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R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上面那則投書,想起前陣子看到的這則新聞.... 雖然說北捷沒有車廂門位置不同的困擾,不過還是可以試試看這招?XD ======================================================== http://osaka.yomiuri.co.jp/e-news/20130912-OYO1T00265.htm ロープでホーム柵 12月試験設置…JR西 http://osaka.yomiuri.co.jp/zoom/20130912-OYO9I00261.htm ロープ昇降式ホーム柵の試作機=JR西提供  JR西日本は11日、駅利用客のホームからの転落防止策と して開発中のロープ昇降式のホーム柵を、大阪市此花区の桜島 線桜島駅に12月上旬から試験設置すると発表した。来年3月 まで課題などを検証し、安全に運用できれば、2017年度ま でに数か所の駅に設置する方針。 JR西日本於 9月11日宣布,預定自12月上旬起,在大阪市此 花區櫻島線櫻島站,設置繩索升降式月台柵欄,作為防範旅 客由月台墜落的測試。將持續測試到2014年 3月,若是可以 安全地運用,至2017年間將逐步擴大設置到一些車站。  JR西によると、同駅に、25本の柱(高さ1.3メートル )をロープで結んだ全長約140メートルのホーム柵を設置。 列車が到着した際、柱が1メートル高くなってロープが約3秒 間で上昇し客が乗車できるようにする。発車時に列車の扉を閉 めると同時に、ロープも下げる。客が昇降中のロープに近づい た場合、センサーで感知し、動きを止める。現行のホーム柵は ドアの位置が固定されているため様々な種類の列車が乗り入れ るホームでは使えず、設置が進まない一因となっている。 JR西表示,在該站長約 140m 的月台上,將設置高 1.3m 的 柱子共25根。當列車進站時,柱子將先拉高 1m ,再在 3秒 將繩子上升到頂端,讓旅客上下車。 而發車時,則會跟列車門關門同步降下繩索。若是在繩索上 上下的期間有旅客靠近,感應器一旦發現就會暫停繩索的動 作。 之所以採用這種月台柵欄的原因,是因為傳統的月台門位置 固定,無法因應多種列車停靠的狀態。 (2013年9月12日 読売新聞) ======================================================== 另外附上說明影片(是 NextMedia呢)。 http://youtu.be/kqYpvod_tiI
-------------------------------------------------------- 這種的安裝時程不知道能不能更快一些? 不過啊.... 1.平常的高度 1.3m ,又是繩索的。怎麼看都會想到摔角擂台的 說。XDDD 2.若繩索的剛性不太夠,像是輪椅暴衝可能會擋不住? 3.伴隨關門會下降這點,應該有助於推廣凌波舞吧?XDDDD 真糟糕,淨想些不正經的。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244.94
mackywei:喔還有 4.如果有旅客是靠著等車,車要來的時候就會被柵 09/25 13:13
mackywei:欄「飛高高」了....XDDDD 09/25 13:14
CarMartinez:真的可以滑壘了XD 09/25 14:07
starbuckser0:影片做得好好~ 09/25 17:35
jh961202:台鐵應該要用這個XD 09/25 19:01
lina7inverse:影片做得好簡潔明白~~~ 09/26 13:03
crazy10167:看完影片覺得輪椅爆衝也擋的住 09/26 18:28
asgard1991:凌波舞新練習場地! 09/29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