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來賺p幣 就優先權和費用的部分回一下 其他恕刪 ※ 引述《Demonpriest (方丈)》之銘言: : 關於主動權還有個很常見的例子. 發生在以前我打動盪藍和大餅臉 : (PS.先解釋動盪這個巫術. (藍藍4)場上所有永久物回手 ) : 劇本: A有9張地 B有6張地 兩方都有混藍色所以有可能反擊對方 : A戰鬥階段前 尚未下地 施放動盪 ***此時沒有額外提取4張地的魔法力**** : B這時候喊"我要反應"(反正就是保留他插入堆疊的權利) : 然後說 "ok"結算. : 這時候A "可能以為動盪已經成功施放" 然後很高興的說 "提取4點魔法力" : 這時候的B是可以反應的 因為A已經改變了堆疊 多塞了一個 "提取4點魔力"的堆疊 : 在動盪這個堆疊結算之前 "動盪都不算施放成功" : 既然A能改變堆疊 B自然也能在堆疊上面多堆一個 "施放反擊咒語 目標:動盪" : 然後A再因著B的反擊 施放 "施放反擊咒語 目標:B的第一個反擊咒語" : .......然後就康到後面看有沒有成功 先解釋優先權和堆疊的觀念 以最常見的兩人對戰來說 A的回合 主動玩家(也就是A) 在每個階段或步驟都會先拿到優先權 除了重置和清除步驟 要有優先權才能做任何事 不論是咒語或異能 沒優先權 連魔法力異能都不能用(除非有規則或效應要求他支付魔法力) 還有 偷懶一下 411.1. 使用魔法力異能時,玩家先宣告之,並按照規則409.1b ~ i的步驟來支付其起動 費用。然後它立即結算且不進入堆疊。 所以沒有"提取4點魔力"這種堆疊 玩家拿到優先權後 除非讓過不然優先權都是他的 擁有優先權的玩家可以使用咒語及異能,或是讓過。若該玩家使用咒語,異能,或是特殊 動作,則他再度獲得優先權;否則其對手便獲得優先權。如果雙方連續讓過(意指兩位玩 家都沒有作出任何動作便讓過),便結算堆疊頂端的物件,然後主動玩家獲得優先權。若 兩位玩家皆略過且堆疊空著,此階段或步驟便結束,並開始下一個。 (繼續偷懶= =y) 就你的例子 有點像六版之前的規則 不過我是六版之後才開始玩的 之前的我不熟 不太確定一不一樣 現在堆疊不是一次解完 而是雙方讓過後 結算完最上面的咒語或異能 主動玩家A獲得優先權可以繼續做事 沒有"保留他插入堆疊的權利"這種東東 : 附帶一提 下地這個動作是不能反應的 以及"犧牲"當作施放費用的異能(甚至巫術) : 也不能反應 但是例外當然也是有...這部分就要你自己去理解了 所謂的費用都是一樣的 「"犧牲"當作施放費用的異能(甚至巫術)」不是特例 別的玩家在付費時 優先權還在他的手上 你沒有辦法不讓別人付費 : http://wowbox.tw/mtg/viewacard.php?CardID=4821 鬼怪轟炸 : http://wowbox.tw/mtg/viewacard.php?CardID=15204 悍然捨棄 : 是個不錯的對比 悍然捨棄的犧牲生物 其實並不是施放費用 但是他是一個檢查點(,) : 換言之 他場上只有一個生物的時候 你把他的生物回手 : 他會沒有 "合法的可犧牲的目標" 然後施放失敗 額外費用還是費用 : 甚至 他有一大一小的生物 6/6 1/1 你把1/1生物先用瞬間打死 : 他會 "強制犧牲6/6大仔" 而不能說 "阿~我打算犧牲的那隻已經死了 施放失敗" : 因為你是在他 選擇犧牲 之前先插入的堆疊 : 至於不能反應犧牲的巫術例子也是有的 同理 : http://wowbox.tw/mtg/viewacard.php?CardID=6103 夢魘再現 : 這咒語的效應有強調視為巫術 就代表他不像鬼怪轟炸一樣能夠 "無限的插入堆疊" : 當你啟動異能 犧牲一個生物時 對方是不能夠"比你先把你的犧牲目標給打死"的 : 他能做的只有 在你犧牲之後 企圖將夢魘再現回手之前 此刻對方能夠 "消除魔障" : 將你的夢魘再現給打掉..而你沒有成功的 "犧牲一個生物,將夢魘再現移回擁有者手上" : 自然也就無法執行 " : " 之後的效應 (因為檢查失敗) 首先 鬼怪轟炸通常不用"無限的插入堆疊" 再來 夢魘回手也是費用之一 當夢魘的異能進入堆疊時 夢魘就不在場上了 : 當然你也能夠讓他犧牲 讓他回手 而針對他的墳場進行破壞 : 你破壞墳場的堆疊只要在他檢查點之前結算成功就可以 然後他這時候就是所謂的 : 效應有發出 但是喪失目標(墳場沒生物當他跳回場的目標) 這沒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107.152.6
npcforen:如果要反擊的話要等對方付完額外費用嗎? 05/19 11:22
Demonpriest:恩..以前就存在著 新舊版的敘述格式不大相同的爭議 05/19 12:07
Demonpriest:所以也就出現很多想像空間~ 像悍然捨棄這東西以前真的 05/19 12:09
Demonpriest:都這樣處理 @"@... 都當成檢查點... lol 05/19 12:10
Demonpriest:話說還有個新舊常出現的爭議...維持 和 維持的開始 05/19 12:11
Demonpriest:這究竟是不是同一個敘述 至今我還是個問號~ 05/19 12:12
artywu:我建議樓上的大大重新看一下規則與修正後的oracle 05/19 12:12
artywu:都到OD blk.了想必不是五版之前的規則 05/19 12:14
Demonpriest:我是六版之後的玩家沒錯阿...Orz 只能說那個時代... 05/19 12:36
Demonpriest:很多裁判都解釋錯誤...真的 一級裁判解釋錯誤 然後就 05/19 12:37
Demonpriest:在玩家間成為輿論... 當時真的沒有這種便利的論壇... 05/19 12:37
Demonpriest:牌面敘述 舊版的想像空間真的不小[,][.]都會令人遐想 05/19 12:40
Demonpriest:至於動盪那邊的例子...其實是我親身經歷... 05/19 12:42
Demonpriest:當時蔣沛在台中比賽跟我對局...他用大餅臉我用動盪藍 05/19 12:43
Demonpriest:我動盪施放之後...只多提一點 他長考 然後我要"再" 05/19 12:44
Demonpriest:多提GUU的時候被他阻止了...我後來辯稱"他喊反應"所以 05/19 12:45
Demonpriest:我等他反應. 並沒說我不繼續提mana.. 之後他提了6點 05/19 12:46
Demonpriest:我喊攻擊 兩邊灼傷 我下地叫貓鼬 過門檻打到死 05/19 12:49
artywu:你都讓過優先權了當然沒有機會提法力,如果他沒有再使用異 05/19 12:52
Demonpriest:我跟他三戰兩負..裁判調停5次...卡地輸一局 我好怨~ 05/19 12:52
artywu:能或咒語,動盪是會結算的 05/19 12:52
artywu:這不是裁判的問題了,不是不清楚規則就要埋怨裁判不解釋的 05/19 12:53
Demonpriest:可是能跟根據對手提取魔法力 而反應吧? 05/19 12:54
artywu:咒語或異能只要在堆疊的最上方,雙方都讓過優先權後就結算 05/19 12:59
artywu:魔法力異能不使用堆疊,解釋完畢。 打完收工 05/19 13:00
npcforen:請問施放反擊咒語時要等對方支付完額外費用嗎? 05/19 15:36
lightshade:要把 不然咒語施放不完全 不算咒語 05/19 19:18
lightshade:咒語未進堆疊 你怎麼有目標反擊? 05/19 19:19
billyc:我只想說,躺著也中槍.... 05/19 22:54
SilentSoul:動盪的例子,D版友的確是錯的,理由同artywu。 05/19 23:21
Demonpriest:恩恩...挖災 XD...不過我說那個故事不是要說我 "沒錯" 05/20 01:58
Demonpriest:我要說的是當時裁判被我凹到..當然當時我覺得我正確XD 05/20 01:59
Demonpriest:billyc是蔣沛嗎? @"@....不過你不認識我很正常 lol 05/20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