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之前的新聞請見 #1HRKsSqB 這篇。 終於在三個月後召開營運改革會議了。 http://mainichi.jp/select/news/20130731k0000m040073000c.html 東京の地下鉄:終電延長検討へ 運営改革会議 毎日新聞 2013年07月30日 22時01分 [圖片] 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左)と都営地下鉄新宿線の壁が撤去され た地下鉄九段下駅ホームを行き交う乗降客=東京都千代田区で 、森田剛史撮影 在東京地鐵九段下站月台上的乘客,東京地鐵半藏門線 (左)跟都營地下鐵新宿線間的牆壁已經拆掉了。  国土交通省と東京都、東京メトロは30日、地下鉄のサービ ス向上を協議する「運営改革会議」の初会合を開き、東京メト ロと都営地下鉄の終電時間の延長を検討することを決めた。今 後、線路の保守管理や経営への影響などを検討し、年度内をめ どに具体的なプランをまとめる。 國土交通省、東京都及東京地鐵在30日首度召開了 營運改革會議,主要目的在於提升地鐵的服務。本次會 議初步達成了東京地鐵級都營地鐵延後收班的決議。今 後將會就路線養護及管理等方面的影響來加以檢討,年 內會提出具體的計畫。 (當初最早提的是24小時運轉,果然進了實際運作層面 就會變得比較保守)  会議は、地下鉄の終電時間を延長することで、都心の拠点駅 などでJR線や、郊外へ向かう深夜バスへの乗り継ぎが円滑に できないかどうかを議論する。 會議中所討論延後收班的主要目的,是在於順利銜 接JR在都心的轉乘站的車次,以及往市郊的深夜巴士。  都心の渋谷、新宿などJR山手線の拠点駅では、メトロ、都 営ともに、最終電車の到着時間が午前0時台。一方、新宿駅発 の山手線は、終電が午前1時となっているなど、地下鉄からの 乗り継ぎの効率化が課題となってきた。 現在兩家地鐵前往JR山手線在都心的澀谷、新宿等 大站的末班車,大概都是在凌晨 0時左右到站。然而JR 山手線的末班車,則是在 1時才發車。因此如何更有效 地搭地鐵轉JR,就成為了課題。  また、利用者の負担軽減策についても、メトロと都営の乗り 継ぎの際に受けられる運賃の70円割引の拡大を含めて検討を 進める。こうしたサービスの改善や一体化に取り組むため、9 月から両社間で人事交流も始める。 【竹内良和】 此外,為了減輕旅客負擔,兩家地鐵間的轉乘優惠 將會檢討由現行的70圓再予以擴大。同時也為了改善服 務以及一致化,從九月起兩家業者間也會展開人事交流 。 (不知道是擴大範圍還是金額再提高?70大概是起跳價 的一半還 1/3左右吧?很有趣的是日本多半採折價某個 金額,台灣這邊多半用打折的方式。兩者間微妙的差異 令我很在意啊....打折表示越遠的人差額越大,所以短 距離的吸引力會比較小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40.121
kutkin:轉乘優惠 北捷也是用公車一段票的一半 07/31 00:58
kutkin:所以我不太懂你說的打折的意思。 07/31 00:58
sunnysilver:高雄也是公車一段票的一半 07/31 01:00
mackywei:啊因為跟在轉乘優惠的後面....我寫的時候想的是一般優惠 07/31 01:04
mackywei:像是悠遊卡八折、自由座97折,儲值卡九折這種... 07/31 01:05
mooto:合體阿!!!!! pass不合體實用性就大減了 07/31 01:52
wcc960:24小時運轉本來就是豬公知事自己喊搞笑的.... 07/31 01:58
spiritman:不曉得地鐵轉JR也有沒有優惠... 07/31 08:32
Chungli28:日本的電子票證沒有折價優惠吧?只知大阪地下鐵有打折 07/31 11:03
shih:因為東京有很多鐵道公司,所謂的轉乘並非與公車轉乘, 07/31 11:21
shih:而是由JR轉都營線或者東京地下鐵轉JR 07/31 11:21
shih:這裡指的優惠是"メトロと都営"也就是東京地下鐵和都營兩家 07/31 11:22
shiz:也是該地鐵轉乘優惠了吧~ 07/31 13:24
volkyrie:Pass 希望通用+1 08/01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