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alekame (橘子鯨魚)
看板Magic
標題Re: [問題] 關於灼熱燎靈師的異能
時間Wed Mar 12 21:14:57 2008
※ 引述《mewtwo (mewtwo)》之銘言:
: ※ 引述《gerudo (妖星悲譚)》之銘言:
: : 灼熱燎靈師 Incandescent Soulstoke
: : 2R 元素/祭師 2/2
: : Other Elemental creatures you control get +1/+1
: : 1R,tap:You may put an Elemental creature card from your hand into play.
: : That creature gains haste until end of turn. Sacrifice it at end of turn.
: : 有問題的是第二項異能,同學告訴我燎靈師能在對手回合放生物進場,
: : 對手回合結束時不必犧牲,因為at end of turn 是指在你的回合結束
: : 我認為敘述並非at end of your turn,所以還是在放生物的回合犧牲
: : 另一個問題是,由於Sacrifice it at end of turn 這句是獨立出來的敘述
: : 所以當燎靈師離場或被奪冠後,由於燎靈師已不在場,所以由這異能進場的生物
: : 不需要在回合結束時犧牲。這點我不敢斷定他說的不對。
: : 請各位板友幫忙解惑,謝謝
: 中文如下:
: 178 灼熱燎靈師 Incandescent Soulstoke
: 二紅 稀有 生物~元素/祭師 2/2
: 由你操控的其他元素生物得+1/+1。
: {一}{紅},{橫置}:你可以將一張元素生物牌從你手上放置進場。
: 該生物獲得敏捷異能直到回合結束。在回合結束時將之犧牲。
: 基本原則是:魔風是有如法律般嚴格的語言。
: 0。at end of turn,是"在"回合結束階段生效,不是在"at end of your turn".
: 意思就是不管在敵我的回合都會生效。
: 也不是在"回合結束階段一開始的時候",不然它就會寫
: "at the start of end of turn" or "at the start of end your turn"了。
: 回合結束階段是一個堆疊,不是一個點,不是一個瞬間。
: 有網友認為"at"是"開始"之意....我不知道英文要怎麼解釋?
: 還請高手解釋。
"at the end of turn"的異能 會在進入回合結束步驟時觸發
過了這個時點就不會再觸發了 這部分請參閱完整規則
http://www.wotctaiwan.com/MTG/CompRule-CT.html#313.%20回合結束步驟
: 1。有網友認為在(回合結束開始)後叫,即可不用sacrifice。
: 但在結束階段有二個階段:回合結束步驟、清除步驟。
: 在此回合只有一個推疊,所有此回合的異能都在此結算。
: 玩家可以使用instant及異能,但在階段使用時,sacrifice效應一樣進入堆疊,
: 照樣被sacrifice。
: 如果想在回合結束後使用此異能?
: 清除步驟不能使用咒語及異能,除非有異能在此觸發。
: 所以我認為此strategy是不可行的。
同我前面寫的 在回合結束步驟使用以避免犧牲的方法是可行的
: 2。該段話是分開寫的,最大的問題在於(((((斷句))))):
: "該生物獲得敏捷異能直到回合結束。在回合結束時將之犧牲。"
: 所以我認為該生物只獲得Haste異能直到回合結束,該生物並無獲得sacrifice異能;
: sacrifice是Incandescent Soulstoke本身異能所致,
: 所以如果該回合結束Incandescent Soulstoke不在場上,該生物是可以不用被
: sacrifice的。
: 著名的"手榴彈效應"在此不適用,
: 因為該生物如果是獲得sacrifice異能,在回合結束時啟動,
: 就算Incandescent Soulstoke不在場上也是必死無疑。
: 在現在在回合結束階段時啟動的是Incandescent Soulstoke的異能,
: 如果Incandescent Soulstoke不在場上,自然沒有這個問題。
: (筆按:有點像是"有線搖控炸彈"。如果離場了,線就斷了。)
: 3。如果使用奪冠,將該生物或Incandescent Soulstoke強制離場,
: 再回來時,sacrifice異能會不會再生效?
: 應該是不會的,生物在離場及再進場,所有在再生上的異能、結界、指示物均失效,
: 失效後再進場是該奪冠生物的異能,與Incandescent Soulstoke無關,
: 所以Incandescent Soulstoke的sacrifice異能失效。
雖然結果一樣 但是不是這個原因
一隻生物不論因為何種原因離場 當它再進場時 會被視為一張全新的牌
並且忘記它之前在場上的所有記憶
本例中 生物被Incandescent Soulstoke放進來 又被奪冠出去
當它再進來時 它已經「忘記」之前他被放進來要犧牲這件事了
所以並不會需要犧牲
: 結:這真的是很有趣的一隻生物呀~~(配合奪冠)
--
「你不覺得這社會對御姊控很不公平嗎?」
「怎麼說?」
「蘿莉的數量一直都在增加。可是能夠當御姊的人,在你出生時就已經決定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1.194
推 artywu:自己都說是步驟了還是硬要打階段… 03/12 22:24
→ whalekame:啊.........對喔.....我笨了orz 03/12 22:50
※ 編輯: whalekame 來自: 140.112.211.194 (03/12 22:51)
推 penchan:可是就算是在對方回合結束下 自己的回合結束一樣要犧牲吧 03/12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