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R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臺北捷運松山線CG590A區段標工程公開閱覽 [公開閱覽期間] 95年07月12日 至 95年07月20日 [預估或預算金額] 13,677,000,000元 [機關上班時間]: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 [公開閱覽地點]:臺北市忠孝東路1段108號10樓本處簡報室(華山市場捷運局中工處) [電話]:02-23946839-204 這標工程有幾個重點: 1.G14(北門站)設計為側式月台(軌道在中央) U1走道層,U2穿堂層(設有兩個PAO),U3機電層,U4月台層 本站重點在於附近可能有台北城地下遺構以及台鐵古蹟(台北工場) 除台北工廠已經另案發包先行遷移外 站體開挖之前(塔城街西側)還要先擬訂試掘探勘計畫(經文化局核准) 2.工程起點(南端)約在中華路、開封街口東側,須穿越高鐵、台鐵隧道 3.G15(天水路站)因為尚未核可設站,本標僅施作天水路範圍下方的站體(明挖) 天水路路寬16米,將有很長一段時間圍到只剩下一個車道(4米寬) 車站設計為疊式車站(地下五層) 4.G16/R14(中山站) U1現有PAO後面那坐牆面會打通 U2(淡水線月台層)到U4(松山線月台層)中間有個轉換層 大致就是以目前的電梯為中心,東西南北分別有四座電梯(樓梯) 南、北側的是U2<->U3,東、西側兩座為U3<->U4 轉乘的乘客若不走轉換層,也可以先上到U1,再分別到另一條線的月台 5.G17/O12(松江南京站) 松山線月台在新莊線之上,側式月台 整個松江南京站將有4座PAO,新莊線一南一北 松山線的兩座PAO都位在松江路以西 6.本標工程內容比較多,包含松山線全線的軌道標、7座車站的環控,以及: 松山線共同管道監控系統 台北工場古蹟挪回工程(類似高雄車站那樣,施工完了移回來) 松山線全線無線射頻識別系統工程(作啥用的?當天忘了問) 去閱覽之前最好先電話預約,然後別忘了跟現場人員拿「投標者指引摘要」(36頁) 有蠻詳盡的工程重點介紹 -- ※ Origin: 內灣新小月台 ◆ From: sw73-79-26.adsl.seed.net.tw
SmileLee20:台北工場? 07/14 08:35
liangwei:市民大道 塔城街口那個磚造禮堂 07/14 08:36
toast520520:原來松江南京站是側式月台阿 07/14 12:08
liangwei:新莊線的月台是島式 07/14 12:42
liangwei:若垂直交會站兩線月台都是島式,則中間會有轉換夾層 如G16 07/14 12:43
liangwei:若不設計夾層, 則必須一島式一側式 否則樓梯空間會不夠 07/14 12:47
liangwei:另外G14北門站U2穿堂層付費區內的電梯共有4座 07/14 13:05
liangwei:(一般用+殘障用)*2個側式月台 大概是銜接機場捷運的關係 07/14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