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vagehans21 (In Love We Trust)
看板Magic
標題Re: [問題] 牌的敘述
時間Tue Feb 13 11:32:58 2007
※ 引述《fiercy (異常的曙光)》之銘言:
: 1.野火跟蹂躪之夢
: 同樣都有犧牲地跟造成傷害
: 這兩件事有一定的順序性嗎?
犧牲地跟造成傷害是同一個咒語中,
況且犧牲地跟造成傷害的順序在這個情形下並沒有影響。
因為生物受到致命傷害是屬於SBE
在有玩家擁有優先權的時候才會檢查
: 比如說
: 我有一隻幼年巨龍
: 墳場有3張牌
: 如果野火之後先犧牲4張地
: 達到門檻 龍變5/5
: 這樣是不是野火就打不死了?
門檻為靜止式異能
只要墳場有七張牌以上就會改變狀態
所以當野火結算後 對每個生物造成四點傷害
在有玩家有優先權的時候 墳場已經有七張牌
所以幼年巨龍不會死
: 2.巫術跟瞬間一用完 就算堆疊還沒解完
: 會直接進墳場嗎?
: 比如說
: 一樣的幼年巨龍
: 墳場只有2張牌
: 一樣用了野火
: 是不是會野火一張進墳場,4張地進墳場
: 達到門檻 龍變5/5
: 這樣野火是不是就打不死了?
: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不行...
同樣的,
當有玩家有優先權的時候才會檢查,
檢查的時候會發現墳場有兩張原本的牌 + 四張地 + 一張野火,
所以幼年巨龍不會死。
420.3. Whenever a player would get priority (see rule 408, “Timing of Spells
and Abilities”), the game checks for any of the listed conditions for
state-based effects. All applicable effects resolve as a single event,
then the check is repeated. Once no more state-based effects have been
generated, triggered abilities go on the stack, and then the appropriate
player gets priority. This check is also made during the cleanup step
(see rule 314); if any of the listed conditions apply, the active player
receives priority.
--
DCI Judge LV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42.35
※ 編輯: savagehans21 來自: 61.231.42.35 (02/13 11:33)
推 fiercy:感謝解答 02/13 14:08
推 salami:你是生科學弟嗎 原來你也有在玩XD 02/1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