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co0417 (fhfh)
看板Magic
標題Re: [問題] 有關各種傷害問題...
時間Mon Sep 29 03:48:58 2008
※ 引述《Derix (PalaPala)》之銘言:
: Stinkdrinker Bandit 3B
: Creature - Goblin Rogue
: Prowl 1B (You may play this for its prowl cost if you dealt combat damage to a
: player this turn with a Goblin or Rogue.)
: Whenever a Rogue you control attacks and isn't blocked, it gets +2/+1 until
: end of turn.
: Frogtosser Banneret 1B
: Creature - Goblin Rogue
: Haste
: Goblin spells and Rogue spells you play cost 1 less to play.
: 問題一:假設我場上已經有一隻Rogue對對手造成戰鬥傷害了
: 然後我支付Prowl費用將它放置進場
: 原本造成戰鬥傷害的生物是否會獲得+2/+1並對對手再額外造成兩點傷害呢?
^^^^^^^^^^^^^^^^
: 小的不太確定dealt combat damage以後是否還能灌傷害 @@a
你已經回答完自己的問題了,答案是不行的
想像一下有隻生物,你不可能造成傷害後使用變巨術,還要多扣對手3點血吧
: 問題二:像第一隻Rogue生物以Prowl付費的時候,是否可因第二隻生物在場
: 而Prwol費用也少1點使用呢?
可以的,這是晨光的賽前問題集內容
***組合:掌旗***
_晨光_系列有一組名稱中包含「掌旗」的生物;它們都可以讓你所使用的某些咒語
變得更便宜。
擲蛙掌旗
{一}{黑}
生物~鬼怪/浪客
1/1
敏捷
你使用的鬼怪和浪客咒語費用減少{一}來使用。
* 你若使用既是鬼怪又是浪客的咒語,則費用依舊是少付{一},而不是少付{二}。
* 不論你是否選擇支付額外費用或替代費用,此效應都會降低該咒語的總費用。舉例來說,如果你使用某浪客咒語時是支付其伺機費用,擲蛙掌旗都會讓該咒語少付{一}。
: ───────────────────────────────────────
: 另一個問題...不知道是要怎麼正確解釋比較好 @@"
: 假設對手場上已有讚美詩,而他再下一隻2/2生物
: 此時如果我回應他的進場,對該生物使用shock
: 該生物仍會因為讚美詩的關係而活著進場
: 但小的仍不清楚是啥規則效應讓他不會因為進場就被燒死...
: 不知有沒有比較詳細的解效應順序(或是優先權規則)可以看Orz
我的印象是靜止式異能,但這部分找不到確定資料
總之不會死是對的
: ───────────────────────────────────────
: Mutilate 2BB
: Sorcery
: All creatures get -1/-1 until end of turn for each swamp you control.
: 對手使用此巫術讓全場獲得-4/-4到回合結束
: 問題一:那如果被因此送進墳場的Persist生物(如 1{G/W} 叫 2/2 Persist 生物)
: 是否進墳場爬回來以後仍受全場-4/-4的效果又被送回墳場呢?
否,白話一點的講法,他第二次進場之後並沒有看見過Mutilate使用
所以不會死第二次
: 問題二:這類效果持續到回合結束的咒語,算是持續性效應嗎?
是的,持續性效應的解釋是這樣的
將會持續某段時間的效應。這種效應和只會發生一次作用、並且沒有持續時限
的一次性效應不同。製造出持續性效應的咒語或異能,都會標明這個效應持續
的時間。舉例來說,他可能會註記著「直到回合結束」。由靜止式異能產生的
持續性效應,則會持續到具此異能的永久物離場為止。
: 問題三:又如果有一隻生物原為6/6,先受到兩點戰鬥後又受到此咒語減攻防,
: 那我是否還能用重生救他?
可以,這跟用重生去救一隻受到致命傷害的灰棕熊是一樣的意思
: 問題四:反過來如果先受到此咒語減攻防在受到戰鬥傷害,那我能用重生救他嗎?
也是可以,上面的解釋拿來這解答更貼切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95.163
※ 編輯: caco0417 來自: 123.195.95.163 (09/29 03:52)
→ victorw:持續性效應的部分受教了(混走) 09/29 03:53
→ Derix:感謝C大詳細的解釋"Orz 09/29 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