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kywei (唔嗯...)
看板MRT
標題Re: [新聞] 気仙沼・大船渡線に観光型BRT導入
時間Sat Feb 22 10:06:12 2014
就我的印象中,這條線原本的載客狀況就普普,JR東在被沖毀後
曾經有提過乾脆就直接改BRT 不要復舊了,但民眾還是地方政府
的反彈似乎不小,仍然希望復舊成JR路線。
現況就是部分路段軌道拆了鋪上瀝青,提供BRT 服務。可能原本
部分路段的軌道反正是沖毀了,要復舊也是得拆掉重鋪吧?
不過即使希望沿線地方政府拿出幾百億,說不定可以轉向中央的
救災基金什麼的,也說不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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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址
http://digital.asahi.com/articles/ASG265JVGG26UNHB00P.html?_requesturl=articles/ASG265JVGG26UNHB00P.html&iref=comkiji_txt_end_s_kjid_ASG265JVGG26UNHB00P
縮址
http://ppt.cc/lBpG
宮城)JR、公的支援400億円要請 気仙沼線復旧で
JR東日本希望政府協助提供 400億日圓來復舊氣仙沼線
2014年2月7日03時00分
東日本大震災で被災し不通になっているJR気仙沼線の柳津
─気仙沼間(55・3キロ)について、JR東日本は、鉄道を
復旧させる場合の事業費を700億円と見積もり、うち400
億円について公的支援が必要との考えを県などに伝えた。
[譯]因為 311地震而中斷的JR氣仙沼線柳津─氣仙沼間共55.3Km
的路段,JR東日本評估要花上 700億圓來復舊,因此向宮城
縣府表示希望其中的400 億圓由公部門提供支援。
JRによると、震災前の状態に戻す場合の費用は300億円
で、これは自社で負担する。
[譯]JR表示,純粹復舊部分的 300億由他們自行承擔。
一方、公的支援を求める400億円は、ルートの変更などが
必要とされる3カ所の合計約12キロの区間で、堤防の建設に
伴う線路のかさ上げや橋の架け替え、トンネルの建設にかかる
費用だという。
[譯]但另一方面為了避免日後再度發生海嘯又造成災情,配合變
更路線的12Km這部分,因應堤防建設而要新建橋梁以及新建
隧道的費用共 400億圓,則希望由公部門提供支援。
JRは「地元の要望を受けて試算した」としており、5日に
仙台市であった同線の復興調整会議で県や気仙沼市、南三陸町
の担当者らに示した。今後は費用を工面する方法などについて
県や沿線自治体と議論を続ける方針だ。
[譯]JR方面表示因應地方期待而進行試算,於 2月 5日將數字提
供給沿線的仙台市、宮城縣、氣仙沼市及南三陸町等地方政
府首長參考。往後包含費用、施工方式等仍將與沿線各地方
政府商議。
JRは、鉄道を復活させる場合、再び津波に襲われても安全
が確保できることと、まちづくりとの整合性が必要、という立
場だ。
[譯]JR東日本表示基於「要讓火車復駛,必須在海嘯侵襲下也能
確保安全」的立場,同時也要兼顧地方城鎮規劃(「町作り
」要怎麼說成中文比較妥當啊?)。
柳津─気仙沼間は仮の復旧策として、バス高速輸送(BRT
)を2012年8月から導入している。レールを撤去して舗装
したバスの専用道は現在、21・7キロまで伸びている。将来
的には40キロ弱を専用道にする方針だ。
[譯]目前柳津─氣仙沼路段暫時的復舊策略,是將其中21.7Km的
路線上軌道撤除掉,改成公車專用道,自2012年 8月起行駛
BRT 暫代。後續將延伸BRT 到接近40K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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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11.97
推 Xkang:鐵道重建 很貴的勒!!XD 02/22 10:09
推 kutkin:為什麼地方政府要把錢轉成中央的錢 02/22 10:10
→ Xkang:町作り 維基有中譯可供參考..."社區總體營造" 02/22 10:11
→ Xkang:應該是台灣的用詞吧 02/22 10:11
→ Xkang:台灣翻得還不錯說 這個字...XD "Community development"(英) 02/22 10:13
→ mackywei:JR開了很大一筆錢,地方政府如果沒預算的話,會向中央提 02/22 10:16
→ mackywei:需求吧。並不是把地方的錢給中央的意思。 02/22 10:17
→ mackywei:也只是我的猜想囉~ 02/22 10:17
推 Xkang:個人認為...一旦鋪上柏油作成專用道...要再改回鐵道 很難~ 02/22 10:18
→ Xkang:林口線 嗚嗚 最慘的情況...自行車道...= = 02/22 10:18
→ Xkang:台鐵淡水線和高雄臨港線都算幸運的 重生還是軌道運輸...XD 02/22 10:20
→ xflies:高雄臨港線的水岸線在建輕軌前也曾作過自行車道 02/22 10:24
→ xflies:我說的是指哈瑪星-夢時代這段,水岸線是高雄輕軌的命名 02/22 10:26
推 Xkang:剛查了日文版"気仙沼線"條目 發現BRT路段長達40多公里 02/22 10:31
→ Xkang:佔全線的六成(72.8km) 表示說 有六成左右的軌道已經拆掉了 02/22 10:32
推 xflies:哈瑪星-夢時代這段是目前唯一軌道拆掉還能重生的路段 02/22 10:36
→ xflies:看看全臺其他案例:花蓮臨港線、臺東舊線、西部平原的糖鐵.. 02/22 10:37
→ xflies:神岡線、東勢線,現在林口線也即將走上這條路... 02/22 10:38
推 Xkang:以上所述=>自行車道XD 02/22 10:39
→ Xkang:最好的情況改作捷運輕軌 其次公車專用道 最差哇勒自行車道 02/22 10:40
推 xflies:沒錯沒錯,淡水線是最幸運的,沒作過自行車道就重生 02/22 10:40
→ xflies:林口線沿線居民要求變成普通送路給車走,這才是萬劫不復吧 02/22 10:42
→ xflies:像新竹機場線變道路後,除了路名(鐵道路)之外還留下什麼? 02/22 10:43
推 xflies:臺北的三張犁支線=>廢鐵道廣場公有停車場 . . . 02/22 10:48
推 TaiwanXDman:可是高雄輕軌也不是用臨港線的軌道啊...不算重生 02/22 10:50
推 shter:台鐵新店線變汀州路過了好幾年後旁邊出現一條捷運新店線 02/22 11:51
推 TaiwanXDman:台鐵中和線變環狀線算嗎ww 02/22 12:04
推 valkyrie3812:高雄臨港線喔...我比較想要山手線風格(雖然輕軌也好) 02/22 23:12
推 shun01:台中快捷公車當初沒考慮標這案子? 02/22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