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t the end of turn"的異能 會在進入回合結束步驟時觸發
: 過了這個時點就不會再觸發了 這部分請參閱完整規則
: http://www.wotctaiwan.com/MTG/CompRule-CT.html#313.%20回合結束步驟
嗯,錯的是我,sorry.
該時間點之前的所有異能將同時結算,由主動者決定進入堆疊的順序。
所以不管進入堆疊的順序為何,該生物都必sacrifice。
但根據313.2所述
"313.2. 如果在回合結束步驟開始,且「在回合結束時」的觸發式異能進入堆疊後,
又新產生了「在回合結束時」的觸發式異能,或者具有「在回合結束時」觸發式異能的
牌進場,那?這些異能會等到下一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才會觸發。
換言之,本步驟並不會「倒回」,也不會讓這些新的「在回合結束時」觸發式異能馬上
進入堆疊。這僅適用於「在回合結束時」的觸發式異能,而不適用於持續時間為
「直到回合結束」和「本回合」的持續式效應。"
該異能產生的效應不會進入該回合的堆疊,直到下一回合才產生作用。
: : 1。有網友認為在(回合結束開始)後叫,即可不用sacrifice。
: : 但在結束階段有二個階段:回合結束步驟、清除步驟。
: : 在此回合只有一個推疊,所有此回合的異能都在此結算。
: : 玩家可以使用instant及異能,但在階段使用時,sacrifice效應一樣進入堆疊,
: : 照樣被sacrifice。
: : 如果想在回合結束後使用此異能?
: : 清除步驟不能使用咒語及異能,除非有異能在此觸發。
: : 所以我認為此strategy是不可行的。
: 同我前面寫的 在回合結束步驟使用以避免犧牲的方法是可行的
yes, 可惜的是,下一回合還是會被sacrifice。
如果是這種作法,除了在對方回合節省魔法力,看不出有什麼優點。
(因為是在回合結束時做的)
: : 2。該段話是分開寫的,最大的問題在於(((((斷句))))):
: : "該生物獲得敏捷異能直到回合結束。在回合結束時將之犧牲。"
: : 所以我認為該生物只獲得Haste異能直到回合結束,該生物並無獲得sacrifice異能;
: : sacrifice是Incandescent Soulstoke本身異能所致,
: : 所以如果該回合結束Incandescent Soulstoke不在場上,該生物是可以不用被
: : sacrifice的。
: : 著名的"手榴彈效應"在此不適用,
: : 因為該生物如果是獲得sacrifice異能,在回合結束時啟動,
: : 就算Incandescent Soulstoke不在場上也是必死無疑。
: : 在現在在回合結束階段時啟動的是Incandescent Soulstoke的異能,
: : 如果Incandescent Soulstoke不在場上,自然沒有這個問題。
: : (筆按:有點像是"有線搖控炸彈"。如果離場了,線就斷了。)
這一點有高手有見解嗎?
還是會認為"該生物獲得Haste及sacrifice直到回合結束"?
: : 3。如果使用奪冠,將該生物或Incandescent Soulstoke強制離場,
: : 再回來時,sacrifice異能會不會再生效?
: : 應該是不會的,生物在離場及再進場,所有在再生上的異能、結界、指示物均失效,
: : 失效後再進場是該奪冠生物的異能,與Incandescent Soulstoke無關,
: : 所以Incandescent Soulstoke的sacrifice異能失效。
: 雖然結果一樣 但是不是這個原因
: 一隻生物不論因為何種原因離場 當它再進場時 會被視為一張全新的牌
: 並且忘記它之前在場上的所有記憶
: 本例中 生物被Incandescent Soulstoke放進來 又被奪冠出去
: 當它再進來時 它已經「忘記」之前他被放進來要犧牲這件事了
: 所以並不會需要犧牲
嗯,其實我講的一樣啦,即視為全新的一張牌,以前在該生物上的所有效應均失效,
全新進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8.211.2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