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howmat (A-show)
看板Magic
標題Re: [請益] 一些新手問題請教
時間Sun Aug 9 23:39:44 2009
※ 引述《kirimaru73 (霧丸)》之銘言:
: 這裡不太對,雖然你堆疊排的完全沒有錯
: 不過「當拉夸塔的鬥士離場時,該玩家獲得6點生命。」當中,什麼是該玩家?
: 明顯地,它指的就是鬥士進場異能中的「目標玩家」,但這時目標還沒有選
: 因為該異能根本還沒有結算,鬥士的操控者沒必要也不應該在這時選擇他想扣血的玩家
: 無法定義「該玩家」的情況下該怎辦?照規則來說就是什麼都不做
: 所以前兩個異能完全不會有效果,然後結算後兩個異能:
: 由鬥士的操控者所選擇的目標玩家,平白無故地失去了12點生命,而且再也要不回來
410.4. 當觸發式異能進入堆疊時,此異能的操控者按照使用起動式異能的規則來做各種
決定(見規則409,「 使用咒語和起動式異能 」)
409.1. 使用咒語或起動式異能時,必須依序進行以下步驟。使用該咒語或異能時,若無
法滿足其中某個步驟的要求,便是不合法使用該咒語或異能,遊戲須倒回至使用該咒語或
異能之前的狀況。
409.1c 若咒語或異能需要指定目標,首先玩家應宣告將選擇的目標數量(若該咒語或
異能的目標數量可變),然後宣告這些目標分別為何。
當一個咒語或異能進堆疊的時候,其目標已經決定好了
因為原問題不在此而且蠻基本的所以我就沒有提到
詳細的規則有點長,所以我只節錄比較關鍵的條文
完整的規則請到
http://www.wotctaiwan.com/MTG/CompRule-CT.html 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71.91
※ 編輯: ashowmat 來自: 122.118.71.91 (08/09 23:41)
推 kirimaru73:應該是我搞錯了,我先刪文以免誤導 08/09 23:47
→ kirimaru73:我去查一下絕境的FAQ確認一下 08/09 23:48
→ kirimaru73:確定了,目標已經被選了沒有問題,你的解答正確 08/09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