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問一個類似的問題 只有一個目標的X燒牌,例如焰球,X應該是可以為0的 當然0點傷害視同沒有傷害,「當...造成傷害」的觸發式效應不會觸發 不過可以拿來婊變妝假模 允許多個目標任意分配的X咒語,例如古早的旋雷,到最近一張的暴燃 以及傷害固定但是也可以任意分配的傷害來源,都有說明每個目標至少要給一點傷害 剛剛爬FAQ也爬到這麼一句「如果X為0,則這個咒語就強制只能具有0個目標」 意思就是如果你不想花法力,那你一個目標都選不了 但我的問題是火球這張傷害均分的牌,正確的來說是均分後無條件捨去 1. 如果使用火球,選擇X大於0,但是額外支付X或以上的費用 例如,X=3,並且額外支付3 這張火球理論上可以有四個目標,但是三點傷害均分掉後就完全沒有了 這樣火球仍然視同瞄到四個生物嗎? 如果不行的話,是結算時才會消除火球的效應,還是連宣告使用都不行? 2. 如果使用火球,選擇X=0,那這張火球是不是強制也只能有0個目標? 我在火球FAQ沒看到這點,所以不敢確定是不是跟之前的例子一樣 3. 如果2.的答案是否,那支付X=0的火球是否可以瞄準一個目標? 另外,可不可以再支付額外費用,增加這顆「零點火球」的目標數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18.92
tinyfan:這種老牌官網應該有規則說明.. 10/03 01:16
teyu99:X是咒語施放費用,必須在施放的時候同時支付喔~~ 10/06 15:56