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ixidor (很好,還有戰友)》之銘言: : 這邊我也想問一下。 : 如果我依照原例的 "順序" 來決定的話。 : 那我是不是可以 "只分配一點傷害" 給慈悲天使, : 還是說,依照順序,一定要分配足夠的致命傷害才可以? : 因為這樣子讓我產生兩個問題 : 一、稍早舉的眼鏡蛇的例子,那是否等於眼鏡蛇非得把所有能造成的傷害 : 打在一個生物上面?因為眼鏡蛇只有 2/2,而我舉例的生物是 4/4 : 二、如果原文舉例的順序, : 防守方宣告阻擋,並指定生物;同時攻擊方也決定好分配傷害的次序 (也要宣告出來) : 這個時候原文例子指出,在宣告阻擋這個步驟時可以施放瞬間與起動異能 : 因此Aaron施放了遮蔽給慈悲天使。 : 那如果 "不一定要分配致命傷害" : 我分配傷害的時候甚至可以分配0點傷害不是嗎? : 另外 : 目前這樣子看來,分配傷害必須在那些咒語、異能都結算完之後再結算 : 那這個樣子我 "根本無法" 分配傷害給已經擁有反綠異能的慈悲天使了不是嗎? 你會這樣問表示你還不清楚什麼是致命傷害。 其實這篇文章中間就有指出什麼是致命傷害: 所以....什麼是「致命傷害」?在分配傷害的情況下,「致命傷害」是要消滅某生物所需 數量的傷害,並且忽略所有的異能與傷害防止效應。換句話來說,這是該生物的防禦力減 去其上已受的傷害數量(或是同時分給它的數量)。而該生物是否有保護異能,是否不會 毀壞,是否會防止接下來將受到的8點傷害等等,則都不重要。 所以無視遮蔽的效果,你還是要分配3點傷害給慈悲天使。 這就跟使用有「踐踏」的生物分配傷害的方式一樣,你最少要分配到致命的傷害才行。 至於有「死觸」異能的生物,照規則是可以只分配一點傷害。 只是我不知道這個規則是包含在致命傷害的定義裡,還是寫成另外的戰鬥規則。 而你所舉的「暴食眼鏡蛇」這個例子,可能要看之後Wotc如何定義。 如果他們把暴食眼鏡蛇的敘述定義為就是死觸,那確實可以一打二; 如果沒有的話,照十版規則,只能打死一隻,然後被穿兩點傷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139.164
manamagic:死觸的異能有變 所以不需要分配到致命傷害 06/28 23:44
whalekame:其實以實質上來說 死觸只要分配一點就是致命傷害了XD 06/29 01:50
ixidor:感謝回應! 07/02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