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romessa:ㄕㄨㄣˇ 吮。 XD 12/26 22:10
→ promessa:不行,他進場時就是 1+x/1+x 的生物 12/26 22:11
推 dsfrf:他只要進場就是已經放指示物的狀況了..不然幽魅系列怎麼生XD 12/26 22:12
推 ciccio:不行 他的異能是一起的 你不能介入 = = 12/26 22:13
→ ciccio:就像是smallpox 所有東西都必須一起resolve 12/26 22:14
→ MtGatsai:你可以回應他"反擊目標咒語..."的觸發式異能燒死他 12/26 23:03
他的敘述為"When" Draining Whelk comes into play,
counter target spell.
Put X +1/+1counters on Draining Whelk,
where X is that spell's converted mana cost
異能敘述中的When, If, At都是觸發式異能
所以他進場後,觸發反擊效應
在此反擊效應未結算前,他都還是1/1的生物(除非有輝煌讚美詩之類的東西)
所以你可以回應用任何瞬間時機手段殺掉他
當然如果他已經成功反擊咒語之後,放counters的部分也會一起結算
(咒語或異能在結算中不能插入堆疊)
那他就是 1+x/1+x 的生物,那時就不是那麼好燒死他
幽魅系列的規則敘述都是 This creature comes into play "with" X +1/+1 counters
on it...
他們是進場"帶著"counters的,所以一進場就不是0/0
這和吮咒蛾螺的情形不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148.85
推 lagerway:中肯 12/27 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