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R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痾~ 依目前木柵線的設計~ 月台門車門夾到異物關不起來~ 在行控中心的電腦會有警訊跳出來~ 行控中心會將監視器的畫面跳過去~對月台設備下達指令 同時用無線電及電話通知詢問處的站長到現場處理~ 就像推文的網友說的~ 木柵線並沒有司機員確認月台淨空~ 這是一個全自動化的系統~ 月台門的開關完全依照當時的開關門秒數設定~ 全線有這麼多列車~在不同時間開關門~ 行控不可能一一確認~ 既然設計成全自動化無人系統~更不需要用監視器一台台列車盯~ 所以~當然是時間到了~先關門再說~ 講白一點~ 不要拿高運量那套來看木柵線~ 不同的設計~要怎麼一起衡量? 原PO說對了~行動不便的旅客使用木柵線真的要特別小心~ 請記得~中高運量都一樣~ 輪椅旅客請用後輪(比較大顆的動力輪)上下車~ 避免卡在月台間隙~ 最後~ 站長並不會瞬間移動~從詢問處殺到現場是需要時間~ 站長也不是一直待在詢問處發呆~他必須四處檢視車站~ 衷心的建議~ 熱心旅客下次遇到這樣的情形~ 既然都已經在門邊了~請按下旅客對講機(不是拉下緊急逃生把手~不是!!!!) 通知行控中心有輪椅旅客被門夾住~ 讓行控中心可以更快了解現場狀況~下達指令把月台門車門保持開啟~ 熱心旅客再幫忙把輪椅抬進車內~~才不會一面幫忙一面被夾~一肚子氣!! ※ 引述《LLD (之乎者也)》之銘言: : 今天在六張犁站, : 有一位婦人坐著電動輪椅要進來, : 結果好像是在門中間熄火了 : 門就一直夾-開,夾-開 : 後來我去幫忙,用抬的(因為門那邊比較低,輪子會卡在那) : 我又被夾了兩三次 : 這中間大概有一分鐘,捷運公司沒有人知道有乘客發生問題了 : 等到捷運公司終於有人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徒手把她搬進了了 : 後來我下車的時候去詢問, : 他們跟我說「沒辦法,流程設計就是這樣,但是如果有夾到旅客會回報」 : 我說「你們應該是用監視器看,確定沒有人再關門,怎麼是先關了再說呢? : 他說「流程就是這樣」 : 我看台北市的殘障人士有要點心理準備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80.131
btpenguin:推薦這篇文章XD 09/29 22:47
tyuiop:真正的專業藏身在這阿(  ̄ c ̄)y▂ξ 09/29 23:13
MOTCT:樓上是專業的正妹司機員姐姐 XDXDXDXD 09/30 03:47
ediondo:二樓還會寄信騷擾言行不當勒 10/09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