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shain (ㄚ軒)
看板Magic
標題Re: [問題] 攻擊/阻擋時使用異能
時間Tue Dec 30 00:57:17 2008
我想原po的意思應該是
--
我有b 和另一隻c 對方有a
然後現在對方a進攻 我選擇不tap a
接下來對方付費讓 c強制去擋a
此時我想用a的能力回應 tap c
使得c變得 disable 阻擋
因為a的能力是 (if able) 所以c可以不去擋a
--
至於專業的答案 我也不是很確定 (我有段時間沒玩囉)
如果是宣告攻擊者 -> 宣告阻擋者 -> 戰鬥傷害balabala
↑這時後插進tap c 應該是有效吧?
※ 引述《RealJustice (沒工作?為何不瞎拼?)》之銘言:
: 生物A == 付MANA可使指定生物(if able)必須擋他.
: 生物B == 付費, tap : tap目標生物.
: 我場上有A, 對方場上有B.
: 我說 : 我要宣佈攻擊者了, 你要不要先啟動B的異能橫置我?
: 對方說 : 不要, 你可以宣佈攻擊者了.
: [宣告攻擊者階段]
: 我說 : 宣告A 為攻擊者. 接著使用A的異能, 讓你的灰棕熊必須阻擋A.
: 請你宣告阻擋者嗎?
: 對方說 : 啟動B的異能, tap灰棕熊. 然後不阻擋.
: 我說 : ㄟ 不是請你宣告阻擋者嗎? 你可以在我宣告攻擊者的階段使用異能嗎?
: 如果對方可以在我宣告攻擊者的階段, 來使用異能的話,
: 那他大可等到我說 "宣告雜魚1攻擊, 宣告A攻擊" 時候,
: 回應要 "在宣告A攻擊之前橫置A".
: 以上是不是哪邊怪怪的? 請大大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5.205
→ Arshain:我個人解讀 好像大家是誤解成原PO想TAP A 12/30 00:58
→ Arshain:但如果是我弄錯 或是規則想錯了 那也請指教 >///< 12/30 00:58
※ 編輯: Arshain 來自: 140.112.245.205 (12/30 00:59)
※ 編輯: Arshain 來自: 140.112.245.205 (12/30 00:59)
推 sincecard:宣告攻擊者步驟:選定攻擊者並且橫置他們。 12/30 07:41
→ sincecard:在對方宣告阻擋者之前可以使用瞬間或異能。 12/30 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