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R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5月5日下午六點左右在關渡站等車要去新店 來了一班車,裡面有坐人的不是空車唷 停在月台以後,一開始發現他沒有對準上下車的位置 大家都自動移往門口等待   過了好一陣子,門都沒有開 大家也很有秩序耐心的等著開門 結果咧....就又啟動開走了!   廣播說這班列車不提供載客服務 可是上面不是有人嗎 要下關渡站的人怎麼辦呢?   只留下月台上等車的人 繼續累積更多的人等下一班車了.... 難道,沒有對準停車位置就不能開門載客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30.68
grandpa:沒對準超過一個額度 門就不會開 05/07 10:57
JCC:沒錯 沒對準就不會開 捷運通車時就聽說過這個規則了 05/07 11:12
btpenguin:沒有對到線圈 門就不會開 大部分這都是越位會發生的狀 05/07 11:13
btpenguin:況 如果是停車位置再線圈之前 程式會在命令車子往前移動 05/07 11:14
btpenguin:一點點對到線圈再開門 05/07 11:15
waynedd:越位邊審要舉旗..(大誤) 05/07 11:16
Joose:那大家只能去前一站轉車回來唷? 05/07 12:29
Joose:司機會不會有處罰? 05/07 12:29
willyt:不會阿,哪有這麼多事情好懲罰...XD 05/07 12:31
cgy:幹嘛要處罰司機?電腦停車干司機有啥關係?只是列車該去校正 05/07 12:42
btpenguin:司機當然不會被處罰 要罰就罰電腦吧XDDDDD 05/07 12:46
btpenguin:線上正常是ATO自動駕駛 所以司機當然不會被處罰XD 05/07 12:51
trtc:列車煞車效能需要調整? 05/07 13:32
btpenguin:程式計算其實偶爾會有一點點小誤差 但是誤差到沒對到線 05/07 13:43
btpenguin:圈的機率其實已經很小了 難得碰的到一次 05/07 13:44
guis:有時候是因為打滑吧...由其是雨天...計算也會有誤差 05/07 14:09
btpenguin:最近台北連續雨天 摩擦力多少會有影響 05/07 14:46
bury13:雨天真的還蠻恐怖的 感覺高架段司機應該會膽顫心驚的吧 05/07 15:34
GoldenEagle:記得關渡站下行進站是下坡的樣子 05/07 17:57
dimn:沒錯 反之...上行是上坡...XD 05/07 18:18
repeat:越位1個車門,隔離該車門並廣播;2個車門以上視情況實施退行 05/07 20:15
repeat:或過站不停... (沒記錯的話) 05/07 20:16
Joose:那天我是等車,不知道車子裡面怎麼跟乘客講?這一站不准下車? 05/07 20:54
DavidChen:因列車調度,本列車不停靠XX站,要往XX站的旅客,請在 05/07 22:23
DavidChen:(XX+1)站下車,搭乘往OO的列車,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05/07 22:24
DavidChen:上次很倒楣碰過一次...多花了十分鐘.... 05/07 22:24
DavidChen:不過字我不大確定啦 不會讓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就是 05/07 22:25
intothewild:在台北車站碰過,因為每班車人都很多擠不上去 05/08 16:03
intothewild:後來就有調度的車,裡面沒什麼人來疏散台北車站的人潮 05/08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