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whalekame (橘子鯨魚)》之銘言: : ※ 引述《behemoth (鱷魚鱷魚)》之銘言: : : 想請教一下有關於寇族轉移傷害的問題.... : : 我現在場上有一隻寇族,和一隻 0/2 生物。 : : 現在對手對我的寇族造成3點傷害,請問我可以把這傷害都分配到0/2生物上嗎? : : 還是說我最多也只能分2點到該生物上,傷害沒辦法超過生物上限呢? : 可以轉過去 : 但是結算到第二點傷害的時候生物就會掛了 : 所以轉移第三點傷害的異能無法結算(目標消失) : 還是會回到寇族身上 這部分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改規則~但就我印象中並不是這樣的~ 轉移傷害是你要轉多少點過去都可以~因為啟動轉移異能時傷害還沒有結算~ 你可以不斷回應自己重複啟動轉移異能~直到所有的傷害都被轉移後才結算~ 只是不管你轉兩點傷害還是一百萬點傷害~被當作轉移目標的生物都要掛點~ (除非他有反色保護或不可毀壞生物) : : 又,我可以在對手還沒對寇族造成傷害之前,先產生傷害轉移護盾嗎? : : 還是說只有在確定對手即將對我的寇族造成傷害後,我才能產生轉移護盾? 我不是很確定現在的規則~但以前的印象是要先對寇族造成傷害才能轉移~ : : 舉例來說:現在我場上有一隻 oustrider en-Kor,和另一隻生物。 : : 對手使用電震打我另外一隻生物,想把它打死。 : : 這時候對手沒對我的寇族使用電震,我也能產生護盾嗎? : : 還是這個時候我沒辦法產生任何護盾,只能看著場上另一隻生物進墳場後, : : 寇族再被對方用燒牌燒死? 如果沒有任何其它轉移的目標~那寇族就只有乖乖受死了 : : 還有另外就是當寇族生物對上了有"踐踏"的生物時,傷害轉移要如何計算呢?@@ : : 是可以全轉呢?還是只能轉toughness那麼多的量,其他的全穿? : : 麻煩板上高手為小弟解惑一下,謝謝。 <(_ _)> : 同前面 : 不過要看該生物對你的寇族生物造成多少傷害 以前的規則是當踐踏傷害被轉移之後就會失去踐踏屬性~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改過~ 至於能轉的點數如前所述~應該沒有任何限制~除非你在轉移兩點傷害後就宣告結算~ : : == : : 順便一問,有踐踏的生物打填充娃娃的時候,給予的傷害是要怎麼算啊? : : 好比 6/6 的納爾島主對上填充娃娃,是只打對手1點傷害,還是可以打6點呢? : : 填充娃娃計算的傷害到底是該生物製造出來的?還是對手產生的呢? : : 這個問題也麻煩大家一下了~ :p : 要看對方分配幾點傷害給娃娃 : 按理說應該只會分配一點 所以娃娃只能造成一點傷害 : 不過對手也可以讓那六點傷害全給娃娃 這樣娃娃可以對對手造成六點傷害 : 有踐踏的生物 至少要分配致命傷害給阻擋生物 剩下的才可以給玩家 : 在本例中 因為娃娃的防禦力是一點 所以至少要分配一點傷害 : 娃娃對玩家造成的傷害是娃娃產生的 不是該生物 : 詳情請看牌上的異能XD 應該是只對娃娃造成一點傷害~其餘五點全踐踏過去~除非有其他生物聯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96.91
Romulus:那是五版規則,改很久了 10/07 23:25
suwilliam:請問樓上說的是哪個部分?@@a 10/07 23:28
suwilliam:抱歉~原來這些規則全部修正過~ˊˋ~ 10/07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