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rix (PalaPala)
看板Magic
標題[問題] 有關戰鬥傷害結算...
時間Mon Sep 29 03:00:39 2008
Stinkdrinker Bandit 3B
Creature - Goblin Rogue
Prowl 1B (You may play this for its prowl cost if you dealt combat damage to a
player this turn with a Goblin or Rogue.)
Whenever a Rogue you control attacks and isn't blocked, it gets +2/+1 until
end of turn.
Frogtosser Banneret 1B
Creature - Goblin Rogue
Haste
Goblin spells and Rogue spells you play cost 1 less to play.
問題一:假設我場上已經有一隻Rogue對對手造成戰鬥傷害了
然後我支付Prowl費用將它放置進場
原本造成戰鬥傷害的生物是否會
獲得+2/+1並對對手再額外造成兩點傷害呢?
小的不太確定dealt combat damage以後是否還能灌傷害 @@a
問題二:像第一隻Rogue生物以Prowl付費的時候,是否可因第二隻生物在場
而Prwol費用也少1點使用呢?
───────────────────────────────────────
另一個問題...不知道是要怎麼正確解釋比較好 @@"
假設對手場上已有讚美詩,而他再下一隻2/2生物
此時如果我回應他的進場,對該生物使用shock
該生物仍會因為讚美詩的關係而活著進場
但小的仍不清楚是啥規則效應讓他不會因為進場就被燒死...
不知有沒有比較詳細的解效應順序(或是優先權規則)可以看Orz
───────────────────────────────────────
Mutilate 2BB
Sorcery
All creatures get -1/-1 until end of turn for each swamp you control.
對手使用此巫術讓全場獲得-4/-4到回合結束
問題一:那如果被因此送進墳場的Persist生物(如 1{G/W} 叫 2/2 Persist 生物)
是否進墳場爬回來以後仍受全場-4/-4的效果又被送回墳場呢?
問題二:這類效果持續到回合結束的咒語,算是持續性效應嗎?
問題三:又如果有一隻生物原為6/6,先受到兩點戰鬥後又受到此咒語減攻防,
那我是否還能用重生救他?
問題四:反過來如果先受到此咒語減攻防在受到戰鬥傷害,那我能用重生救他嗎?
--
拍謝,小的是問題兒童,請各位大大指點迷津,乾蝦"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74.174
※ 編輯: Derix 來自: 118.160.74.174 (09/29 03:08)
→ Derix:第一部分多了一個問題...剛剛補上了"Orz 09/29 03:08
→ victorw:1.可 2.可 / 有請閒人 / 1.否 2.否 3.可(吧) 4.可 09/29 03:33
推 victorw:拍寫我第一個問題打錯了 是"否"orz 09/29 03:52
→ Derix:感謝V大簡潔明瞭的解答XD 09/29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