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R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runicht (天主教版主)》之銘言: : 我覺得為了一小群人將台北縣市百萬民眾陷於交通黑暗期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 : 就像ROCAF版友說的,樂生這群院民去世後,誰還會記得這段歷史?? : 有人回說228的受難者死後可不會忘記228。 : 對!!沒錯,前提是他們還要有家屬,或是還記得他們的家屬。 : 這些人早年被發現感染痲瘋病時,都被送到樂生療養院去隔離,與家人幾乎音訊斷 : 絕,加上他們年紀已大,過不了幾年,樂生院民就會成為歷史名詞。 : 為了一群垂垂老矣的老人而阻礙城市的進步? : 這些要求保留樂生的團體,提出的都是似是而非的理由: : 因為院民搬到新的院區: : 一旦發生火災,無法開啟逃生設施,這個理由不成理由,搬到較低樓層或是增設無 : 障礙的逃生設備即可。 : 院民搬到新的院區住不習慣:不論誰離開住了幾十年的老家都會不習慣,但是,院 : 區不是院民的,是公有土地,既然衛生署已經釋出土地蓋新莊機廠,則院民搬遷就 : 勢在必行。 : 就連承諾四十%的保留也抗議: : 抗議這個被拆、那個被拆,會使樂生失去原味,既然院區不是完全保留,勢必要有 : 所割捨,翻出當初原始的提案,說當初可以保留九十%的,是捷運局不採用,拜託 : ,所謂的折衷是有所失也有所得的,不要像個吵著要糖吃的小孩,還要更大一點, : 很難看唉! : 機廠要動工,抗議要院民遷出: : 工地施工有多少大型機具進進出出,為了安全考量,要他們遷離本就是正常的,不 : 然要是撞死了人,誰來扛責任?院民還是捷運局? : 政府今天不是把這些人趕離院區就不管他們死活,而是有地方安置還按月發放津貼 : 給他們,他們重要那台北縣新莊市、三重市、台北市中山區、大同區這些新莊線沿 : 線地區的居民就不重要? : 如果今天寫幾篇抒情文,聚集些學生就可以阻礙價值數十億,影響上百萬民眾的重 : 大建設,那只能令人感嘆政府真是怕事怕到極點。 : 我真懷念前任台北市長當年動用公權力強制拆遷現今十四、十五號公園上的住戶的 : 那種魄力。 ---------------------------- 你這樣講很簡單阿~ 那不要管那些人的死活,但起碼那個蓋那個鳥機場地方有沒有融入 對於樂生療養院的歷史價值 那改工程圖阿~把變電所放到療養院裡面也是可行的方式 當初設計的人要故意掩蓋政府對於人權踐踏的缺失 現在又反過來說那些人阻止工程進行 真是偉大的想法阿 原來希特勒是對的 猶太人就該死,痲瘋病患就該死,沒有家人的人就該死 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對吧! 真想罵XX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161.15
mapper:請自行砍掉此文章,否則以水桶伺候 07/14 20:56
traystien:那上一篇呢= = 07/14 20:58
Kazamatsuri:樂生問題請到樂生版Lo-Sheng 之前吵過了 結果是h版大 07/14 21:07
Kazamatsuri:把文轉過去 然後砍掉~ 07/14 21:08
pikochu:這篇比較需要被砍吧..上篇還有商議之處 07/14 21:09
stock123:這篇是樂生的人寫的吧 ~~是病患之一嗎 07/14 21:09
stock123:如果是病患之一~ 的確可表達立場 如果不是 別提"人權"二 07/14 21:10
stock123:字 台灣的民主被人權害慘了 07/14 21:12
Kazamatsuri:========停戰線====== (請大家到樂生版討論) 07/14 21:12
Kazamatsuri:轉錄至看板 Lo-Sheng 07/15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