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samafairra (Necropotence)
看板Magic
標題Re: [問題] 一些異能與瞬間的規則問題
時間Wed May 27 00:34:11 2009
※ 引述《akumetsu (生)》之銘言:X
: 情境一
: 痛惡
: 3BB, Instant
: 支付X點生命:目標生物得 +X/+0直到回合結束。
: 假設雙方滿血的情況下:
: 對方用2/2生物對我攻擊,然後他支付18點生命,
: 問題(1):我可以在他支付18生命時,使用瞬間對他造成兩點傷害嗎?
: 那這樣勝負是?我贏?他贏?平手?
他掛點
: 問題(2):我可以在他支付18生命時,對他得目標生物,使用彈指之類的瞬間嗎?
: 那這樣他生命仍然剩2?
是
: 情境二
: 闇黑凱旋
: 4B, Instant
: 若你操控沼澤,你可改為犧牲一個生物,以代替支付闇黑凱旋的魔法力費用。
: 你操控的所有生物得+2/+0直到回合結束。
: 問題:假設對方四隻生物進行攻擊,而我選擇三支阻擋
: 對方1/2生物已經被我的2/2生物阻擋,他可以在被阻擋得瞬間
: 使用闇黑凱旋並犧牲這支1/2生物嗎?
可
: 情境三
: 迷亂莫葛
: R
: 犧牲迷亂莫葛:對目標生物或玩家造成一點傷害
: 問題:假設對方用2/2生物,對我進行攻擊,而我在宣告用迷亂莫葛阻擋的同時
: 2/2對迷亂莫葛雙方皆造成傷害的同時,可以犧牲迷亂莫格,
: 再對對方2/2生物造成一點傷害變成同歸於境嗎?
:
可
情境四
: 反黑保護(此生物不能被任何黑色的東西所阻擋,指定為目標,造成傷
: 害,或是被結附)
: 作嘔
: 1B, Sorcery
: 所有生物得 -1/-1直到回合結束。
: 問題:假設場上有1/1反黑保護的生物,而有玩家使用作嘔,
: 那對反黑保護的生物有效果嗎?
反黑生物掛點 因為 他不是傷害 沒有瞄目標
: 接下來都是普通問題
: 問題(1):假設神器他沒有註明,進場時需橫置,那他進場時可以橫置使用該神器異能嗎?
可
: 問題(2):現在假設一個多色咒語RGB三色
: 死亡手印
: BB, Enchantment
: oBoB:反擊目標綠色咒語。將此異能視為干涉使用。
: 死亡手印可以成功對他反擊嗎?
:
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10.241
推 akumetsu:那假設是RGB生物,對他用消滅目標非黑色生物呢? 05/27 00:46
推 plateauwolf:普通問題(1)需要是非生物神器才可以。 05/27 00:47
推 behemoth:RGB裡頭有B,所以也算黑色生物 05/27 01:12
推 CHT:看完問題也有人回完了 XD 05/27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