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uwilliam (我是恩人不是好人)》之銘言: : 這部分的敘述是錯的~異能在星火鐵匠橫置時就已經檢查場上有幾隻鬼怪~ : 就算你此時殺掉所有的鬼怪~效應還是會固定在4點傷害(因為效應已經進堆疊)~ 錯。 此類異能為結算時決定效果。 : 以崇碟賢者舉例 :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mtg/viewacard.php?CardID=60142 : 當他橫置並發出掃台效應後~就算此時對手將其殺掉(或燒掉)~效應還是進堆疊了~ : 進堆疊後的效應並不因崇碟賢者是否在場所影響(除非該效應被阻抑反擊掉)~ 那是因為崇碟賢者的異能不需要在結算時決定什麼東西。 : 至於殺下霜劍山的部分個人也有點小疑惑~就以前對規則的認知(也許是錯的)~ : 對手雖然不能回應你收山脈這個動作~但應該可以回應你TARGET這個動作~ : (因為殺下霜劍山的文字敘述一開始沒有指定目標~是在結算掃平異能時指定) : 當你收兩張山脈"將"對目標造成4點傷害~此時對手應該可以加變巨術進堆疊~ : 這部分如此解釋不知對不對~還請更了解的強者替在下解惑~感恩~m(_"_)m 不對,而且soer已經講的完全正確了。 sweep不是模式也不是費用也和目標無關也沒有寫"When you play blah blah",所以 是結算時才決定要收幾張地。 對手可以回應你使用咒語(你所謂target這個動作),可是殺下霜劍山還沒結算時 sweep異能根本還沒發動,自然也不知道最後到底會打幾點。 更何況收兩張山脈 -> 打4點這還是殺下霜劍山的「一個」異能連續做的事,完全沒有 任何玩家可以在途中得到優先權。 -- http://blog.xuite.net/romulus/main my blog, for Baseball, ACG, MAGIC-Mahjong-Go, and not suggested to read, FlameFigh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8.175.17 ※ 編輯: Romulus 來自: 140.118.175.17 (01/19 09:46)
senjor:看來很多人跟我都有一樣的迷思XD 01/21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