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Romulus (Säubern Mode)》之銘言:
: ※ 引述《rainflying (閉上眼的平衡)》之銘言:
: : 請問泰菲力會讓瘋魔失效嗎?
http://ww2.wizards.com/gatherer/CardDetails.aspx?&id=121271
: 看情況
: 如果play madness spell時是你的Main Phase且堆疊為空就不會失效
這是附錄第二條,也是最常見的情形
˙2006/9/25 The last ability means that in order for an opponent to play a
spell, it must be that opponent's turn, during a main phase, and the stack
must be empty. This is true even if the player doesn't have a sorcery he or
she is able to play, or if a rule or effect allows a spell to be played at
another time.
最後一個異能基本上是指:對手若想要使用咒語,就必須在該對手回合的行動階段中,
且堆疊為空才行。而就算該玩家並沒有可用的巫術,或是某規則或效應讓某咒語可以在
其他時機使用,都不會有影響。
有個衍伸,就是附錄第五條
˙2006/9/25 Your opponents
can't play their suspended cards,
no matter what
phase it is when the last time counter is removed. Your opponents
can't play
cards using the madness ability either,
no matter what phase it is when the
card is discarded.
對手無法使用自己具延緩的牌,不論其上最後一個計時指示物是在哪個階段移去都一樣
。對手也無法以瘋魔異能來使用牌,不論該牌是在哪個階段棄掉都一樣。
我想是因為瘋魔的規則所導致的
http://www.wotctaiwan.com/mtg/timespiral/timespiral_faq.htm
˙當你棄掉具瘋魔異能的牌時,你可以如常地棄掉它,或是將它移出遊戲。當你把它移出
遊戲時,你可以使用它,或是將它置入你的墳墓場。若以瘋魔的方式來使用牌,則與從
你手上使用
瞬間沒什麼不同,差別在於你改為支付該咒語的瘋魔費用,而非其魔法力費
用。它會如同通常的咒語一般地進入堆疊,也可以將其反擊。
至於為什麼使用時機是視為瞬間,大概是因為下一條規則
˙502.24a 瘋魔這個關鍵字代表了兩部分的異能。前一部份屬於靜止式異能,當具瘋魔異
能的牌在玩家手牌中時產生作用。第二部分屬於
觸發式異能,當第一部分生效後產生作
用。「瘋魔[費用]」的字樣意指:「若玩家將棄掉這張牌,則該玩家棄掉它,但可以改
為將此牌移出遊戲,而非置入其墳墓場」以及「
當此牌以此法移出遊戲時,其擁有者可
以支付[費用]來使用它,而不是支付其魔法力費用。若該玩家不如此作,他便將此牌置
入其墳墓場」。
想使用瘋魔,你必須在他的觸發式異能(黃字)結算後
立刻付瘋魔的費用來使用這張卡片,把這張卡的功能再堆疊上去
而這個使用的時機就是瞬間
(因為巫術的使用時機要堆疊是空的才行,但前面已經有個觸發式異能在解堆疊了)
但因為泰菲力在場,每位對手只可以於他能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使用咒語
所以會變成不能使用
如果不想在這時候疊上去可以嘛?當然可以,可是...
˙如果某張牌的瘋魔觸發式異能結算時,你選擇不以瘋魔的方式來使用它,它會進入你的
墳墓場。你沒有再一次使用它的機會。
不立刻堆疊上去就要直接進墳場了 XD
註︰這是我個人對泰菲力在場時,瘋魔為何不能使用的看法啦
有錯誤也請不吝賜教
同理,有關延緩︰
502.59a 延緩這個關鍵字代表了三部分的異能。前一部份屬於靜止式異能,當具延緩異
能的牌在玩家手牌中時產生作用。第二與第三部分屬於
觸發式異能,會在移出遊戲區域
中生效。
「延緩N~[費用]」意指:「如果你可以從手上使用這張牌,你可以支付[費用]並將它移
出遊戲,且上面有N個計時指示物。此特殊動作不用到堆疊,」與「在你的維持開始時,
若此牌被延緩,則從其上移去一個計時指示物,」以及
「當移去此牌上最後一個計時指
示物時,若它目前被移出遊戲,則如果你能使用它,便使用它且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
。如果你不能使用它,則它持續被移出遊戲。如果你以此法使用它,且它是個生物,則
它獲得敏捷異能直到你失去其操控權為止。」
當最後一個指示物移除之後,你必須立刻使用它,不用也不行。因為︰
˙如果延緩的第二個觸發式異能結算,則該牌的擁有者如果能使用該咒語,便必須使用;
就算該玩家不想使用也是一樣。該咒語一般狀況下的時機考量均被忽略(舉例來說,如
果已延緩的牌是個生物,且此異能在你的維持中結算,則你依舊可以使用該牌),但仍
需遵守其他的使用限制。
當第二個觸發式異能結算後(黃字)你就得立刻使用這張卡,把這張卡的功能再堆疊上去
而這時的使用時機和瞬間是相同的
(因為巫術的使用時機要堆疊是空的才行,但前面已經有個觸發式異能在解堆疊了)
但因為泰菲力在場,每位對手只可以於他能使用巫術的時機下使用咒語
所以會變成不能使用
˙如果延緩的第二個觸發式異能結算,且該牌的擁有者由於沒有合法目標或費用不符要求
之類原因而無法使用該咒語,則它會持續留在移出遊戲區域;且直到遊戲結束,上面都
沒有計時指示物;並且它不再視為已延緩。
所以不能使用的牌就會一直待在遊戲外面,直到遊戲結束
: : 大混亂 + primal forcemage能夠多燒三點嗎?
: 順序疊對就可以
: : Mistmeadow Skulk
: : 關於這隻的反(總魔法力三點以上)保護
: : 三點以上生物不可阻擋他 三點以上來源傷害減為0 三點以上咒語不能瞄他這樣嗎?
: 是,不過現在是用「防止所有~對他造成的傷害」
: : 請問他魔法力的判斷是看施放費用還是牌面上的費用
: 印在牌右上角那個mana cost
: : 遇到有下列這些能力的牌呢?
: : kicker
: 無關
: : buyback
: 無關
: : suspend
: 無關
: : flashback
: 無關
: : madness
: 無關
: : morph
: 面朝下生物之cc為零
: : 額外施放費用
: 無關
: : X施放費用
: 要算進去
: : 減免施放費用(delve)
: 無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81.66
推 DayFly0515:我也覺得泰菲力在場,瘋魔好像用不出來?@@ 06/06 00:34
推 hsnumax:可是有時候是解完的時候棄牌吧? 比如說逼從? 06/06 00:53
→ hsnumax:棄牌的時候堆疊就空了吧? 06/06 00:54
推 hsnumax:另外 還要在自己的回合內才能這樣用魔瘋吧 06/06 01:00
→ hsnumax:不過逼從好像只能指定對手....(被拖走 06/06 01:01
→ mikemai0080:不用在那邊猜了,請看FAQ 06/06 01:28
→ mikemai0080:明明白白的寫清楚泰菲力在場瘋魔跟延緩全無效 06/06 01:28
※ 編輯: promessa 來自: 61.229.81.66 (06/0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