道能不能作為大家的參考,總之還是打上來一下。 80 250 1K 4K 13K Hz 7 4 5 7 7 (我平常聽的音樂類型:動漫歌、遊戲以及電影原聲帶,大多是女聲。) 外觀方面, 我想基本上正面顏色是黑色的就註定他是支指紋機了XDrz 而相反地背面的觸感很舒服,所以我喜歡背面大於正面很多。XDD 傳輸方面, 大概是被之前MUVO V200的資料夾分類法給寵壞了, 從來沒有編輯ID3習慣的我在這次用ZEN的時候花了很多的時間來轉語系。Orz 此外,他在撥放器裡用的分類法是ID3專輯,但是撥放時另外還要存一次撥放清單。 這點方不方便我想應該是看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決定, 因為我平常有把同樣的歌在短時間內重複撥放的習慣,所以我很喜歡這個功能。 而傳輸速度因為我不講究所以略過(我的電腦USB插頭還是1.0啊XDrz) 影片方面, 我有把persona4官方提供的op檔案(WMV檔)丟進去試試看, 結果驚為天人,畫質表現很棒、流暢度也不在話下。 但是這部分的傳輸速度就真的是有點慢了(相較於我自己的MP3傳輸速度來說)。 而剩下的記憶卡、錄音部份因為還沒研究所以先不提了。XD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支是C/P值很高的MP4。 最後離題提一下MUVO V200,(當作是我對他這幾年來的辛苦的謝意。XD) 這支的頑強度讓我十分佩服,我曾經把他的主體摔到外殼+電路板完全分離, 結果用快乾膠把他接合以後居然還能繼續使用而且毫無異常...... 當年(三年前)花了將近四千塊買下他果然值得。XD --                 二十四度C的秋。             http://ellro.blog77.fc2.com/                          ……個人Blog,女性向要素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23.106
keterwang:錄音可能讓你小小失望 但是音質畫質真的很讚! 歡迎加入! 10/08 22:15
Pantrol:嗯,它的錄音只能算勉強接受 10/08 23:16
playoneLa:錄音還可以啦XDD 算中等 話說我的ifp1090錄的也沒比他 10/08 23:44
playoneLa:好多少 可能是我的ifp1090曾經被風雨侵蝕過吧XD 10/08 23:45
playoneLa:不過ifp1090的檔案轉檔後好大orz...一個半小時要200多MB 10/08 23:46
keterwang:XD 對了zen錄製的是mp3嗎? 沒有傳到電腦過 qq 想買記憶 10/09 09:20
keterwang:卡了...電影放下去2g就差不多了 10/09 09:20
bloodpiece:影片傳輸速度你會覺得慢是因為要轉吧? 直接丟嗎!?@@ 10/09 09:21
farnorth:我也是都把影片丟記憶卡,錄音出來好像是WAV檔案。 10/09 11:33
playoneLa:是wav沒錯 10/09 21:00
ellro:直接丟跟轉好後丟都有試過,不過速度都不算快... 10/09 23:47
ellro:但是這跟我自己電腦設備不好可能也有關係XDrz 10/09 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