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fiercy (異常曙光)》之銘言: : 標題: [問題] 拿卡地戰群 : 時間: Thu Jul 24 11:41:02 2008 : : 拿卡地戰群 : http://wowbox.tw/mtg/viewacard.php?CardID=63102 : : 人多力量大 : http://wowbox.tw/mtg/viewacard.php?CardID=60239 : : : 假設對手有三隻生物 : : 我宣告拿卡地戰群攻擊 : : 對拿卡地戰群使用人多力量大 : : 結果會是如何 : : 1.放三隻拿卡地戰群分身進場攻擊,拿卡地戰群本尊+4/+4加踐踏 : : 2.拿卡地戰群本尊一隻攻擊+1/+1加踐踏,放三隻4/4踐踏分身進場攻擊 : : 以上兩個只要看我何時回應人多力量大都可以吧?? : : 有沒有可能 : : → plateauwolf:2、3、4 都是規則上行不通的,只有 1 一種可能。 07/24 11:56 : → plateauwolf:當然根據施放 Strength in Numbers 的時機不同,還有 07/24 11:57 : → plateauwolf:一種可能就是有三個 3/3 分身,本尊是 4/4 加踐踏。 07/24 11:58 : → plateauwolf:大家都會選 1 的情形而不會選這個而已。 07/24 11:59 不好意思~ 因為推文的回答看不太懂... 想請問第一點在宣告攻擊者步驟使用應該可以成立吧?? 而第二點要是在戰鬥開始步驟使用人多力量大, 為什麼複製出來的衍生物是3/3?? 不是4/4踐踏呢?? 跟單卡釋疑第三點有沒有關係呢?? 另外,單卡釋疑的第一點不太懂... 意思是防禦玩家可以選擇用2隻以上的生物去阻擋一隻拿卡地戰群或其中一隻衍生物嗎?? 那這樣他的第一個異能不就失去意義了嗎?? 還有,要是對方場上有一張宣導的話,我還需要額外為衍生物支付費用嗎?? 還是只要支付本尊的費用就好了?? 那這樣的話,衍生物的攻擊會成功嗎?? 根據單卡釋疑第五點的說明,感覺好像不用支付耶...,但我不確定攻擊是否會造成傷害?? 宣導 http://magiccards.info/tp/en/80.html 懇請各位幫忙解答,謝謝!! 以下單卡釋疑 ---------------------------- * 如果無法用正好一個生物來阻擋拿卡地戰群﹐則防禦牌手可以用數個生物來阻擋它﹐或 是完全不阻擋它。 * 如果在拿卡地戰群的觸發式異能結算前﹐它便已離場﹐則衍生物進場時依舊是拿卡地戰 群的復制品。 * 在拿卡地戰群的觸發式異能觸發後﹑並在它結算之前﹐如果它變成其他東西的復制﹐則 衍生物進場時會是「曾為拿卡地戰群的這東西」現在狀態的復制品。如果拿卡地戰群變成 其他東西的復制﹐然後才離場﹐則衍生物進場時會是「它最後在場時所復制的東西」之復 制品。 * 這些衍生物以正進行攻擊的狀態進場﹐即使其攻擊不能合法宣告也是一樣。 * 將進行攻擊的生物放置進場時﹐並不會觸發「當此生物進行攻擊時」的異能。它也不會 檢查攻擊的限制﹐費用﹐或是需求。 * 在多人遊戲中﹐若你在一次戰鬥中只能攻擊一位牌手﹐則新放進場的生物將會與拿卡地 戰群攻擊同一位牌手。在多人遊戲中﹐若你在一次戰鬥中可以攻擊好幾位牌手﹐則你選擇 新放進場的生物將攻擊哪一位牌手。但必須是你可以攻擊的牌手才行。 --------------------------- -- 我很正吧~~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91.9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