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990034: 日本JR新宿也很吵XDD 01/05 12:16
推 jonsikon: 嘛~之前只通到橋頭火車站的時候所以的指示都是還是寫 01/05 12:44
→ jonsikon: 岡山啊== 01/05 12:44
→ ciswww: 半年後...廣播:「四月台列車往頂埔」 旅客:『蛤?哪裡?』 01/05 13:43
推 ultratimes: 不知道頂埔就是不知道鴻海,頂埔比松山線還重要居不知 01/05 14:09
推 keita2277: 推KRTC 01/05 14:22
噓 nelsony1216: 一樓可以不要亂來嗎-.-JR東日本那套ATOS花多少錢做 01/05 18:49
→ nelsony1216: 的,你以為只有一個目的地嗎?11.12番線JR中央線快速 01/05 18:49
→ nelsony1216: 就一大堆目的地了,高尾,立川,武藏小金井,青梅, 01/05 18:49
→ nelsony1216: 五日市,大月,1-4番線雖然是每班列車都會固定停在 01/05 18:49
→ nelsony1216: 排點所指定的月台,但是埼京線、臨海線(直通)、湘 01/05 18:49
→ nelsony1216: 南新宿線都是用1-4,你要是ATOS只有案內表示器沒有語 01/05 18:49
→ nelsony1216: 音其實很容易搞錯== 01/05 18:49
推 LZong: 岡山是地理上的名字而非指站名 01/05 19:13
→ LZong: 這四個剛好都是端點站上的地理名字 01/05 19:14
推 gigihh: 這四個都是地名而非終點站名。 01/05 20:11
→ gigihh: 有點類似北捷電梯內播的南港方向,也就是南港區。 01/05 20:16
推 gigihh: 兩個方向真的需要用男女聲區分,才不會搞混。 01/05 22:45
→ gigihh: 另外這次廣播有其他語言嗎?還是跟北捷一樣只有國語? 01/05 22:46
只有國語
→ ultratimes: 只有岡山不是終點站名,另外三個是啊 01/05 23:15
推 gigihh: 高雄捷運平常會用月台編號來廣播嗎?台北就很常用,我是 01/06 01:17
→ gigihh: 說OCC。 01/06 01:18
高捷公司並無強調月台編號.但是還是有規定哪裡是第一月台第二月台
但是廣播只有廣播"本列車開往..."(如本文中所示)
推 gigihh: 我了解樓上的意思,我是問人工廣播會不會用月台編號稱呼? 01/06 09:25
→ gigihh: 歷如下班進站列車不載客,北捷會說幾號月台即將進站的列車 01/06 09:27
→ gigihh: 不載客,往XX方向請等候下一列車。 01/06 09:29
→ gigihh: 高捷會這樣用嗎?還是會說XX方向月台即將進站列車不載客。 01/06 09:30
我幾乎沒有在深夜時間搭車
而且在正常班表情形下很少遇到調度的情形出現
我懂g大您的意思
您講的狀況我倒是沒有印象怎麼廣播了
推 yuansaint: 我記得好像只會廣播有列車要通過 不要靠近月台邊... 01/06 09:32
→ yuansaint: 還是我記成台鐵了XD 只有在橋頭火車站遇過一次 01/06 09:32
→ WeAntiTVBS: 所以現在北捷也應該會慢慢要跟進這方法了吧? 01/06 09:34
※ 編輯: alex32738487 (182.234.69.28), 01/06/2015 09:40:55
推 gigihh: 但是這也很容易搞混,特別是北投站,尖峰大安會變成象山。 01/06 14:44
→ gigihh: 北捷應該還是會繼續用現在的方式廣播。 01/06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